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算是讓我喜歡上義式料理的餐廳,回想起第一次造訪,應該是五六年前了。

一個剛即將步入社會的實習生,僅有微薄的收入,吃美食是犒賞自己的方式,而「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的精緻料理對我來說更是奢侈的享受。

杏仁霜派更是我時隔多年再訪的主要原因,是我念念不忘的「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招牌甜點。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位於遠企旁巷子內,離捷運六張犁站約六分鐘腳程。

附近異國餐廳不少,但「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從2004年開業至今,已在此屹立不搖了十五年,可見其手藝擄獲許多消費者的心。

店內座位數不多,燈光略顯昏黃,從佈置擺設還是看得出一些年代痕跡。

--

--

▲手工家常麵包

Pizza餅皮切成條狀,沾上橄欖油及紅酒醋,吃起來薄脆開胃,可續加。

▲精選開胃拼盤(雅緻單人套餐 $990)

▲主廚濃湯(雅緻單人套餐 $990)

套餐有附上開胃拼盤及主廚濃湯,中規中矩沒有太驚艷之處。

▲義式傳統沙拉(雅緻單人套餐 $990)

▲菠菜沙拉(雅緻單人套餐 $990)

套餐沙拉有三種可選擇,這次個別選了兩種,都不是太合我口味,略顯單調。

▲香烤蝦醬鮮蝦蛤蜊鳥巢寬麵 $480(雅緻單人套餐 $990)

這道是我初次造訪「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讓我深深愛上義大利麵的餐點,所以這次回訪不免俗的要回憶一番。

富有濃郁蝦醬味,裹在較寬的麵條上十分順口,五六隻去殼鮮蝦及蛤蜊讓鮮味更為提升。

任職米蘭與佛羅倫斯之多所知名餐廳的義籍老闆兼主廚,其手藝果然還是具有一定水準,但或許是因為造訪過多間義式餐廳,所以驚艷感並沒有首訪來得強烈。

▲西西里海鮮義大利長麵 $450(雅緻單人套餐 $990)

以蒜末、香料拌炒海鮮的番茄醬汁加上義大利麵,是義大利簡單且經典的作法。

海鮮有花枝、蛤蜊、蝦仁還有淡菜,口味清淡且是可以想像得到的,麵條也偏軟,表現中規中矩。

▲杏仁霜派(雅緻單人套餐 $990)

甜點選了最期待的杏仁霜派,這道是「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十分著名的甜點。

結成冰霜的杏仁霜派,杏仁香氣濃厚,除了霜體本身入口即化,也能咀嚼出杏仁顆粒,另還帶些冰沙口感,層次豐富。

▲茶品(雅緻單人套餐 $990)

--

月之意大利餐廳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3號

電話:02-2733-9635

營業時間:11:30–14:40、17:45–22:00


【延伸閱讀】

大台北餐酒館、酒吧懶人包(2020/2/12更新,累計十九間)

台北大安—Pizza Persé 傳統式義大利披薩專賣店|原汁原味義大利道地風味|六張犁站、遠企

台北大安—Ombré|穿梭於古董與燈光的味覺饗宴 華麗歐風約會首選 |大安站、科技大樓站

台北大安—Bianco Taipei|燉飯激推!食材用心簡約溫馨義式餐廳|仁愛圓環、信義安和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中山—義沐 Eat MU|在雲朵和綠意圍繞下的夢幻親子餐廳|劍南路站、大直站、ATT、美麗華


更多 月之意大利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5118c03a103ee86c6256
本文餐廳資訊:
月之意大利餐廳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14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