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一次再訪「鮨佐樂 Omakase」充滿著期待,因為這已經是包子爸第三次來訪,每一次主廚小傑師傅都會帶給我不同的味覺體驗和驚喜!這一回,特別選擇店內最頂級5500元的套餐來品嚐,就是想要試試小傑師傅用當季最好的食材能夠讓日本料理的風味昇華到什麼樣的地步!首先,佐樂是間年輕的店,主廚小傑師傅三十多歲,但卻擁有多年日本料理經驗,對於食材更是非常講究,2019年夏天重新裝修,讓整間佐樂壽司煥然一新,2020年帶著旺盛的企圖心想要挑戰米其林,巧的是,店主小傑師傅長的還真的有七分像木村大神~~哈哈!這一路來,包子爸每一回品嚐佐樂的料理,都能夠感覺到無論在創意或是調味甚至在許多看不見細節上都持續有進步,當然,美味絕對不在話下!


鮨佐樂 Omaka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2號

電話:2704 - 8200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1:0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rakusushi/

「鮨佐樂」門面非常的低調,非常有日式老宅的風格,從捷運大安站走過來大約7-10分鐘即可抵達,就在大馬路邊,非常好找。

前一陣子才進行了整間店的整修,重新開幕的佐樂,擁有旺盛的企圖心想要闖出自己的名號~~~


平日周一到周日「中餐時段」12:00/12:30

$2000/$3500/$5500(另收ㄧ成服務費)


周ㄧ至周日「晚間時段」18:00/19:00

$3500/$5500(另收ㄧ成服務費)


同桌需點同價位

洗手間的乳液還有洗手乳是高級香水品牌「jo malone」的耶!好講究唷~~

BATOIT氣泡水250元

帶著細緻的氣泡,很適合搭配日本料理,品嚐完海鮮握壽司之後,適量飲一些氣泡水,能清一下口氣,也更開胃。


熱騰騰麥茶,可以無限續杯,值得一提的這是小傑師傅去日本尋找非常具有特色還有些許金屬感的杯子,據說來自日本昭和時期,現在的杯子已經很難見到這種工藝的製法了。

軟絲頭足

搭配三杯醋(醋、糖、醬油) 柴魚片,黃瓜片,軟絲頭足很軟Q,相當開胃!


魚白湯佐上干貝絲、湯葉腐皮,細心熬煮八小時,再點綴些許萬能蔥,超級暖胃的湯品,鮮香濃醇。

傳說中的三星料理達人「花江夏樹」

老實說,小傑師傅還真的有七分像木村大神!

根室海峽干貝

大顆的干貝,小傑師傅突發奇想,佐上火烤台南烏魚子還有鹹蛋黃,吃起來風味很獨特~~

乍看之下會以圍是炸得干貝酥,相當有畫面的一道料理!


北海道鳥取 香箱蟹

香箱蟹,很難養,佐樂使用的是母的,一年只有2個月才有,野生產量非常稀少!

小傑師傅特別用蟹殼妝點成底盤,用水煮的方式料理,能品嚐到大量的蟹膏,蟹卵。

吃起來像是吃層次更多的海膽飯~~


長崎對馬比目魚

特製的沾醬,搭配水果醋、豆味增、蘿蔔泥、丸山海苔、萬能蔥

比目魚肉Q脆,帶著柔軟的口感,加上一小塊鰭邊肉,其中鰭邊肉的部份特別油潤滑順,吃起來有讓整體畫龍點睛的奇效~~~


日本大分縣 白甘

油潤,帶著微微脆,入口有如奶油一般融化的口感!

日本長崎縣產的水針魚


裡面夾著梅子醬,增加風味感,還佐上了紫蘇。

水針魚握壽司整體品嚐起來非常Q彈,有些古溜古溜的感覺~~~

青森三廄產一本釣,150kg的黑鮪魚

據小傑師傅說,這樣的大塊黑鮪魚肉,要價10萬元!食材相當的高檔!


黑鮪魚赤身

熟成一週,用柚子調味,柚香口感極為細緻,帶著黑鮪魚獨有的酸味。

黑鮪魚中腹

他又拿出一個神秘工具自製的「烙印網」,話說這有些像電蚊拍對不對!哈哈!


當你以為是一般的黑鮪魚中腹的時候,你就著了小傑師傅的道了~~~哈哈!

在黑鮪魚中腹上烙印出微微的焦香。


小傑師傅使用烙印取代炭火,全台灣唯一使用烙印的握壽司。

烙鐵的器具自己DIY。

黑鮪魚中腹入口即化,油脂感讓人滿足!

還因為烙印的關係,魚片帶著微微木炭焦香氣。

北海道根室海膽

有沒有吃過這麼狂的海膽手捲!


灑起司 Live Show

義大利帕達諾熟成12個月的起司,在起司領域裡屬於口感相對清爽的起司。

但迷人的奶香和根室海膽的濃郁海洋鮮香完美組合,入口即時融化,真心讓包子爸驚豔~~

很佩服小傑師傅的創意,海膽已經夠濃郁了,居然還能想到用起司刨成細絲提香~~~

小傑師傅招待的「黑鮪魚肚臍肉」

用烤的,品嚐起來帶些膠質,還有筋,油脂豐厚,很Q!


在日本琵琶湖傳說中的「公魚」

這一尾一尾的公魚,個子雖然小,但肉質卻十分細膩!

據說這公魚無法用網撈,只能用人工一尾一尾的釣出來,非常稀有~~

用炸天婦羅的方式呈現,能品嚐到公魚極致的鮮味與素雅的風味,相當好吃!

接著,小傑師傅拿出了漂亮的兩大尾蝦!

一問之下原來是來自澎湖的「車蝦」~


澎湖車蝦,也可以稱為明蝦,活著現燙才能留下蝦腦~~

現燙現剝,超專業細膩!

這就是傳說中的「蝦腦」

不新鮮的蝦,是怎麼樣的不會出現這一部份的~~


小傑師傅用心的將超大尾的澎湖明蝦捏成握壽司~

小傑師傅特別叮嚀,要品嚐到最佳風味的澎湖車蝦,建議先吃蝦尾再吃頭,口感會不一樣~~

蝦尾吃起來極為脆口,但蝦頭的部份更為濃郁,帶著蝦膏,相當迷人!


北海道產的鮟鱇魚肝,又號稱海中鵝肝,再佐上奈良醃漬西瓜。

小傑師傅用上法式鵝肝的做法,吃溫的,口感綿密。

吃起來還真的有種高貴鵝肝的感覺~~包子爸超愛!

變態壽司

這是第三次吃到小傑師傅的變態壽司了~~~

只要看到他嘴角露出邪惡的微笑,就知道小傑師傅要放大招了~~~!


黑鮪魚的大腹肉加上根室特選的赤海膽,再重金加入高級魚子醬!

入口瞬間爆漿融化,滿滿豐厚的油脂感跟香氣,這肯定是佐樂的招牌壽司!

招牌融化壽司

來佐樂,沒被變態壽司還有融化壽司轟炸過,就等於沒來過!

這兩種壽司都是小傑師傅獨創,憑藉著隆重的食材還有獨特的口感讓味蕾體驗到極致的衝擊~~

何謂融化壽司?就是一層比目魚鰭邊肉搭配炙烤的超嫩星鰻,入口真的會有融化的感覺,洋溢著滿滿油脂香氣。


蘿蔔洋芋片

薄切的極脆蘿蔔夾著紫蘇。

紫蘇梅子加上芝麻,帶著堅果風味和清爽的炭焙芝麻香氣!

玉子燒

如同蜂蜜蛋糕一般的金黃誘人!在日本料理裡面,代表結束的一道料理。

吃起來甜甜鹹鹹,小傑師傅使用了魚漿、山藥、蛋,光是烘烤要2小時,沒有添加任何麵粉,但吃起來確有著蛋糕的口感,相當順口。


海帶味噌湯

使用了兩種味噌,白味噌和黃味噌,讓湯頭更濃郁,還帶著魚肉的鮮度跟油脂,很暖胃的一碗鮮湯。

餐後水果

距離我上次來吃佐樂也有-3-4個月了,小傑師傅終於上到了最後一道菜「餐後水果」,就像是料理達人對上饕客一樣,小傑師傅自信滿滿的端出這盤水果,笑著說:「這陣子花了很多心思精進佐樂的餐後水果,包子爸你試試!」

首先,先品嚐小傑師傅自製的酒漬番茄,一口爆漿!酸甜Q彈!再吃高雄六龜蓮霧黑糖芭比,脆甜多汁七股鄉哈密瓜~~

搭配上Q嫩的檸檬果凍還有品嚐起來帶著脆度的澳洲風乾草莓,主要是口感極有變化,的確品嚐的到其用心之處。


鮨佐樂 Omaka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2號

電話:2704 - 8200

營業時間:

12:00-14:00

18:00-21:0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rakusushi/


平日周一到周日「中餐時段」12:00/12:30

$2000/$3500/$5500(另收ㄧ成服務費)


周ㄧ至周日「晚間時段」18:00/19:00

$3500/$5500(另收ㄧ成服務費)


同桌需點同價位


更多 佐樂壽司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93934c2756dd115dcb4ab3
本文餐廳資訊:
佐樂壽司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45則評論
大安站壽司台北大安區壽司推薦2019佐樂壽司·火鍋鮨佐樂Omakase無菜單價位佐樂大安路日本料理佐樂火鍋台北無菜單日本料理高級日本料理台北Omakase推薦佐樂壽司 Omakase大安區日本料理日式無菜單料理菜單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高級餐廳鮭魚卵午間定食大間黑鮪魚寒武紀台北日本料理推薦江戶前變態壽司日式壽司愛食記大安站割烹台北高級壽司板前料理生魚片大安站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sushi大腹肉台北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大安美食佐樂壽司無菜單料理東區日本料理台北東區日本料理台北美食大安站無菜單料理大安站日料招牌融化握壽司無菜單日式料理台北無菜單捷運大安站日式料理台北高級握壽司大安區台北大安區無菜單料理推薦大安 定食套餐日本料理小傑師傅日式料理無菜單壽司無菜單料理推薦中肯食記赤海膽大安站鍋物大安站日式料理大安站美食台北Omakase攝影台北大安區寿司壽司界木村鮨佐樂 Omakase佐樂壽司(火鍋)黑鮪魚海膽義大利麵大安日本料理台北日本料理新派壽司料理高顏質 餐廳無菜單料理小S必點壽司takeshi0312凌雲江海清日本料理推薦佐樂菜單融化壽司鮨佐樂Omakase 價位omakase台北壽司鮨佐樂Omakase 無菜單台北日料台北無菜單料理佐樂壽司Omakase包子爸taipeifood鮨佐樂Omakase鮨佐樂日本食材佐樂sushi捷運大安站握壽司台北江戶前壽司定食壽司無菜單台北大安區無菜單壽司料理推薦佐樂無菜單料理佐樂壽司 價位大安路sushisolar大安區美食海鮮丼佐樂壽司火鍋無菜單壽司佐樂 割烹大安路日式料理木村拓哉大安站東區美食大安站日本料理台北omakase台北鮨佐樂Omakase 佐樂壽司台北捷運一期一會大安割烹料理大安日本料理推薦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