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高雄甜點分享!最近新店還不少,這次則是溫柔與優雅的結合-法式甜點店,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甜點師從讀書到成為甜點師,這條路一走就是10年,與他對話後我發現他是位很有想法的人,這裡的甜點不定時更新,隨著季節、隨著心情更替,沒有所謂的招牌,因為每種甜點對他而言都是最棒最有特色的!潔白的空間、服務的細膩,即使是家甜點店,卻讓人備感貼心,當日點的三種甜點中,最合胃口的是檸檬塔。



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62號 / 捷運鹽埕埔站

營業時間: 13:30-20:00(週一 – 週三公休)

電話:07-521-5515

Facebook :

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

備註:有插座&wifi、尖峰時間限時兩小時、每人低消$120

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

圖|一排的老房中,白色外觀的溫柔實驗室顯得特別突出

圖|顯微鏡的 Logo,歡迎光臨「溫柔實驗室」

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當我走到甜點櫃前,想詢問一些問題,才發現原來眼前這位男子就是溫柔實驗室的主人-Jack,在前來之前我一直認為可能會是位女主人吧?總之 Jack 是位很有想法的甜點師,從店裡的裝潢、甜點到用料,都是他一手包辦,我好奇的問起溫柔實驗室又是什麼樣的意思?「 是從法文翻譯過來的,有著暖和的太陽、輕柔的風等等之意,如同這家店帶給人的感覺。」他說道。

至於實驗室的意思,我想些許如同做實驗一般,經過一次次的試煉,最後獲得的成果,便是我們所吃到的每種法式甜點吧。

「 我不是很會讀書的人,但我認為可以把一件事做好,那就是做甜點。」也許這就是 Jack 的堅持,走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問起為何會將甜點店選在鹽埕,他則說當初沒有特定選位置,當時與房東聊得來,最後便決定選擇在此。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與自己合拍的人、事、物,最美好。

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的座位不是太多,一張大桌更可以貼近 Jack 的甜點世界,其他座位都是雙人雅座,整體氛圍讓我感覺有點像是台南甜點店-移動的鍋子,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空間,乾淨潔白的很舒服,店內每個座位都有提供插座,有些客人會選擇在此待上一個下午呢。

看到二樓還有個小空間,Jack 則說未來有機會規劃成第二用餐區或是展覽空間!

圖|溫柔實驗室說明書

當日甜點以極快的速度就完售了,若想吃的話,建議一定要提早到店!

現在還是草莓季,當日甜點皆以草莓為主,另外還有蒙布朗、檸檬塔,價格大約落在 150-170 之間,價格上以法式甜點來說不算太貴,我和好友一起點了三種甜點,沒辦法,失心瘋看到美美的甜點就都想點來吃看看了(笑)

溫柔實驗室 菜單

飲品的菜單都在這夾板上,常見的飲品咖啡、茶類都有提供,另外還提供了帶有酒精的飲品,若有興趣,請記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溫柔實驗室

檸檬塔 $160

平常愛吃酸的我,走進甜點店,絕對少不了檸檬塔。這一顆檸檬塔,我認為是甜大於酸,屬於比較大眾口味的,若不敢吃酸的朋友會很適合!不過檸檬香氣很濃郁,整體吃起來清爽十足。

香草千層 $170

一開始看到溫柔實驗室,最想吃到的甜點就是香草千層了,馬滋卡邦起司與香草卡士達的融合,搭配千層酥餅的組合,外觀看上去像是一位著白色洋裝的女子,那樣的優雅。

千層酥餅口感偏硬,吃起來不是很脆,因焦糖的關係對我來說有些微微的焦味與苦,這點詢問過甜點師,他說也許是我對苦味較敏感。不過中間的香草卡士達奶味濃郁,單吃也不會甜膩,吃起來很爽口。

不過整體來說有些小失望,跟預期是有些落差的,我也必須說明,每個人的胃口都不相同,不代表不合我的胃口不會是妳的愛哦!

草莓諾黑 $170

正逢草莓季,溫柔實驗室也推出了草莓甜點,其中草莓諾黑小巧可愛,我們便選擇了它。底層的泡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拍照時間比較久,口感已經太濕軟,不太喜歡吃草莓醬的我,對於這顆草莓諾黑的草莓醬是可以接受的,沒有奇怪的香精味,外層的小泡芙上刷上草莓覆盆子淋面,覆盆莓尾韻較為突出!

整體來說跟香草千層一樣,也是比較不合我的胃口的。

經典拿鐵$140

咖啡豆選用高雄知名咖啡館「 36味咖啡館。自家煎焙 」,對我來說是屬於偏苦的,沒有咖啡的酸味!奶味不夠突出,不過尾韻咖啡香氣會留在口腔。



▸▸大妹說說:整家店的氛圍很舒服,也有可能是新開幕的關係,對比其他部落客的說法,發現口感上有些出入,當然我們都不是同一天去的!也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口味上的問題,整體來說還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也期待未來溫柔實驗室的成長。




追蹤大妹


更多 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7a30bcd6895d0a4e0fc7b6
本文餐廳資訊:
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
4.4
· 高雄市 鹽埕區 · 16則評論
高樂天高雄必吃甜點下午茶鹽埕埔站美食台灣美食亮點法式手作高雄生日蛋糕推薦樂天小高鹽埕美食柚子荔枝My Cake Boutique 買蛋糕精品旗艦館高雄下午茶芒果塔高雄旅遊高雄網美咖啡廳溫柔實驗室甜點高雄咖啡廳高雄駁二周邊餐廳Lynnpatisserie思維一露可麗露專賣溫柔實驗室高雄甜點店推薦鹽埕區美食弄咖啡親子餐廳總圖店高雄溫柔實驗室檸檬塔鹽埕區台湾美食高雄鹽埕區美食高雄法式甜點鹽埕鹽埕下午茶Rain吃高雄甜點鹽埕區甜點店高雄美食夏季諾黑Rain派塔探柵早午餐高雄咖啡鹽埕區甜點下午茶愚度尋路甜小高駁二美食鹽埕區咖啡廳Kasfee coffee凱啡咖啡鹽埕甜點GM1有一隻羊 A Sheep Cafe高雄景點捷運小姐12-35台南美食啤酒乳酪聖多諾黑鹽埕區甜點跳虎餓餓高雄下午茶推薦溫柔實驗室 Laboratoire de douceurs高雄甜點店高雄咖啡館推薦法式甜點高雄鹽埕甜點店 溫柔實驗室 菜單高雄甜點下午茶Perfe'dough咖啡廳Rain鹽埕鹽埕餐廳高雄捷運周邊咖啡館高雄甜點高雄IG熱夯打卡餐廳千層蛋糕Cafe_about moon咖啡思維一露可麗露專賣樂天高雄甜點推薦Rain蛋糕高雄韓系咖啡館推薦精緻甜點Maum cafe 마음카페蒙布朗盬埕美食大公路美食Laboratoire de douceurs巴黎布列斯特鹽埕區下午茶高雄客製化蛋糕推薦Rain甜點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