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造訪日期: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下午13:00

FELICE費莉絲的菜色與店家外觀

其實,這是我的第二次來訪。

第一次在這家餐廳用餐之後,覺得這裡義大利麵好吃、價位又算合理、裝潢氣氛與服務也不錯。

不意外地獲得我跟家人的好評,也因此有了再度來訪!也乘這個機會,紀錄一下我嘗試菜色後的感想與回饋,並分享給大家。


─────

📔【菜單&套餐制】

目前,這家餐廳的菜單中的主食種類為義大利麵、燉飯、披薩與肉類排餐。

除此之外還有沙拉、開胃菜等其他配菜,以及其他可單點的飲料等等。


菜單有「套餐制」,分別為「加價$75」與「加價$135」兩種價位:

一個主餐單價+75元→可享用「湯品」、「飲料」、「甜點」。

一個主餐單價+135元→可享用「湯品」、「沙拉」、「飲料」、「甜點」。

兩者的差異就是後者可多享用一道沙拉。


【這次點甚麼?】

我這次點了「拿坡里茄醬熔岩乳酪雞腿義大利麵」(295元)加價75元的套餐,總共360元。

享用到了「洋蔥清湯」、「黑糖珍珠奶酪」、「花草茶」等配菜。

除此之外我們家人還另外點了一份「酥炸軟絲」品嘗。


─────

【今日品嘗菜色介紹與感想】

洋蔥清湯(單點 $45 NTD)

【洋蔥清湯】

評分:7/10分

感想洋蔥甜味+牛高湯的滋味,看似純樸但很醇厚夠味。


拿坡里茄醬熔岩乳酪雞腿義大利麵(單價 $295 NTD)

【拿坡里茄醬熔岩乳酪雞腿義大利麵】

評分:8/10分

茄醬味道偏酸、同時帶有芹菜味,但兩種味道相輔相成不會失衡,而且我覺得番茄跟芹菜很對味!所以我很喜歡醬汁的味道。

外觀上的看點就是切成三大塊的雞腿排,以及像是火山熔岩般的乳酪條。

有整隻雞腿排就是讚!吃得出來外皮煎得酥脆,雞皮上有些焦香的部份真的很好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雞腿肉吃起來味道比較淡,可能茄醬很強烈,掩蓋了雞肉本身的味道。如果雞肉的調味有再做提味(比如說加上香草香或蒜香)的話,整盤義大利麵層次就會更加的豐富。

我在品嘗這道料理時,式先將雞腿排再切成小塊(服務生有提供刀子和額外的盤子,設想周到)接著,將義大利麵拌開,將麵條、醬汁與乳酪融合。不過乳酪條其實不容易融化,儘管義大利麵扮了很多下,還是有些結塊的情形。

乳酪條增加飽足感,但如果起司融化的程度再多一點──比如說,再加熱使起司融化、或使用更容易融化的起司──可以加強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將乳酪條融化後牽絲的畫面很令人垂延三尺!

即便如此,以上點出的建議都比較像是我在吹毛求疵,哈哈!我都在要求額外的東西,因為其實這道菜的每樣元素都很棒,完全不會令人失望。每道菜中的元素融合起來一起入口的滋味真的十分令人滿足。


黑糖珍珠奶酪(附餐甜點)

【黑糖珍珠奶酪】

評分:4/10分

這道甜點分成兩個部分:「奶酪」與淋在上面的「黑糖珍珠醬」。但是,我覺得兩者並沒有融合在一起,吃起來還是兩道各自獨立的甜點。就是,奶酪是奶酪、黑糖珍珠是黑糖珍珠,兩者沒有融合的很好。

我覺得,製作甜點時,可以想像一下要帶給吃的人甚麼樣的體驗。也就是,在吃到甜點之前,顧客會如何預期這道奶酪品嘗起來是甚麼樣的感覺。比如說,我最初看到這個甜點外觀與名字,會希望它像是「在品嘗黑糖珍珠鮮奶一樣,只不過是用吃的」。

可以更打中我(這個甜食吃貨)的心。

以這樣的期待來看的話,珍珠的芯沒有那種典型珍珠QQ彈牙的感覺。不過,我認為這不要緊,而黑糖的香味不夠強烈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奶酪有本身的味道可以再做調整,比如說減少甜味、強調牛奶的奶香即可,以配合黑糖醬的香甜滋味。



酥炸軟絲(單價 $165 NTD)

【酥炸軟絲】

評分:6/10分

蛋黃沾醬與義式巴薩米的滋味不錯。但是軟絲口感稍硬、外皮沒有很酥脆。


───


「還會想再來吃!」

經過兩次拜訪,我認為這家的義大利麵有料又實在,會讓人想再來嘗試不同的口味。我還沒嘗試過燉飯,看來下一次來這裡要煩惱要點飯還是麵了。

相較於主食,甜點顯得比較弱一點。不過,要吃甜點的話,我很推初次來訪時品嘗到的「焦糖布丁」。質感滑嫩、柔軟、蛋奶味濃厚,總之就是好吃。個人認為是三種附餐甜點中的BEST!

披薩的部分則是當初我初次來訪時店員強力宣傳的品項。個人在初次來訪時品嘗過「瑪格麗特披薩」,味道不錯但也沒有太令人驚豔的地方。

其實我還有許多餐點沒有嘗試過。如果再度造訪的話,我想再寫一篇食用心得感想。期待再度造訪的機會。


【餐廳資訊】

從明志書院停車場出口出來,就會看到餐廳囉!

「FELICE費莉絲 精緻義大利麵 幸福廚房」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60號(明志書院停車場對面、大遠百周遭)

📞電話:03-528-1199

🌐臉書粉專費莉絲Felice 義大利麵幸福廚房

📷Instagram@felice20071001


※對於餐點的評論為我的個人偏好與意見,僅供參考。

※若發現餐廳、餐點與價格等等資訊有所錯誤,歡迎指出。謝謝。


更多 FELICE費莉絲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58224d2756dd7579b8efe4
本文餐廳資訊:
FELICE費莉絲 (已歇業)
4.4
· 新竹市 東區 · 24則評論
新竹PIZZA鄉村風新竹餐廳費莉絲義大利麵義式餐廳聚餐美食沙漠居民生存指南新竹義大利麵費莉絲廚房Felice多人聚餐西餐小聚會PIZZA新竹遠百美食義大利麵公司聚餐新竹新竹燉飯新竹美食費莉絲高CP值活動包場好停車新竹大遠百美食墩飯新竹聚餐餐廳新竹約會餐廳約會餐廳燉飯新竹費莉絲新竹手工pizza餐廳食記服務好新竹大遠百周邊費莉絲Felice義大利麵幸福廚房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