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這間「陽春白雪」真的是安妮與小郭裡的口袋名單美食,時不時晚餐時刻就來訪。

下班後想來份溫暖好吃的陽春麵,和麵店老闆閒話家常的深夜食堂,想必就是陽春白雪的寫照。

陽春白雪賣的麵食,雖然簡單但也不隨便,小郭說他很喜歡老闆夫妻倆用心做好一件事的態度。

平價的麵食館,銅板價就能撫慰辛苦的一天。

位於竹北市場內的陽春白雪,低調的店面,只有門口一面招牌兀自明亮。

會發現這間店是因為,有天安妮一直吵著想吃陽春麵,沒想到查來查去僅有位於南寮的陽春麵名店。

下班後哪來的及呢,於是靈機一動想起竹北市場內似乎有間陽春麵。

與純純冰果室同條路,並不是特別的熱鬧區域,晚上更是不會經過區塊,所以成為老饕口而相傳的小店。

最初連店名也想不起來,只記得斗大的「陽春」。

在第一天吃完陽春麵後,跟老闆聊了起來,怎麼會只賣陽春麵呢!

老闆說他想要用心的做一樣料理,並且做到最好,這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又怎麼能賣這麼多種料理。

標榜由大骨、蔬果慢火熬煮的湯頭,讓愛吃麵食的安妮很喜歡他們的湯頭。

相較其他店家,味道較淡些,但吃完嘴裡也不會感到很口渴。

陽春白雪裏頭店面不大,簡簡單單的風格,一如簡單的陽春麵料理。

要從平凡中做出不平凡是最困難的。

在吃過一次後經常回訪,我們也變成熟客了。

發現這裡上門的顧客不少都是熟門熟路的熟客,老闆都會跟客人打招呼聊近況,感覺特別的親切。

牆上寫著陽春麵名字的典故,似乎我們都誤會了「陽春麵」的取名是因為陽春,最簡單的麵食。

十八香滷味,吃麵當然要配滷味啦!小郭也很推薦他們家的滷味。

附上陽春白雪菜單供參考。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幾乎是每次的基本盤,小郭如果點飯都會再加一碗餛飩湯。

安妮幾乎都吃湯的陽春麵(水晶餃加點),陽春白雪的湯頭口味較清淡更為天然,青菜小白菜除了配色,份量也不吝嗇。

加上幾片瘦肉撒上蔥花就是一碗暖心湯麵。

小郭很喜歡他們家的麵條,聽說是老闆特地尋找的廠商,吃起來Q彈有嚼勁。

再來就是晶瑩剔透的水晶餃啦!由於在客家為大宗的新竹城市,為配合客家口味加了油蔥酥。

還有大家愛吃的水晶餃,外皮Q彈內餡扎實。

他們家的爌肉飯~~也超優秀的,在看到別人點之後,也成了我們愛點的菜色。

爌肉滷的相當入味,而肥肉的部分也是筷子一夾就能切斷的程度,且營養均衡的青菜也沒有少,相當豐盛。

小菜切盤切的也很美,滷的也入味。

餛飩湯也是每次來必點的一道。

身為苗栗人的小郭除了苗栗市區江記舊技的餛飩之外,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餛飩。

餡料多又相當扎實,不會吃起來感覺空空的,真心推薦~~

店裡拍照打開有送一杯紅茶或綠茶唷!

店內的環境,雖然不大,但乾淨溫馨,而且品嘗感覺得出來老闆用心的料理食材。

側拍到老闆夫妻的身影,每次我們上門總是很熱情的招呼,吃到後來變成像朋友一樣。

在熙來攘往的城市哩,一間溫馨又美味的麵店,推薦給大家,可能一不小心一吃就愛上。


陽春白雪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竹仁街24號

電話:0909-980-866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0:00,周一公休


更多 陽春白雪 麵食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44e6528c906d2a52df4c82
本文餐廳資訊:
陽春白雪 麵食館 (已歇業)
4.4
· 新竹縣 竹北市 · 1則評論
竹北水晶餃新竹陽春麵竹北市場美食陽春白雪竹北晚餐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