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1號1樓 (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步行約5分鐘)

電話: 02-27521552

官網FB:https://reurl.cc/4g7O6D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21:00;週五~週六 12:00~21:30

到訪時間:2019年 多訪


Google評分4.3 (800多則)

個人推薦度:8分 (滿分10分)


店面外觀及環境介紹

門口旁有一個機器看板,會顯示座位有沒有人,是一個滿特別的設計。拉開門走入後,左手邊有一個票券販賣機,想吃些什麼在這邊點選付款,接著將小券子放到桌上等待服務員即可。

▲空位看板

▲點好付款,票券放桌上即可

店內有兩排的一人座位,如果和朋友兩個人來吃可以將中間板子打開,這種設計很貼心,一個人來吃飯也不尷尬,店內也有設計給4-6人的大桌子。位置上都有提供水杯、餐具、餐巾紙,整個內部環境整理得很乾淨舒適。

▲座位上方有提供服務鈴

▲位子上方提供的調料及水杯

▲可以容納4-6的座位


菜單介紹

貼心又國際化的店家,提供中文、日文、英文三種語言的菜單,外國客戶也不苦惱。而且店員收券時會再確認餐點,同時詢問是否需要加麵,加麵是不用錢,男生的朋友不用擔心吃不飽。

▲日文及英文版菜單

"一般版"跟"Lady版"的差異在:一般版-是有四大片牛肉、三片雞叉燒、丸子及青菜。

Lady版-是三大片牛肉、青菜及蘿蔔。

▲中文菜單提供


餐點內容

牛肉麵裡面的牛肉塊屬於半筋半肉,一點也不乾柴非常好吃,除了牛肉塊還有雞胸肉,通常雞胸肉偏乾,但他們使用舒肥方式料理,讓雞肉也很軟嫩。麵體本身煮的剛剛好,不會太軟太硬。配料還有一顆是手作成的雞肉丸,而溏心蛋是額外加購的,每一道都有加就知道溏心蛋很好吃了。



紅燒雞骨牛肉麵 NT.250 + 溏心蛋NT.30

吃了幾款店內的牛肉麵後,我最推薦這款,湯頭是雞湯+牛肉湯,味道豐富有層次帶有醇厚感,在外頭比較少能喝到這種湯頭。


經典紅燒牛肉麵NT.250 +溏心蛋NT.30

湯頭味道有一點點像牛肉泡麵的湯頭,喝下後又帶點甘甜,相對之下這款味道還不錯,卻比較沒有驚豔感,適合喜歡傳統紅燒牛肉麵或不敢嘗試新口味的人。


清燉雞骨牛肉麵NT.240 +溏心蛋NT.30 +韓式泡菜NT.40+檸檬冬瓜茶NT.25

清澈可見的清燉湯頭,別以為沒味道,事實上這款湯頭也很優秀,甘甜有味,吃完他們的拉麵不會讓我覺得口乾舌燥的,湯頭都是貨真價實熬製出來。韓式泡菜則不過不失,作為口味轉換可以試試(只是好像更應該搭配酸菜),冬瓜茶有一股味道我不太愛,反正店內有提供白開水,喝水也很好。


溫泉蛋牛肉大丼飯NT.220 (隨飯附贈雞湯一碗)

使用牛腱肉切成薄片,牛肉軟嫩不乾柴而且非常入味,配料有溫泉蛋、韓式泡菜、蔥、海苔及芝麻點綴,可惜的是當天溫泉蛋過熟,沒有一戳開流出的感覺(哈),但整體味道還是很棒,原以為牛肉麵好吃丼飯可能不怎樣,有些出乎意料。隨餐附上的湯也很好喝有點像雞湯(?),大約附上兩小塊的雞肉片。不想吃麵的話,點這道也不錯。

▲湯內有青菜跟雞肉片


IG上打卡會送奶酪,店員還很貼心跟我說,用限時動態也可以,一人打就提供一份。

當天吃到黑糖奶酪,上面糖漿很濃稠味道上偏甜,奶酪本身味道滿淡的混著糖漿吃起來還不賴,雖然是贈送的,也是讓當天餐飲畫下完美句點。


整體食後感

盡量每次都點不一樣的,幾次下來發現不同湯頭中都有些許差異性,算是很認真的店家,只是價位上覺得不算親民,單就味道、服務、環境上都還挺滿意的,推薦給大家試試。

更多 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7a6495226139248dfce785
本文餐廳資訊:
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 (已歇業)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4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