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自從中山站至雙連站的線性公園整修完畢,正式成為「心中山」後,陸續的週末市集、大型裝置藝術、燈海隧道,激增了這一帶的人潮,使得以前回老家還能輕鬆找到機車停車位的我,都不得不停到遠一點的巷子裡。

而這幾日才一試營運,引起高度關注的卜卜商店,又再度將赤峰街推向新一波高潮。

位在赤峰街49巷位於二樓的卜卜商店,是由台南的老字號茶飲品牌「波哥」所創立,雖說波哥在台北復興南路也有一處分店,但位在赤峰街的卜卜卻以明亮溫暖的老屋改造空間,跳脫以往手搖飲店裡紊亂忙碌的印象,店內陳列許多老件,並大量採用讓人感到有溫度的木質桌椅。

同時卜卜也是一家選物店,若看見喜歡的餐盤器皿,也能順手買回家,碗盤和茶飲價格一樣親切,如此特殊的空間組合,也怪不得才開幾天便成為爆紅店家。

相信許多臺南人應該跟枕邊人一樣,在年少的回憶裡,波哥有著不可或缺的崇高地位,雖然我一向對手搖飲沒特別關注,但也特地在回台南的時候,到他小時候常去的波哥朝聖一番。

當我踏入卜卜看見櫃檯上的飲料單,立刻雀躍地拍下,和枕邊人分享「波哥在赤峰街!」的訊息,當下對我而言是蠻奇妙的時刻,在我長大的地方,有了我另一半兒時的回憶進駐,好像冥冥中牽起的某種緣分呢!

同行的朋友點了綜合新味,而我則是點了在台南時喝過的茉莉凍飲,糖度調整為三分糖,之前在台南喝的時候因為是用一般的外帶杯,所以看不出飲品的顏色和內容,這次在卜卜因為是內用,店家採用透明的圓弧玻璃杯,飲品的顏色一清二楚,讓我和朋友忍不住讚嘆茉莉凍飲的碧綠實在美麗極了。

綜合新味以花茶為基底,加入了檸檬片、珍珠及愛玉,朋友說喝起來酸酸甜甜,很有飽足感。而茉莉凍飲則是以綠茶為基底,加入薄荷凍,喝來十分清爽,餘韻清香,連朋友喝了也讚不絕口。

陸陸續續有人從階梯上來一探究竟,我喜歡店內陽台外那片綠意盎然的植栽,看見有些人選擇坐在陽台的長椅凳上往外望去,一邊啜飲手上的茶飲,實在頗為愜意。

卜卜除了波哥既有的飲品,也提供咖啡,聽說之後可能還會提供鹹食,令人拭目以待。

當我回到家後與枕邊人分享今日去拜訪的心得,我話沒說完,他便著急的問:「那有雞蛋沙拉三明治嗎?」

我說,目前沒有。他嘟嚷著說:「就是要有雞蛋三明治才是波哥啊!」

所以我只好寫在這裡,也許哪天就能在卜卜吃到充滿台南滋味的雞蛋沙拉三明治了吧!


卜卜商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樓

電話:02-25525115

試營運營業時間:13:00-17:00

延伸閱讀

權泉珈琲 KWON SAEM COFFEE|台北大同區・捷運中山站

點冰室·ジャビン|赤峰街裡輕柔舒心的日式刨冰|台北大同區・捷運中山站



日常食札
143篇食記
本次 卜卜商店 用餐評分:
5.0
更多 卜卜商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324e0b22613963fcdfe4f4
本文餐廳資訊:
卜卜商店
4.3
· 台北市 大同區 · 38則評論
瓷器 店中山站飲料中山站茶飲店中山台北卜卜商店台北餐具推薦中山站下午茶卜卜商店中山日式碗盤台北中山卜卜商店台北咖啡廳推薦IG網美必去IG網美懷舊咖啡廳手搖飲店波哥茶飲赤峰街餐廳中山區美食台北寵物友善赤峰街推薦卜卜商店台南波哥中山站咖啡店舊目立屋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2樓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2樓台北茶飲台北不限時咖啡廳日式碗盤組茶布丁台北咖啡老屋咖啡捷運中山站赤峰街咖非廳咖啡甜點卜卜商店地址雜貨赤峰街咖啡廳トト商店療癒系商店台北網美景點IG網美乾燥花打卡中山區茶飲店赤峰街不限時咖啡赤峰街茶飲店菜單捷運站周邊美食老房子碗盤老宅陶瓷卜卜咖啡IG網美打卡中山區下午茶nerufoodie日本進口餐具中山美食老屋改建咖啡店雙連站人氣店家中山站餐廳赤峰街複合式餐廳中山選物店IG網美打卡美食卜卜商店fb台北可麗露大同區美食卜卜商店盤子upssmile.com雙連美食不限時咖啡廳咖啡廳IG網美打卡名店台南波哥茶飲店卜卜商店咖啡卜卜商店捷運卜卜商店台南赤峰街甜點台北住宿日式餐具台北卜 卜 商店 線上台北下午茶台北市網紅餐廳老宅咖啡網美打卡網美景點丸の良食台北景點中山站咖啡廳不限時台北市下午茶卜卜商店ig台北選物店IG網美名店赤峰街 選物店下午茶台北器皿店IG網美打卡甜點赤峰街小店珍珠奶茶台北器皿中山站選物台北下午茶餐廳卜卜商店電話台北甜點草莓白蘭地鮮奶油牛乳鬆餅2020年IG熱搜人氣咖啡廳IG網美乾燥花打卡餐廳IG網美打卡早午餐奶茶卜卜商店台北閒閒小魚出遊中赤峰街 餐具IG網美打卡餐廳卜卜商店訂位台北市.午茶咖啡赤峰街下午茶雙連卜卜商店營業時間台北 下午茶推薦老宅咖啡廳波哥台北咖啡廳捷運中山站美食中山站咖啡廳中山咖啡廳中山站咖啡複合式咖啡廳台北必吃網美upssmile中山站午茶.咖啡館卜卜中山區文青咖啡廳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2樓卜卜商店菜單中山捷運站綠色植栽咖啡廳IG網美打卡景點赤峰街美食手搖飲料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2樓赤峰街咖啡neru.foodie中山站美食中山 復古咖啡廳二樓攝影吃到飽中山捷運站美食IG網美打卡新熱點赤峰街老屋小文青下午茶時光捷運雙連站美食台北食器http://upssmile.com/平價咖啡館中山下午茶網美餐廳卜卜商店咖啡廳不限時咖啡廳中山紅茶牛乳捷運咖啡廳台北美食文青甜點buubu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