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年末就是要吃尾牙!沒得吃的人怎麼辦?就帶著家人一起去餐廳吃好料的當作是尾牙囉!太久沒有回家,就約個大家有空的時間跟媽咪、哥哥、嫂嫂還有大小姪子女們,一行七人來到離家裡開車不到十五分鐘的紅瓦舍吃飯,一開始還怕點太多吃不完,畢竟那三位小朋友戰鬥力幾乎等於零,好險之後也掃個九成五乾淨啊!

▲紅瓦舍×阿宗師 菜單。

紅瓦舍的餐點價格蠻合理的,且蠻多樣豐富的,要吃鍋就有羊肉爐、牛肉爐及昆布火鍋可以選,想吃蝦,也有多種不同口味的泰國蝦,還有快炒店會出現的菜色、烤物等,一份價格落在$60-250,就算不點鍋類,可以點幾樣菜,再加上紅瓦舍有免費的白飯跟魯肉飯供應,也是能吃到很飽!

家裡吃晚餐的時間一向很早,我在北部都八、九點才吃晚餐,回家後五、六點就被問要吃什麼晚餐了!記得某一年的年夜飯,我媽竟然在下午四點多就煮好了

。紅瓦舍的桌子都是4人up,當然要兩人來吃也是行的,而且空間蠻寬廣的,就算全部都坐滿了,也不至於太擁擠。

點完餐就開啟看電視模式,真♥覺得這投影電視很棒,大大的一個,只要不坐背對的話,每個角落都可以觀賞得到電視。哥哥和姪子們吃飽飯都一致轉頭看起電視來了呢!

紅瓦舍的鍋類是屬於單點方式,在菜單的鍋類名稱下會有括弧的地方,寫的就是鍋類原本會附的東西,就像我們點的羊肉爐,端上來就是(高麗菜+羊肉)。其餘的配料就可以去冷藏櫃及冷凍櫃拿取,上面很貼心的都有標註價格,每一份的份量也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冷凍櫃裡就是肉類、火鍋料類及海鮮類,不喜歡吃到飽的模式,真的可以來試試這種價格、份量透明化的方式。

冷藏櫃裡則是蔬菜、菇類及麵類。一包包的份量真的很清楚,而且價格都不貴,像肉類是$100up,火鍋料類是$20up,一盒蔬菜是$50。因羊肉爐與海鮮不太搭,所以就沒有拿海鮮類的食材。

一群人一起聚餐免不了要喝上兩、三杯,這裡也有啤酒可以點,不喝酒的就可以點飲料囉!左上角那一碗碗的則是免費的甜點「咖啡凍」,吃飽後,想要甜點的人,就可以去取用。

酒類及飲料的價格也很清楚地標示在冰箱上面。

這次來到我們也點兩種口味的泰國蝦料理,養著泰國蝦的水族箱裡乾乾淨淨的,每隻蝦都生龍活虎的模樣,真的是該點來吃吃看,尚青ㄟ在這!


▲饕客首選羊肉爐(高麗菜+羊肉)$380,茼蒿、玉米、香菇等配料依現場價格標示。

紅瓦舍羊肉爐的羊肉是帶皮的,湯頭很鮮甜,不是糖的那種甜,本身是敢吃羊肉的那種,嫂嫂問我會不會有羊腥味?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等她自己一試之後,才跟我說沒有什麼羊腥味耶!這湯頭真的很棒,我們還加湯了一次。吃這鍋時,個人覺得香菇必點啊!香菇熟了後,會吸飽湯汁,一咬下去先在口中散開的是羊肉爐的湯汁,後面才是香菇本人的味道;玉米也是必點之一,丟進去煮後,還能增添湯頭的甜味,煮到最後,把玉米拿出來吃,還是一樣甜!羊肉本人是帶有嚼勁的口感,不會老得讓人嚥不下口,更不會柴到讓人覺得這肉無法入口,還蠻好咬的,帶皮的Q勁感,讓咀嚼時更加有味道。

▲香辣胡椒泰國蝦(大份)$600/一斤。

胡椒蝦帶有胡椒的香嗆味,名稱上的香辣指的是胡椒本身的辣,只敢嚐試小辣的我,也敢吃這樣的胡椒蝦,不過吃它的時候,記得先把蝦殼剝掉,就不會那麼辣,如果是喜歡吸吮外殼上的胡椒,一隻吃完就能感覺到辣感。因為點了大份的,量多了一些,在外鍋掛不滿的,有幾隻蝦就在鍋內了。

▲鹽烤活跳泰國蝦(小份)$350/半斤。

不敢吃辣但很愛吃蝦的人,就可以點這道鹽烤蝦,單純的鹽烤可以把蝦的鮮甜味引出來,怕脫了蝦殼後,蝦肉的味道不夠鹽的人,也可以搭配旁邊的醬汁。

▲烤飛魚卵香腸$150

這道料理也算是蠻特別的一道,飛魚卵很明顯地可以讓人看到,口感上就會跟一般香腸有所不同,外表烤得稍微脆脆的,裡面的肉吃起來鹹一點,就算不搭配蒜頭也很好吃。吃飽後,在回家的途中,讀小二的大姪子還問我為什麼他們的香腸長得不一樣?孩子,是魚蛋!他們加了魚蛋!

▲芥末皮蛋沙拉$120

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皮蛋料理,用美乃滋與芥末拌在一起後,再擠在皮蛋上,味道上有芥末的嗆味,因有美乃滋相伴的關係,讓嗆味變得柔和很多。

▲三節雞翅$100/3串、醬燒雞心$100/4串

在吃雞翅之前,大姪子很可愛的問:這是什麼?我哥就回他說是雞翅,只是被撐直了,突然想到小時候看到夜市賣的乳雞翅也不知道它是雞翅啊!長大後,才知道它是被撐直的雞翅。雞翅一咬下去有迷迭香的味道,吃起來肉質頗嫩,嫩中帶汁;雞心也是烤得剛剛好,不會太老讓裡面的水份流失,蠻好吃的,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腥味!雞心處理的不好,很容易在咀嚼時能感受到那股令人討厭的腥味。

▲烤卡啦雞腿肉$100

帶有辣味的雞腿肉,不會太辣,肉質也是嫩嫩的,一點都沒有感覺到乾或柴,外表烤得香香脆脆的,喜歡吃雞腿肉的人,可以點這道試試。

▲酥脆薯條$60、麥克雞塊$60。

這兩道合在一起的餐點是點給小朋友吃的,看兩位姪子吃得不亦幾乎,就知道很合他們口味!剛炸起來時的酥脆口感,熱熱的會更好吃,而且沒什麼油膩感。

▲日式烤麻吉$100。

烤得焦黃的日式麻吉,外脆內軟,沾上煉乳後,就是飯後甜點啦!大姪子超♥,但我懷疑他愛的其實是煉乳。

▲魯肉飯、白飯 Free

只要來紅瓦舍用餐,就可以享用免費的魯肉飯或是白飯,在醬料區旁有一鍋很大的飯桶,想要吃飯的人,就可以去盛來吃,若喜歡吃魯肉,旁邊就有魯肉可以淋上。看著我哥把小朋友添的兩碗白飯,就又發問為什麼不幫他們淋魯肉?我哥說淋上去後,他們就不吃了。嗯!跟我小時候一樣難搞,小朋友的口味真的跟大人差個有十萬八千里!

第一次來紅瓦舍用餐,點的菜色沒有一樣是雷,讓人感動萬分!而且烤物類的料理都很優秀,完全沒有被烤糟了!每個烤物都能被烤到外皮是酥脆,食材原有的肉汁都很完美地被保留住,後來就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烤物這麼優秀!

因為紅瓦舍以前就是做烤肉吃到飽的啊!現在轉換類別了,但還是有再服務烤肉食品及用具,若想烤肉的朋友們,自己懶得準備食材,就可以向他們訂購,尤其是逢中秋節的時候!

另外,紅瓦舍一樣有年菜可以訂購,懶得煮年夜飯的人,記得先預約啊!我媽一直都在找尋竹南的餐廳,讓大年初二眾姐妹回娘家相聚時,有好料理可以吃,這天在吃飯時,就開始詢問店員初二中午有沒有開?沒想到還真的有,二話不說就先訂位了,還把菜色都先點好了,果然是行動派的媽媽!

紅瓦舍在竹南的外環道上,附近沒有停車場,但有路邊的停車格,騎機車好像會比較方便一些。這頓飯吃完大約花了二千五百不到,個人覺得還蠻便宜的啦!以北部的物價來看的話XD,最重要的是『不收服務費、不收服務費、不收服務費』,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紅瓦舍極道手作料理

營業時間:1700-2400(週二公休)

預約專線:03-7482756

營業地址:苗栗縣竹南鎮環市路二段139號



更多 紅瓦舍極道手作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ffa752756dd74707fb967
本文餐廳資訊:
紅瓦舍極道手作料理
4.2
· 苗栗縣 竹南鎮 · 2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