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花蓮縣


來到花蓮遊玩已經有些膩了每次晚上都去夜市,於是這次找到這間特色老屋餐廳─「一碗小」。

店名很可愛就叫一碗小,位置就在明禮路的巷子內,小一點洋行的附近。

不去夜市就避開了人擠人,將車子停到附近的停車場,我們走 入寧靜的巷子內。

位置真的是頗低調的,要內行人才知道的餐廳。

沒有偌大的招牌,僅有門口木板招牌。

木造老屋漆上黑色,木質看得出有歲月的痕跡。

門口還有片整理過的日式小庭院,白色碎石和石板階。

這片小庭院很有日式禪味呢!搭配些微斑駁的眷村紅門,格外的有氛圍。

隱藏在巷弄內,木造老屋透著暈黃的燈光,卻又摸不透裡面的樣子,在黑夜中帶有些神秘感。

店家也是相當有個性,在門口大辣辣地貼著,不歡迎吵鬧喧嘩的客人。

最特別的是木門是左右推拉式的,推開門有框啷框啷的聲響,偶而軌道還會有些卡住,超有時代感!

保留恬靜的用餐氣氛,很重要~

推開門進入一碗小店裡,裡頭保有木造天花板和結構。

使用的也是圓桌、板凳,彷彿回到爺爺奶奶家吃飯。

角落可以看到很有年代感的家具,古早菜櫥仔~

這一區應該是延伸的空間,保有老建築的台階呢!

這區有大面的玻璃窗採光相當好,晚上窗外也有造景。

一碗小店內提供七葉膽茶,喝起來微微苦味,大家酌量取用,避免浪費唷!

接下來看一下一碗小菜單~

主要分為牛肉和羊肉,有清燉、紅燒兩種做法,也能選擇不同麵體。

速度很快沒有等候太久就上桌了~~安妮與小郭個口味點了一晚來試試。

肚子飢餓的時刻看到熱騰騰的麵食,覺得口水分泌更多了。

紅燒牛肉拉麵,小碗130元。

安妮挺喜歡一碗小的拉麵麵條,吃起來Q彈不軟爛。

紅燒湯頭喝起來清甜豐厚,相較其他品嘗過的牛肉麵,一碗小的口味偏清淡。

喝起來嘴起來也不會覺得很死鹹,牛肉塊也軟嫩入口不會乾柴。

清燉羊肉麵線,小碗130元。

清燉羊肉的選用帶骨羊肉,可以沾附的醬,更為提味。

羊肉肉質挺鮮美的沒有重重的騷味,搭配白麵線由於泡在湯哩,較容易爛。

感覺一碗小的口味真的偏清淡,所以清燉的口味就更淡些了。

安妮覺得更喜歡紅燒口味些,老實說相較吃過的牛肉麵,雖不是說最好吃的牛肉麵。

但口味上也是挺不錯的,加上有舒適的座位,覺得適合帶家人、長輩來品嘗~

在這樣的日式宿舍裡用餐是不是格外有fu呢~

最後附上店門口的餐廳資訊。

下次來花蓮逛膩了夜市,可以選擇來一碗小老宅裡吃牛肉麵喔!

一碗小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14巷1號

電話:03-832-31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每周三公休

【延伸閱讀】

【花蓮消夜】米噹泰式炭烤 市區人氣花蓮美食 泰式風味炭烤串燒

【花蓮美食】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 一尾新鮮小卷豐富你的味蕾和視覺

【花蓮部落美食】石梯坪美食 升火依娜 燻烤飛魚.豬肉 原住民特色料理

【花蓮早餐】美芝早午餐 超大盤炒麵只要30元 再來一碗豬血湯經典組合

【花蓮冰品】冰舍雪花冰 大推瑞穗舞鶴蜜香珍珠雪花冰 花蓮市區各式特色雪花冰

【花蓮IG打卡甜點】花蓮就有沖繩風格小店 日式刨冰浪花丸


林佳君
180篇食記
本次 一碗小 用餐評分:
4.0
更多 一碗小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e7f8ec699b6e4bcd3b0704
本文餐廳資訊:
一碗小
3.9
· 花蓮縣 花蓮市 · 48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