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邁入 2020 新的一年,和好友約好年初要來個下午茶聚會,挑了這間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網路上評價很不錯的咖啡廳「Moi Cafe」。

「Moi Cafe」在台北除了有台北車站的京站分店,還有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 7 分鐘的仁愛店,交通位置都很方便,

提供的餐點種類相當多樣,從早午餐、義大利麵到下午茶甜點都包辦,不管什麼時段來都能享用豐富餐點,實在很愛這種餐廳啊!



↡ 歡迎加入 Claire 食旅生活 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旅遊相關資訊 ↡


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 號出口出來步行約 7 分鐘就能到達仁愛路四段巷內的「Moi Cafe」,外觀木質大門和大片窗戶及明顯的招牌十分好認。

可愛俏皮的招牌字體讓人看了就充滿好感,店名「Moi」的由來是取自芬蘭語「你好」的意思,還真是多學到了一個芬蘭語呢!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驚喜的挑高空間,有一樓平面之外,走上樓題則是夾層空間。一樓是開放式的櫃台兼吧台,以及一排的座位區。

店內同樣以木質和白色牆面為主,裝潢設計簡約不花俏,給人溫馨舒適的感覺。


一樓座位不算太多,桌子並沒有排的太滿,空間顯得比較舒服不壓迫,白天時外頭的自然光透過落地窗照進來,光線非常明亮又柔和。


大片落地窗旁的高腳椅座位,坐在這面對巷弄內的人車穿梭和人行道上的路樹,也是挺不錯的城市風景。


沿著樓梯走上樓是夾層空間。


樓上是適合多人聚會的大桌子,客人多的時候應該也會併桌使用。


櫃子上提供餐具、水和調味料供拿取。


從樓梯上往下看的視角,白天的採光真是非常棒,美好的自然光線伴隨陣陣製作鬆餅中的香氣和咖啡豆香,再悠閒愜意不過。


餐點種類很多樣,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下午茶鬆餅甜點及咖啡飲品等,價位跟一般常見早午餐餐廳差不多,屬中間價位。

和好友是約下午時段,想當然就是來吃下午茶的囉!

下午茶菜單有鬆餅和丹麥波緹兩種可以選,各別有幾樣不同的口味,我們點了各一份鬆餅和波緹,想說都吃吃看!

這是我第一次來,好友則是有吃過京站的分店,據她說之前吃過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類,都滿不錯的。


新鮮大湖草莓奶油鬆餅($ 260)

這裡的鬆餅都是現點現做,鬆餅本身選用日本原料,像是日本進口的鬆餅粉;另外配料和果醬也都是店家自製,非外面買來再加工的。

鬆餅口味目前有七種,看了好難做決定,好幾種都好想吃啊!最後選了正當季「季節限定」的新鮮大湖草莓奶油鬆餅,一上桌就聞到撲鼻的誘人鬆餅香氣。


說是大湖草莓奶油鬆餅,原以為只會搭配草莓而已,沒想到還有一球點綴了莓果的草莓冰淇淋,這組合讓人看了心花怒放啊!


草莓的份量給的挺大方,都是大顆飽滿的草莓,大約有 4~5 顆,對半切的豔紅草莓堆疊在鮮奶油上,淋上香甜的草莓果醬及薄荷葉點綴。


熱呼呼的鬆餅烤得很厚實有份量,切開來看得出它的綿密,單吃不會太乾硬,若沾著鮮奶油和冰淇淋則增添濕潤口感。一口鬆餅、一口草莓,酸甜滋味太幸福了!


紫香芋泥波緹($ 180)

當下看到 Menu 上寫著波緹,還以為是甜甜圈的一種,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一種丹麥脆餅,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呢!

我們選了紫香芋泥口味,整體的外觀非常可愛且吸睛,很像是法式蒙布朗。


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的波緹,店員建議拿著刀叉豪邁地從中間切下去~就別管切的美不美了,反正味道不會變就對了!


熱騰騰現烤出爐的波緹底層酥酥脆脆,搭配上頭的芋泥及香濃的卡士達鮮奶油和冰淇淋內餡,多重的口感組合在一起,冰冰熱熱,芋香綜合鮮奶油香。


黑芝麻拿鐵咖啡($ 150)

好友點的黑芝麻拿鐵咖啡,午後十分來杯溫暖的拿鐵咖啡配上甜點是經典組合。

加入了磨成細粉狀的黑芝麻,溫和順口的拿鐵融合黑芝麻特有的迷人香氣,繼滿足咖啡癮又是個健康的口味呀!


粉紅泡泡果昔($ 180)

光看名稱就充滿少女心的果昔,有著粉嫩夢幻的粉紅色,是由覆盆子、紅莓、藍莓、香蕉打製而成,

質地喝起來剛剛好,不會太稠或太稀,莓果比例放得比較多,使得莓果味道較突出,有自然的莓果酸甜風味,個人滿喜歡的。

(因上桌過了幾分鐘才拍,果昔有點分離,忘了先攪拌造成顏色不均


Info.

【Moi Cafe 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8巷13號(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7 分鐘)

電話:02-2704-0099

營業時間:8:00 - 18:30

FB 粉絲頁:Moi Cafe 仁愛店

☞服務費 10% / 低消一份餐點或一杯飲品


• 本篇為店家邀約之食記心得,內容皆為個人真實用餐感受,請安心服用

• 內容皆為個人實際走訪的心得,每個人口味和感受不盡相同,意見僅供參考

• 食記具有時效性,建議在前往之前再次確認店家網站或粉絲團的用餐資訊,以免有更動


更多 Moi Cafe 忠孝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d994c52756dd7fa168500f
本文餐廳資訊:
Moi Cafe 忠孝店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19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