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如果你來到苗栗勝興車站老街走走,遠遠聞到臭豆腐的味道,肯定是這間「人氣排隊美食—老鐵馬臭豆腐」所飄出來的。只有週末假日有營業,賣完為止。老闆速度很快,即便大排長龍也不用等太久。所以可以放心的品嚐。

苗栗勝興車站與老街是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每到假日便有絡繹不絕的遊客。而在老街的頭尾,有一間看起來不像是店家營業,卻老是擠滿人客捧著一碗臭豆腐大啖著,吸引我們一探究竟。 鐵門上掛著招牌菜單,總共有6種選擇。店家推薦第一次品嚐的新朋友,可以選擇三號「入門款」

原來是一間把鍋爐放在一台古董老鐵馬上,兜售著國民美食—臭豆腐的店家。只看著年輕店員身手俐落的剪開臭豆腐,撈上一匙滿滿的滷大腸,一碗接一碗的交到客人手上,非常熟練。

「3號餐」是臭豆腐+米血+大腸(小杯)一份100元。雖然看似有點小貴,不過在觀光地區這樣的價位還是能接受的。

最底層是好幾塊臭豆腐,上面蓋上四塊米血,最後舀上一匙大腸及椒香滷汁。 在高海拔的苗栗山頭,品嚐的熱呼呼的一碗國民美食臭豆腐,真是格外幸福。

開動囉!因為我們剛吃完中餐,雖然逛了一圈勝興車站,但還是覺得有點飽。所以 凱伊凡買一碗,一家五口一起分享。大腸夠軟,不會咬不動。臭豆腐則是實心飽滿吸滿了滷汁,不臭)反而帶有中藥香(有點接近麻辣湯底但不辣),最讓我驚豔的是米血,有夠好吃,無法形容,還是自己品嚐最準確。覺得吃完一碗有點不滿足呢!

旁邊有一鍋超級麻辣醬,勇敢的人,就嘗試看看!我是看顏色就夠嚇人了我完全沒有想要嘗試。

老鐵馬臭豆腐

地址:367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65-1號

電話:0932-533-748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 10:00-18:00

公休日:週一到週五不營業


凱力夫婦美食旅遊誌|好吃好玩都在這🍽🚗🚅✈

部落格本站|FB粉專|Instagram|愛食記|窩客島|Email給格主






更多 老吳臭豆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eea9dc2756dd0d0ff5637f
本文餐廳資訊:
老吳臭豆腐
4.3
· 苗栗縣 三義鄉 · 1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