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前陣子跟著好友Y一起進行甜點節巡迴之旅,雖然我不是主要受邀的參與者,卻非常開心以旁觀採訪的身份來共襄盛舉,跑了幾家店,當被通知要去採訪這家On the Road,我十分興奮!

因為這家店其實已經去了好幾回,這次因緣際會,用了另一種身份到訪,是特別難忘的經驗。

之所以一直沒在部落格記錄這家店,也是由於每次去都是快打烊之際,加上店家空間本身不大,怕拿起相機拍照太過引人注目,所以都是默默地享受完就離開,這次終於能光明正大的拿起相機紀錄,一想到便雀躍不已。

如果有追蹤我的粉絲專頁的朋友,就知道我和枕邊人假日很常跑到天母閒晃,喜歡這裡的生活步調,尤其每每進入忠誠路,沿路兩旁的樹蔭,都讓人感受到相當慢活。

有一陣子我特別想吃冰淇淋,在一日的晚餐後,我們從很遠的地方騎到天母,就是為了吃上一球美味的冰淇淋,這也是我與On the Road的初遇。

記憶猶深,第一次造訪,驚訝於每種口味都能先嘗試小口、再決定。

當我吃到85%迦納巧克力,驚艷不已,那不過份的甜膩與巧克力特有的苦澀完美交織融合,簡直美味至極。爾後,我便常常為了此口味到On the road。

順便一提,義式冰淇淋(gelato)與美式冰淇淋(ice cream)最大的不同在於製作時注入的「空氣比例」,也就是冰淇淋在冷凍過程中空氣滲入的比例,通常美式冰淇淋(ice cream)注入的空氣較多,所以吃起來口感不如義式冰淇淋來得綿密,其餘不同的還有脂肪含量及溫度,也是讓兩者有很大的區別。(參考資料:米其林指南

老闆曾親自到義大利學習製作正統的Gelato,他也與我們分享在那邊的生活趣事,大家邊吃冰淇淋邊聽得很開心。

而說到自家的冰淇淋,他驕傲的展示On the road所使用的原料,都是上上之選,包括AMEDEI巧克力、大溪地香草莢等,甚至還會到日本帶回當地頂級的茶種來製作Gelato(這部分是店家另外開的團購)。

「我都不敢跟賣茶的人說我要拿來做冰淇淋,他們應該會覺得我是瘋子!」老闆對冰淇淋的狂熱,展露無遺。

上面一排是來自日本的茶葉

店內平時提供約九款的冰淇淋,這一次的採訪,試吃的部分提供了我最愛的85%迦納巧克力,另外還有經典宇治抹茶、懷舊老芋仔、大湖草莓雪酪共四款。

宇治抹茶是枕邊人很喜歡的口味,帶著獨特的回甘茶香,之前私下來的時候我也已經吃過,偶爾我會和巧克力一起搭配著吃,也別有一番滋味,若是熱愛抹茶者,十分推薦每一個月一次的極致八級抹茶,濃度是宇治抹茶的兩倍,吃起來相當過癮!

懷舊老芋仔則是濃郁的芋頭風味,有別於一般的芋頭冰淇淋滋味更為綿密濃厚。

而季節限定的大湖草莓雪酪,採用當季新鮮草莓來製作,鮮明的酸甜以雪酪呈現,吃來更為清爽。

在On the road吃冰淇淋可選擇使用冰杯或是甜筒餅乾,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用冰杯來吃,融化的速度較慢,可以悠悠哉哉地享用。

On the road 店內提供的座位不多,以外帶為主,但幾次去雖接近打烊時間,仍是有許多附近居民走進來點上幾球當作晚餐的甜點,今日採訪時也恰好是剛開店,卻已經有好幾位熟客走進來,可見On the road在天母人心中,確實頗佔有一席之地。


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6號

電話:02 2875 2717

營業時間:12:00–22:00


更多 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67f43d2756dd7579b8f41b
本文餐廳資訊:
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
4.8
· 台北市 士林區 · 26則評論
冰淇淋天母義式冰淇淋台北甜點推薦台北下午茶On the Road 冰淇淋台北義式冰淇淋柚香檸檬icecream新光三越on the road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菜單天母必吃義式冰淇淋 台北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台北市on the road冰淇淋on the road菜單柚香百香果天母sogo美食好吃冰淇淋天母美食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熱紅酒 台北青蘋果奶酪台北手工冰淇淋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台北gelatoontheroad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台北冰品天母棒球場天母下午茶On the Road義式手工冰淇淋士林區On the Road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天母商圈Gelateriaon the road 冰淇淋OntheRoad天母下午茶推薦台北美食Tianmu台北士林天母棒球場周邊美食台北冰淇淋推薦on-the-roadGelatoTaipei草本綠熱紅酒天母下午茶甜點推薦On the Road菜單價格義式冰淇淋天母台北下午茶推薦天母美食天母冰淇淋阿法佳朵抹茶冰淇淋on the road口味台北甜點台北美食推薦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天母甜點台北冰淇淋天母棒球場周邊甜點天母gelato天母棒球場美食天母美食祭DOP認證開心果外帶冰淇淋天母Gelateria天母美食On the Road提拉米蘇冰淇淋天母手工冰淇淋天母美食推薦大葉高島屋台北Gelateria石牌美食Onthe Road天母冰品天母甜點推薦ontheroad冰淇淋捷運石牌站美食義式手工冰淇淋芝山站美食On the Road台北忠誠路開心果冰淇淋士林區美食天母冰淇淋推薦gelatoon the road 義式冰淇淋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