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荷麵亭位於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Gulu最喜歡【鹽味の濃厚豚骨】、【秘製辛豚骨】。每日限量販售傳統日式昭和復古風味的特色拉麵,湯頭濃醇入味、麵條Q彈滑順、叉燒烘烤香氣十足。免服務費、免費加兩次麵、不限次數高湯的高CP值讓你絕對飽。店內用餐規定多,是很有個性和堅持的小店,但純粹的秘製美味就在這裡!!

原文好讀連結請點此

--------------------------------------------------------------------------------


|Gulu重點導覽|


交通方便: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2分鐘

價位:$250-$260/碗 拉麵

推薦餐點:【鹽味の濃厚豚骨】、【秘製辛豚骨】(辣)

特色:每日限量販售的日式昭和復古風味特色拉麵。湯頭濃醇入味、麵條Q彈滑順、叉燒烘烤香氣十足。免服務費、免費加兩次麵、不限次數高湯。(高CP值讓你絕對飽)

店內用餐規定多,是很有個性和堅持的小店,但純粹的秘製美味拉麵就在這裡!

拉麵每日限量,賣完就沒了。無具體時間限制但需盡快食用。也可能不接待小孩子。


|店家外觀|

荷麵亭位於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旁,走路大約兩分鐘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

外觀讓人感覺來到了日本,帶有日本復古傳統風情~

一個平凡的、總是令人疲憊的下班日,回途路過士林,今天特別想吃拉麵,隨手Google關鍵字:「士林 拉麵」,當下跑出來幾個選擇:道樂屋台、山形心心、百八龍、荷麵亭…評分都有google評論4分以上的高分。

Gulu只要交通方便(懶),Gulelu想吃外觀最吸引人的,交集便是「荷麵亭」了

(動機真的超簡單又懶~兩人下班後只想好好放鬆的用最簡單的方式的吃到一碗拉麵就好,完全沒在關心什麼名氣、評論、風味)

抱著一個只想速速解決晚餐的心情來嘗試的,起初絲毫沒有別的期許,但吃完後竟能讓我魂牽夢縈…甚至有種隔日就想再訪的衝動!快來看看這是什麼魔力~~

排隊動線告示


今日晚餐限量70份,售完為止。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人排隊,但我們吃到一半之後外面就開始很多人排隊啦~拉麵限量製作,要吃就要早點來喲~

快跟Gulelu進店~ 品嚐 「一!心!不!亂!」的拉麵職人精神


|用餐環境|

店內座位不多,以吧台式座位為主,有少量的雙人桌。

店內氣氛營造的很不錯,放著音樂、昏昏暗暗的,店員不會緊盯著你,用餐很自在無壓迫感,在用餐的人也不會大肆喧嘩,想加麵時自己把桌牌放到吧台上,沒人會主動打擾你,規矩雖多,但不知為何讓我感到很放鬆,甚至蠻有人情味。

周圍氣氛很適合只想要專心、單純享受一碗拉麵的美味的人來嚐嚐!

點餐結帳台


飲料冰箱


少量雙人桌


裝飾


餐車上有水、水杯、衛生紙提供自取使用


|荷麵亭 菜單|

✓主要拉麵口味有6種:

醬油濃厚豚骨(白湯)

鹽味濃厚豚骨(白湯)

秘製辛豚骨(辣)(白湯)

經典味增(NEW)(味增)

和歌山濃口醬油(辣)(醬油)

淡麗正油(醬油)

✓拉麵內含溏心蛋、叉燒肉、海苔

✓內附紅薑絲、青蔥、洋蔥、木耳

免費加麵2次,無限次加高湯

另外也有提供配菜單點、炸物、號稱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小點心、涼菜、飲料甜點、酒精等小物可加點~



|店內規定|

店內規矩訂蠻多的,就貼在位子正前方,每人一坐下就可以很直接的接收到這些規定,第一感覺是這家店很有堅持與個性呢,應該也小有名氣吧,Gulu因而更期待它不只是要求客人行為,在餐點的美味與製作上也能有店家自己的堅持!

想加麵時就把號碼牌拿出來放上吧台~



|Gulu體驗記|

點餐~一人要畫一張菜單


上菜~看起來好好吃喔


飲料是不可或缺的良伴~


吃第一口驚為天人!吃完整碗整個人沒負擔很舒服!


鹽味の濃厚豚骨($250)

鹽味濃厚豚骨($250)

【湯頭】

湯頭的質地有如牛奶一樣醇濃,濃郁但不油膩也不死鹹,湯頭在濃淡之間抓的很有分寸,第一次喝這樣分寸得宜的比例,多一分則太黏稠,少一分則不溫醇。

【配料】湯底還藏有很洋蔥、紅薑,整碗麵吃到後半段時被這些小心機解膩,舌頭又復活了過來!整碗麵相當有層次!


平常我在其他拉麵店每每吃到最後,最大的感想就是:「奇怪日本人吃這樣重口味都不用洗腎的嗎~~~?」我通常只能把麵跟肉啃完然後留下一堆恐怖肥湯,因此也常常會覺得吃完一碗拉麵沒什麼沒飽足感,

我今天竟然很失常的恨不得把整碗湯喝下肚,少有濃湯喝起來如此舒服。

麵條

【麵條】

至於麵條,感覺跟湯有著很好的融合,麵條外表像是裹著湯汁、敷著一層膜薄膜,看起來油亮滑順亮晶晶的,口感超Q、彈牙,不是硬細口感的麵條,入口十分滑順,這麵條在軟硬度上分寸也是揉捏的極佳,很符合我的胃口。

叉燒

【叉燒】

叉燒三片,連配料竟然也別有風情,頭一次在拉麵裡吃到有炙燒、烘烤煙燻味道的叉燒肉片,和湯的風格一樣,不肥膩更不瘦柴,一切入味得恰到好處。

醬油の濃厚豚骨

▼醬油の濃厚豚骨($250)

這碗是Gulelu點的,白湯湯頭與醬油湯頭吃起來鹹度與口感其實差不多,但Gulelu覺得醬油湯頭會更甘更香一些。

秘製辛豚骨($260)

▼秘製辛豚骨($260)

原味拉麵已經令我驚艷,沒想到辛辣口味更狂!湯頭、麵條、叉燒、配料都跟原味的品質風格一樣優秀,外觀看不出有加辣粉,但真的蠻辣的哦!

主要在台北的拉麵店很少吃辣味的,即便有也不是很合胃口或印象深刻,而這一份是我們吃過覺得與拉麵最搭最爽嘴的辣耶,到底怎麼辦到的?!爽~~

愛吃辣的人不要錯過~

招牌唐揚炸雞($80)

▼招牌唐揚炸雞($80)

外皮稍甜,但肉卻是辣的,當然跟拉麵比就沒那麼high,價格也不算便宜~想吃個氣氛或偏愛肉食的人倒可點。

▼薯圈炸蝦/2入($70)

薯圈炸蝦/2入($70)

薯圈炸蝦/2入($70)

蠻有特色和創意的,在外面沒有吃過這種被薯圈圈包圍的炸蝦,但蝦子小小的,肉不多(蠻新鮮的),份量也是少,兩口$70就噴了。



▼加麵兩次及高湯($0免費)

加麵兩次及高湯($0免費)

吃完一碗麵其實很快,份量不算多,吃到一半把號碼牌放在吧台上,店員會安排免費的加麵和高湯。

可選擇加大碗或小碗,加完後又變成一碗完整拉麵,Gulu和Gulelu第二輪交換口味吃,花一碗麵的錢錢就可以享用到兩碗不同口味的拉麵了!好划算喔~~~

加高湯


加麵


建議加高湯的話最好不要太興奮就一次全部倒下去,不然可能會把湯頭稀釋掉,濃醇味就沒了很可惜,照自己的喜好口感慢慢加下去即可~

加完又變超大碗!!哈哈,Gulu遇到喜歡的味道時胃口會變超巨大的總共加了1次大碗和1小碗拉麵,覺得非常超值!!(250元可以吃了2.5碗耶~~CP值好高)絕對吃得飽~

而且我覺得荷麵亭很厲害的地方是,在加湯或加麵之後,吃到的感覺跟第1碗的感覺差不多好吃喔!

(自己感覺在其他拉麵店,就算可以免費加麵,加第2碗的時候就會覺得味道不像第1碗那麼優秀)



|Gulu總結|

我很快被荷麵亭拉麵的味道收服了,沒有多餘的花招,真的是簡單純粹卻在每一分細節都做的恰到好處,吃完的時候唯一的感受就是舒服,不會太飽或太餓,不會口乾舌燥,不會太熱或太冷,身體感受很舒服很滿足,僅此而已。

這是一種很純樸、實在卻印象很深刻的味道。

發自真心的認為,這是Gulu在大台北的日式拉麵店都未曾嚐過的好味道,很有特色表現精彩、正中我的胃口,是個值得回頭光顧的秘密基地。

在第一次吃完的幾天內,這碗拉麵的味道在我腦裡魂牽夢縈揮之不去,結果三天後就…衝動再訪了XD

吃完後出來一看,已大排長龍。


|荷麵亭 店家資訊|

店名:荷麵亭 Hasumentei|荷麵亭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42弄2號(捷運士林2號出口)

電話: 02 2883 0460

營業時間:上午11:45 – 下午1:30 、下午5:15 – 下午8:15

Google評分:4.4顆星



!本食記內容為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王品旗下新開幕:和牛火鍋吃到飽【食記】和牛涮-王品集團|高CP值和牛吃到飽鴛鴦火鍋,頂級套餐只要NT$718元,柔嫩和牛給我一盤接一盤涮下去!-附菜單|台北東區


►台北東區,王品旗下烤鴨品牌:【食記】享鴨-王品集團|人少也能輕鬆吃一桌烤鴨全餐!高CP值,招牌片皮鴨超香脆多汁-附菜單|台北東區


更多 荷麵亭 Hasumente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0347cf2756dd4bbc637b11
本文餐廳資訊:
荷麵亭 Hasumentei
4.2
· 台北市 士林區 · 29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