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繼上一篇介紹在赤峰街最新開的卜卜商店,接著想介紹一樣位在赤峰街裡的這家北風社,這是朋友Y很喜歡的一家店,那日去卜卜商店前,他特地先約我來這裡坐坐。

講來也有些羞愧,明明老家就在隔壁巷子,卻渾然不知有一家如此特別的咖啡廳就近在幾步路的距離。

北風社緊鄰浮光書店,這條巷子從以前便一直是充滿汽油味的汽車零件修理店林立,我依循著朋友Y給我的地址,才找到這家門口不太顯眼的咖啡店。

由於店家營業時間未到,我只好在巷子裡來回踱步,對面也有兩位年輕的女孩蹲坐在地上,似乎和我在等待同一件事。

無聊之餘,不經意抬頭,才看見「北風社」三個字霸氣的匾額掛在老屋上方,此時一位戴著鴨舌帽的男子出現,熟捻地拿出鑰匙打開咖啡店那窄窄的木門,酷酷的轉頭跟我們示意可以跟著他上樓。

Y還是一如往常的遲到,他傳訊息來囑咐我記得挑選窗邊的位子,我跟著男子走上二樓,剛剛和我一起在馬路邊等待的兩位女孩也緊跟在後。

一走上樓,讓人意想不到,眼前映入是相當寬敞的空間,整個咖啡廳保留古早時候的樣貌,屋頂的木樑柱、令人懷念的磨石子地板,沒有多餘的花俏裝潢,一切簡簡單單,卻讓我不禁喜歡上它的樸素。

最上方的屋頂有扇小窗,小窗透進來的光,輕柔的散落在屋子裡,男子先給我菜單,接著開始稍微整理環境、並播放音樂,開啟一日的營業。

這時Y終於出現,帶著沙啞的聲音和我打招呼,說來好笑,我從日本回來也不幸感冒,但他的狀況看來比我嚴重多了。

「這家店生意很好,待會就會客滿。」他努力壓著嗓子說。

三樓設有日式榻榻米座位區

果然,在我們點完餐後,陸陸續續都有人上樓,才開門營業半小時,幾乎就滿座了。

店家除了咖啡、茶飲,也提供簡單的輕食三明治。

「它的三明治會讓你想到菜菜,你等等看了就知道。」

坐在窗邊的好處是拍照能直接採用自然光,北風社的三明治一端上桌,我忍不住小小的尖叫:「天啊!

也太可愛了吧!」Y斜眼看我:「你竟然用這什麼少女的聲音!」

三明治有兩種口味,一種是蛋沙拉三明治,另一則是檸檬雞三明治。Y說對了,一端上桌,我馬上想到菜菜的三明治,只是比菜菜更可愛的地方是它竟然用麻繩把三明治綑起來。(苓,抱歉囉!)

蛋沙拉三明治夾了爽口的生菜及新鮮蕃茄,北風社的蛋沙拉比起椿咖啡的蛋沙拉,在調味上較為溫和,雞蛋與美乃滋所組合起的濕潤口感,相當搭配烤得酥脆的麵包。

檸檬雞三明治在配菜的部分與蛋沙拉一樣,而檸檬的自然酸香醃進雞肉裡,使得三明治吃來很清爽,比較起來,我更喜歡這道。

飲品的部分,我點了卡布奇諾,Y則是選風箏奶茶。

北風社的卡布奇諾跟平時喝的拿鐵份量相同讓我有點驚訝,可能因為如此,咖啡味稍嫌平淡,奶味也比一般認知的卡布再重一點,不過奶泡打的很綿密,第一口喝下去挺舒服的。

吃完三明治還一起享用了一份香蕉蛋糕,香蕉的氣味濃郁,擺在桌上老遠就能聞到那香氣,蛋糕體則有著微微濕潤的口感。

待了一下午,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北風社。

最後說個題外話,我和Y對於店家使用的陶杯愛不釋手,那質地、觸感、色澤,都讓我們頻頻讚嘆,一問之下才曉得店家是特別託朋友製作,所以想買也買不到,著實可惜啊。


北風社

地址:1035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7巷18號2樓

電話:02 2559 4019

營業時間:13:00–00:00

延伸閱讀

卜卜商店|台南波哥悄悄進駐赤峰街

嘎哩咖啡GALIGABI|台北中山區・雙連站


更多 北風社 老屋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f87aa2d6895d42903b0912
本文餐廳資訊:
北風社 老屋咖啡
4.4
· 台北市 大同區 · 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