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咖啡廣告台詞

寫在造訪費奧納咖啡之前

說到了咖啡館不知道在你心中會想起哪一間呢?

咖啡從藍領到白領都是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4成台灣民眾每天喝掉1杯咖啡,台灣從北到南大街小巷咖啡館林立,但大多都是連鎖型的咖啡館,使用自家烘焙且擁有超過10年以上的獨立品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已經在光華路上已經經營邁入了第14年以友善、和平、文化做為中心的費奧納咖啡 Cafe' Fiona。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

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

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從學生時期就也對咖啡愛不釋手的班班從最基礎大家都能接受的美式咖啡、拿鐵、卡布奇諾喝到了許多精品咖啡,現在回想起來費奧納咖啡曾經是班班與同學們朝聖的一間咖啡館,當時還沒有四大超商的競爭,能有自家烘焙機的咖啡館常常是本科系學生拜訪的學習之處。

費奧納咖啡環境

費奧納咖啡曾經整修過一次,將原來的裝潢風格換成了現在這樣充滿了歐式風格,使用大量的實木訂製家具,而且沒有裝設向外延伸的招牌,使得整間店充滿了隱私感,讓來到這裡的顧客能夠享受悠閒不被打擾的咖啡時光。

座位的安排上也給了大家舒服的間距,每桌桌上也都有獨立的一瓶飲用水讓客人不必再去裝取,而且幾乎座位周圍都提供了插座(需告知使用),需要上網也提供WIFI,不過班班覺得來到咖啡館當然還是要把握時間聊天或是看本好書才對味。

費奧納咖啡菜單

許多人第一次來到費奧納咖啡看到菜單都會驚呼一下,咖啡館原來也有供應餐點呀?店內除了提供咖啡、甜點之外更是提供了現點現做的燉飯及義大利麵等等熱食,雖然得耗費更多的人力成本,老闆依舊堅持不依賴調理食品而且保留了一個區塊給了素食主義者,除了美味可口之外,食品的健康與安全也是老闆一直都注重的事。

主餐價位大約230元左右,加上套餐也只要加$58元起,套餐有例湯&飲品三選一,甜點、咖啡及茶類飲料的選擇也相當多,尤其甜點櫃裡的美美品項都可是老闆娘每天手工製作非常費工的,食材也都是一早親自到市場去採購,班班很是感動。

費奧納咖啡甜點

檸檬奶奶蛋糕(60元),傳說於南法一個盛產檸檬的「蒙頓小鎮」因為有大量的新鮮檸檬,所以鎮上的老奶奶都會用天然食材結合檸檬做家常蛋糕,所以才會有「老奶奶檸檬蛋糕」的名稱出現。

而想吃不必跑到法國去找奶奶,費奧納闆娘手工製作,這款蛋糕可以讓班班與挑嘴的朋友完全舉白旗投降,罪惡感十足的糖霜像雪一般蓋在檸檬蛋糕上,一入口融化了沙沙的口感與蛋糕體結合,可以說是高雄數一數二的水準,讓班班與友人過了幾天還約了一群朋友來品嘗,非常推薦。

橙香蛋糕(60元),這款也是必推的之一,爽口的柳橙溶入烤焙後的蛋糕組織,呈現口感鬆軟濕潤,外面淋上的柳橙果膠配上糖漬橙片,給人樸實自然簡單而高貴的氣息。

蔓越莓司康(50元),這一款班班就覺得稍嫌可惜,外觀還是相當美觀高雅的,但切開之後裏頭較乾燥了一些,班班在國外生活時相當喜歡司康的濕潤感,不過費奧納有附上自製莓果醬及鮮奶油來配著吃,還是挺不錯的。

吃在費奧納咖啡

德式香腸佐義式肉醬PIZZA(258元),經典卡通人物加菲貓的最愛,PIZZA使用的是薄皮,鋪上自製肉醬與德式香腸再加上滿滿的起司,皮烤的底層酥脆,表面軟Q不知不覺就清空了盤子。

漁夫海鮮墨魚麵(288元),黑嚕嚕的墨魚麵一上桌就是滿滿香氣,費奧納將墨魚汁拌入麵中口感十分Q彈,吃完嘴巴不會黑嚕嚕,搭配了鮮蝦、淡菜及蛤蜊呈現自然鮮味,好吃極了。

蒜味風味薯條(80元),熱騰騰的現炸薯條拌上了蒜碎就是滿口蒜香的超級罪惡美味,但是如果吃完要開會還是約會的話,乖乖點原味的就好唷。

鬱金香海鮮燉飯(258元),用時下熱門的薑黃粉來調味,米心保留不完整熟度的口感很美味,海鮮也給得很大方,蝦子淡菜花枝沒有在手下留情的,喜歡海鮮的別錯過。

喝在費奧納咖啡

潘納酷塔咖啡(130元),即取自奶酪的英譯( Panna Cotta),台灣早期極度盛行的即溶咖啡,組成的元素內含有咖啡、牛奶、糖三者融合,甜而不苦還帶有濃郁奶香,廣受消費者喜愛。老闆在一次實驗中,將奶酪加上Espresso, 剛好符合上述這樣的口感,而且結構性更加強烈,咖啡的香味樸鼻而來,奶酪的濃醇入口即化,回韻的甜將二者緊密結合起來做收尾,實在太棒了!因而成為費奧納的獨家王牌商品。

玫瑰風味拿鐵(120元),經典的奶味拿鐵使用自家烘焙的義式咖啡豆高溫萃取,加上了玫瑰果露,再經由咖啡師專業的拉花,杯子彷彿開了一朵鬱金香,視覺嗅覺味覺三者合一,讓這杯拿鐵帶來滿滿溫暖。

造訪費奧納咖啡後記

用餐後與闆娘聊到了一些日常話題,原來老闆夫妻倆都是茹素多年,也難怪貼心地保留一整區的蔬食餐點給大家選擇,聊到了甜點闆娘更是不藏私地分享許多的經驗,而與老闆的對話之後也可以了解,希望將所見所學,傳承給願意接班的年輕夥伴們,期望與夥伴的從屬關係,昇華成共同經營的關係,這天用餐還拿到了老闆與闆娘親筆簽名的卡片,說明了費奧納的品牌故事,讓班班對於這樣經營多年的店家覺得很感動,希望費奧納咖啡能永續經營下去。

費奧納咖啡12周年紀念杯

費奧納咖啡12周年紀念杯

【費奧納咖啡(Cafe' Fiona)】店家FB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三路229號。

電話:07-537-441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 (不定期公休)

捷運:捷運獅甲站步行約10分鐘

停車:附近有機車停車格可停機車,汽車鄰路有路邊停車格,或附近收費停車場。

備註:有提供插座、有提供WIFI

◎本篇為邀約文章,內容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更多 Cafe Fiona 費奧納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4f58c03a1002dd4dbadc
本文餐廳資訊:
Cafe Fiona 費奧納咖啡
4.3
· 高雄市 前鎮區 · 2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