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麵食mavetu 日式文青麵店就隱身於高雄信義國小捷運站旁的中正菜市場,麵食mavetu主打外省牛肉麵、乾拌麵、蛤蜊雞湯麵,雖然藏身市場內但是老闆堅持麵食與湯頭的製作,可以說雖然賣外省牛肉麵但是卻很有職人精神,製作的不論是牛肉麵、乾拌麵、蛤蜊雞湯麵都可以看到老闆對於食材的堅持與用心,也被不少網友稱讚是一間很有個性化的麵食店。


▲麵食mavetu 看似一般日式風格麵店,但是不是賣拉麵而是外省牛肉麵,相當特別與難得看到牛肉麵是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店內用餐空間不大,卻有一種充滿在日本似曾相似的風格,簡潔充滿濃郁的文青麵店。


▲店內自助區有提供飲料與酸菜餐具自取。


▲微辣的酸菜請酌量使用,因為後勁還滿夠嗆辣。


▲店內有提供免費飲料,當天品嚐到的是冬瓜茶,味道相當濃郁好喝解渴。



梅子泡菜

以梅子進行醃製入味,上桌前會再撒上糖,除了可以吃到泡菜的脆甜還有淡淡的梅子味,是一種吃了會開胃爽口的小菜。


花干吸了滿滿的滷汁,豆香濃厚又很清爽,每一口花干咬下滷汁就會在口中爆發出來,搭配牛肉麵一起吸附牛肉湯汁這風味層次就更上一層樓。


可以選擇拉麵或細麵,老闆娘推薦搭配拉麵可以吸附牛肉湯汁搭配牛肉食用最對味,牛肉片大約4~5塊燉煮的相當入味,牛肉的油花分布均勻以瘦肉為主可以說相當好咀嚼而且有嚼勁,口感上也是我偏愛的口感軟嫩多汁,喜歡半筋半肉或是辣味的牛肉麵店內都可以選擇。


▲吃牛肉麵最先要喝一口湯,湯頭有淡淡的中藥味喝起來頗順口而且不膩,是一種很容易就可以喝光的牛肉湯風味。


▲麵條選擇拉麵,不但耐煮而且吸附湯頭恰好適中,可以說是最符合店內湯頭的牛肉麵。


▲就是這一塊肉,可以看到油花分布得相當均勻,入口軟嫩在嘴裡似乎不太用咀嚼就可以吃下滿滿的牛肉美味。



乾拌麵會附贈一碗牛肉湯,麵條也可以選擇拉麵或細麵,因為剛剛湯麵已經選擇拉麵,吃乾拌麵當然要選擇細麵最能搭配拌麵的風味,辣味可以調整,微辣的風味刺激著味蕾,口味上鹹香卻不會太油膩,簡單的香菜與青菜蔥花能夠增添層次口感,微辣的牛肉塊也相當好咀嚼而且有嚼勁,真的是一碗帶有相當濃郁的特色的乾拌麵。


▲附贈的牛肉湯,湯頭與牛肉麵味道一致而且相當濃郁的牛肉風味。


▲細麵條口感上面來說可以說更加Q彈有嚼勁,而且不加麵份量也給的很多很大方。


▲牛肉塊吃起相當好咀嚼而且有嚼勁,而且微辣的川味更適合牛肉本身的軟嫩風味。


老闆娘手作的布丁微微的焦糖風味,可以吃到雞蛋特有的香氣,用來當牛肉麵的飯後甜點最適合不過。



擔心大家會找不到隱藏在巷弄裡的mavetu我們特地拍了從捷運到店裡的路線誠摯的邀請您的光臨#開幕倒數一天#信義國小站四號出口#走路不用五分鐘#麵食mavetu#牛肉麵#beefnoodles#mi小編

Posted by麵食Mavetuon Saturday, November 3, 2018


麵食mavetu不論是牛肉麵還是整體用餐環境,帶給我對於市場內的美食有更近一步的詮釋,用心做好一件事情也可以將牛肉麵創造不同的風味,外省牛肉麵不在只是簡單的牛肉麵,更可以吃到老闆對於這一碗不論是牛肉麵或是乾拌麵的用心程度。


麵食Mavetu-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37之2號(地圖

電話:0928-321-6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14:30 17:30~20:00

公休日:週日(請參考粉絲團)

粉絲團:麵食Mavetu


銀翼飛翔
715篇食記
本次 麵食Mavetu 用餐評分:
5.0
更多 麵食Mavetu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04fee32756dd2bb667bb89
本文餐廳資訊:
麵食Mavetu
4.4
· 高雄市 新興區 · 19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