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冷颼颼又病毒滿天飛的冬天想要滋補一下,就來【點水樓】享用『滋補強身黑蒜頭』系列餐點吧!!

採用營養豐富、辛辣轉為酸甜味的黑蒜頭入菜~黑蒜排骨湯、黑蒜雞湯、黑蒜小籠包~風味特別、吃起來暖呼呼。

還有精緻美味的江南特色料理、湯多味鮮的小籠包~情人約會、家人用餐、團體聚會都適合。


【點水樓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61號

電話|(02) 8712-668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2:00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小巨蛋站』步行 分鐘

停車|特約停車場 (松山新城二區),用餐享兩小時免費停車

連結|官網粉絲頁菜單



兔兒毛毛去參加了『點水樓冠軍小籠包DIY』後瘋狂愛上了【點水樓】的小籠包,

讓兔兒毛毛家一個不小心變成了【點水樓】的常客!!(其實兔兒麻自己也超愛他們的松露小籠包!!)

這次來到【點水樓 南京店】用餐看到店家正在推『滋補強身黑蒜頭』系列餐點,

想說天冷吃蒜頭可以暖暖身體,蒜頭又是可以增強免疫的好東西~就點來嚐嚐看。

老實說一開始還有點怕會太過辛辣,沒想到經過燉煮之後的黑蒜頭不僅不辛辣還帶種特別的甜味~

兔兒麻很愛『黑蒜雞湯』和『黑蒜小籠包』~口味真的很特別!! 吃完全身暖呼呼。

延伸閱讀》初訪點水樓大直店食記點水樓冠軍小籠包DIY點水樓 秋蟹套餐食記點水樓 砂鍋煲燒祭


▌點水樓南京店~捷運小巨蛋站附近的優雅精緻江南料理餐廳

【點水樓】是「南僑集團」所創立的江南料理餐廳品牌,至今已在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已開設了 8 間分店,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美味精緻的江南名點讓【點水樓】被米其林列為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之一,

雖然在中式餐飲圈是後起之秀,但是好評卻不輸知名的【鼎泰豐】~這裡的小籠包也非常受到大家喜愛。


【點水樓 南京店】位在南京東路上,鄰近小巨蛋、微風南京百貨公司,

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小巨蛋站』從5 號出口,步行 50 公尺即可抵達,

搭乘公車至『南京寧安路口』或是『南京敦化路口 (小巨蛋)』也只要步行 3-4 分鐘 (300m) 即可抵達。

【點水樓 南京店】在健康路 45 巷口的『松山新城二區』設有特約停車場,用餐即享兩小時免費停車,

餐廳附近也有多處收費停車場可停車,開車前往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點水樓 南京店】雖然夾在南京東路四段多棟中,但是非常中國風的外觀非常吸睛~不太容易錯過。


步入【點水樓 南京店】~山水畫、仿中國網師園的石橋、江南山水造景~氣氛很不錯。


一樓座位區還可以看到師傅手工製作小籠包~動作俐落、小籠包摺子細緻漂亮~真的很厲害。


上到二樓~挑高天井可以看到從一樓延伸到二樓的菊花灰牆~木造屋簷、圍欄非常有江南庭園的味道。

二樓設置有小方桌、多人聚會的大圓桌,也有數間包廂可供聚會使用~家庭用餐、團體聚餐都適合。


▌滋補強身黑蒜頭系列~雞湯、排骨湯、小籠包~暖暖身子還能強身

最近寒流來襲,加上流行性感冒、武漢肺炎流行,【點水樓】主打滋補強身的黑蒜頭系列料理!!

黑蒜頭是將蒜頭經過高溫高濕發酵的產物,蒜頭會變成黑色並且將原來辛辣味道化成特殊甜味,

黑蒜頭可說是這幾年熱門的食材,經過處理的黑蒜頭不像大蒜這個容易上火,營養豐富可增強體力,

適量食用黑蒜頭料理可以暖身子順便提升免疫能力~很適合這個時候滋補一下。


◉黑蒜小籠包 $290/5顆, $550/10顆

小籠包可說是來【點水樓】必點菜色,【點水樓】推出非常多種不同口味的小籠包,都各有特色。

『黑蒜小籠包』外皮使用天然墨魚汁色,內餡除了鮮肉、高湯還加入了溫和的黑蒜,

『黑蒜小籠包』吃起來完全沒有大蒜辛辣嗆鼻氣味,肉餡的鹹香中裡多了一股焦香酸甜滋味~

風味特別非常特別,口味比原味小籠包稍重些,不需沾醬油就很夠味。


◉黑蒜排骨湯 $280/盅

一到冬天就想要喝暖暖的湯品,【點水樓】全新推出『黑蒜排骨湯』,

湯頭中融合的黑蒜頭獨特的酸甜風味和豬排骨的油脂~喝下去就可以感受到油脂的滑順口感~非常暖和。


◉黑蒜雞湯 $1880

【點水樓】除了有『黑蒜排骨湯』,多人用餐可以直接點一盅『黑蒜雞湯』,

除了雞湯的鮮,還有黑蒜頭的酸甜~整個湯頭甜中帶鹹~很夠味、很好喝。

相較於『黑蒜排骨湯』油脂豐厚的口感,兔兒麻更愛『黑蒜雞湯』的清爽順口~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啊~


▌小籠包、寧式鱔糊、生菜蝦鬆、炸黑糯米年糕…精緻美味江南料理

◉原味小籠包 $220/10顆, $120/5顆

每次帶兔兒毛毛來【點水樓】用餐,『原味小籠包』都是指定菜色,

一籠 10 顆兩姊妹還不夠吃,一人要吃一籠才滿足啊!! XD

【點水樓】的小籠包外皮薄而Q,肉餡鮮甜細緻,咬下還會流出大量湯汁~真的非常好吃!!

不僅大人喜歡,小朋友也超愛啊~


◉松露小籠包 $560/10顆, $290/5顆

【點水樓】的『原味小籠包』好吃,其他五彩繽紛的特殊風味小籠包也非常有特色,

兔兒麻最愛的就是『松露小籠包』~細緻的肉餡有著松露香氣~讓人回味無窮啊!!


◉寧式鱔糊 大$960, 中$720, 小$480

兔兒麻超愛鱔魚,去台南必點鱔魚意麵,上江浙餐廳當然一定要點『寧式鱔糊』!!

【點水樓】的『寧式鱔糊』上菜時會詢問是否吃薑絲、香菜,然後在桌邊淋熱油爆香,

熱油一澆下去噗滋噗滋的聲音和蔥蒜的香氣飄出~真的非常誘人!!

鱔魚熟度拿捏得超棒~帶點脆口的咬勁和鹹香口味讓人著迷~單吃或是配飯都非常適合。


◉生菜蝦鬆 大$1160, 中$870, 小$580

『生菜蝦鬆』也是兔兒麻超愛的菜色!! XD

超熟的鮮蝦仁搭配酥脆油條碎,包裹生菜一起入口~多層次的酥脆口感真的超棒!!

兔兒毛毛不喜歡包著生菜吃,拿這蝦鬆來拌飯吃也很下飯。


◉芝麻蟹肉酪梨捲 $320

【點水樓 南京店】不像大直店有港點可以吃,但也有幾樣炸物小點可以解解饞~

兔兒麻本來想點炸春捲,但看到菜單上寫著這個『芝麻蟹肉酪梨捲』是南京店專屬菜單~忍不住點來嚐嚐看。

『芝麻蟹肉酪梨捲』外皮像是炸海鮮卷一樣~有著多層酥脆口感,滿滿的芝麻香氣非常誘人,

裡頭的酪梨、蟹肉呈現泥狀,鹹鹹甜甜口味很討喜,當成點心配熱茶享用也很適合呢。


◉酥炸花蓮壽豐鄉黑糯米年糕$280

這道『酥炸花蓮壽豐鄉黑糯米年糕』是兔兒麻來【點水樓】的必點甜點~真的超愛黑糯米年糕!! XD

【點水樓】的炸年糕外皮裹了稍厚的粉漿下去炸,外皮酥酥的口感不錯~

厲害的是裡面利用稀有的黑糯米做成的年糕,口感比起一般市售年糕更濕軟,感覺像是麻糬一樣軟大於Q~

香香甜甜、外酥內軟~讓明明已經超級飽的兔兒麻忍不住要吃光光,兔兒毛毛也搶食!!


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造訪【點水樓】,每次來用餐都吃得超飽、超滿足啊!! XD

兔兒毛毛超愛原味小籠包,兔兒麻必點松露小籠包,黑糯米年糕更是全家搶食的甜點!!

這一回趁著冷颼颼的天氣品嚐了黑蒜頭料理,特殊酸甜香氣真的很不錯,吃完全身暖呼呼很舒服。

這幾天寒流要來啦~趕快來【點水樓】點個黑蒜頭料理滋補一下。

延伸閱讀》初訪點水樓大直店食記點水樓冠軍小籠包DIY點水樓 秋蟹套餐食記點水樓 砂鍋煲燒祭


【點水樓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61號

電話|(02) 8712-668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2:00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小巨蛋站』步行 分鐘

停車|特約停車場 (松山新城二區),用餐享兩小時免費停車

連結|官網粉絲頁菜單



更多 點水樓 南京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47bdc03a103ee86c5c85
本文餐廳資訊:
點水樓 南京店
4.0
· 台北市 松山區 · 20則評論
敦化北路部門聚餐餐廳推薦向上的微笑萍子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2021春季菜單小巨蛋周邊美食推薦乾貝栗子湖州粽點水樓宅配年菜台北試吃點水樓年菜預訂台北江浙料理點水樓外賣年菜2022外國觀光客必去外國觀光客必去景點點水樓秋蟹捷運松山新店線美食推薦twobunny台北餐廳五香鳳尾魚點水樓2020點水樓元宵點水樓2021台北合菜網購美食點水樓年菜預約台北宴會台北餐廳有包廂人氣小籠包點水樓2022年菜台北小巨蛋美食點水樓外帶年菜2022台北小巨蛋松山區美食台北捷運美食點水樓外帶年菜南僑觀光工廠點水樓端午節台北米其林指南台北小巨蛋站美食松山區餐廳有機農園點水樓火焰鴨crab點水樓薺菜點水樓南京店台北美食必吃點水樓白蘆筍台北點水樓冠軍小籠包台北小籠包必吃松山美食小籠包點水樓母親節敦化北路美食團體聚餐餐廳推薦小巨蛋捷運站美食upssmile.com點水樓除夕年菜點水樓菜單台北米其林小吃南京敦化商圈美食小巨蛋美食推薦點水樓圍爐年菜米其林必比登台北松山區美食松山區點水樓南京店2024觀音山綠竹筍台北江浙菜上海菜冬令滋補經典佳餚捷運台北小巨蛋站美食處女蟳點水樓2024台北湯包台北市紫米豆沙湖州粽點水樓湯圓點水樓米其林1000元以內點水樓台北米其林餐廳外國觀光客必吃年節聚餐餐廳推薦金華火腿鮮肉餅湖州粽台北小巨蛋捷運站美食點水樓松山店薺菜台北聚會捷運小巨蛋站美食江南料理捷運小巨蛋站南京復興美食點水樓南京店菜單七彩小籠包炸元宵粽子點水樓烤鴨點水樓年菜牛肉麵台北牛肉麵產地直送長輩聚餐餐廳2019米其林必比登台北市美食捷運台北小巨蛋站雨來菇點水樓2021春季新菜外國觀光客九層塔小籠包湯圓烤鴨小巨蛋聚餐南京東路南京東路聚會南僑集團點水樓台北必吃白蘆筍秋蟹中式餐館upssmile江浙料理dianshuilou南京東路美食家庭聚餐中式餐廳墨魚芋頭燒肉松山機場美食多人聚餐餐廳砂鍋料理南京東路妹食小巨蛋餐廳點水樓好吃mich_taipei台北米其林台北聚會餐廳台北小籠包黑蒜頭料理中式餐館推薦台北米其林美食http://upssmile.com/南京敦化商圈臺北小巨蛋捷運站點水樓菜單2022點水樓南京金華火腿湖州粽小巨蛋中式餐館中式料理綠竹筍上海醬鴨台北江浙餐廳台灣餐館評鑑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點水樓小籠包松山機場台北美食點水龍七彩小籠包元宵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