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VG Café Taipei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4號 (近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

Tel: 0966 591 068

營業時間: 

週一-四 17:00-01:00;

週五 17:00-02:00;

週六 12:00-15:00、17:00-02:00;

週日 12:00-15:00、17:00-01:00


=============================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坐坐:

https://goodcutecat.pixnet.net/blog/post/351643951

=============================


隱身在大安與忠孝復興兩站之間的巷弄中,門面非常低調。

推開大門,有處接待櫃檯。

在等候帶位的同時,可以先看看菜單。

往餐廳走的地方是有階梯的,無障礙需求者可就稍嫌不便。

餐廳一樓,稍微壓低的天花板與昏暗燈光,配上磚牆,真有種在地窖用餐的錯覺XD 遠處還有大型投影螢幕與酒吧櫃檯,很有氣氛。

地下一樓有個可以使用長桌、電視螢幕與WiFi的空間,可以進行會議或其他多人活動。

菜單,僅供參考,因為 VG Café 更新菜單的頻率算是相當高。菜單分為冷食、沙拉、小食、前菜、澱粉、主菜與甜點。

鮮蝦 / 酪梨沙沙醬 / 薩丁尼雅薄餅 $320 +10%

Guacomole sauce 是酪梨醬,是中南美洲阿茲特克文化裡的傳統調料,將酪梨搗碎,有時候會加入洋蔥、辣椒、大蒜等,用來蘸著主食吃。除了用酪梨外,還可以加入洋蔥、辣椒、大蒜等等。Mole 在阿茲特克人說的納瓦特爾語中,就是「醬料」的意思,這個字亦隨文化而進入了墨西哥的西班牙語中。

Pane carasau 是薩丁尼亞薄餅,薩丁尼亞是位在義大利半島西方的地中海島嶼。西元前一千年就有相關紀錄。餅薄且脆,通常一片會做 50公分這麼長。選用硬質的杜蘭小麥、鹽、酵母與水揉成,如果保持乾燥,可以放到長達一年,是過去牧羊人隨身攜帶的乾糧 (資料來源)。 VG Café 在薄餅裡面添加了脆口的鮮蝦,豐富口感。

炸牛肚 / 迷迭香百里香 $260 +10%

一般在地中海、中南美的鄉村菜是以燉煮呈現,將牛肚切開,剔除贅油,以檸檬、百里香、鼠尾草、迷迭香等燉煮去腥。VG Café 改成美式油炸的吃法,呼應餐廳調性,也是頗有創意。

綜合碳燒海鮮沙拉 $?

我當下沒拍菜單,事後在網路上又找不著,但根據其他沙拉的價錢,應該是落在 $300-400 附近。由炙燒過表面的秋季紅魽,搭配日本德島柚子汁、八方柴魚汁燙煮的茭白筍,與日本小橘搭樂淘紫蘇酒。

油封蒜味薯條 / 鮪魚美乃滋 / 蝦夷蔥 $190 +10%

蒜味不很明顯,馬鈴薯綿密且飽嘴,確實是會讓人想一根接著一根地吃。鮪魚美乃滋搭配蝦夷蔥,起到畫龍點睛之效。

優格炸雞 / 明太子醬汁 / 綜合生菜葉 $350 +10%

炸雞與明太子醬的油香,配合溫和的優格醬與涼爽的生菜葉。中間還有顆半生熟的蛋。

酥炸海鮮 (草蝦、蚵仔、小捲、多利魚) / 芥末美乃滋 $390 +10%

多利魚又稱日本海魴,在臺灣的高級餐廳稱為魴魚,英文俗名為 John Dory,坊間有許多拿淡水養殖的低價鯰魚來假冒高價深海魴魚,根據維基百科,最簡單的分辨方法是日本海魴的魚片帶有魚皮,呈三角形;鯰魚的魚片沒有魚皮,呈長條形/長舌狀 (資料來源)。寫是這樣寫,其實我自己也吃不出兩者的差別XD

多利魚混著草蝦、蚵仔和小卷一起做炸物了,芥末美乃滋並不太油膩。

雪裡紅燉飯 / 油封鴨腿 / 豆酥 $400 +10%

融合中式與台式口味的燉飯,裏頭除了帶嚼勁的鴨腿肉絲外,還拌有切片的臘腸、蒜苗做調味,整體而言反而不太像是燉飯...比較像是...粥(!?) 還好不太濕潤,米心的硬度也夠,拉回一點西餐的感覺XD

雪裡紅是江浙菜裡常用的蔬菜,又稱「雪菜」,先醃製後烘乾再入菜提香。但據維基百科資料,雪菜也與香腸、臘肉一般富含亞硝酸鹽,因此也不可多食,以免致癌。

有機烤蛋 / 綜合海鮮 / 蝦油 $360 +10%

無論是中式還是西班牙輕食裡的烘蛋,都有著濃郁迷人的蛋香。VG Café 用蝦油帶出更多的香氣,揉合海鮮的鮮味與口感。

牛舌 & 餅 / 洋蔥蛋黃醬 / 東方香料醬 $340 +10%

不是牛舌餅,是牛舌 & 餅XD 燉煮後的牛舌再大火煎至焦脆,裹上的東方香料醬有八角、桂皮與大紅袍花椒的香氣。餅薄且脆,塗上 VG Café 自製的蒜味洋蔥蛋黃醬,與牛舌丁一鹹一淡。

不過,現場看到的牛舌份量看起來比 2018/10 剛限量推出的臉書照片稍少了一些。

秘製香料醃戰斧豬肋排 / 覆盆子香料醬汁 $詢價(約 1180 +10%)

戰斧豬排用的是背脊部分的里肌肉,連著一截豬肋骨,形狀和紋理工整,肉質也嫩。肉的品質不錯,因此會如同牛排一般,不一定做到全熟,而呈現粉嫩的肉色,VG Café 的戰斧豬排在外皮也略微煎過產生焦香口感。搭配則是微酸去膩的覆盆子香料醬,鹹香、酸甜齊聚一堂,個人是吃不太習慣就是><

嫩煎薩索雞胸 / 拱佐諾拉醬汁 / 玉米與菇 $580 +10%

薩索雞原文為 Sasso,在法國又稱為「紅標雞」或「紅標土雞」,由薩索公司為培育出適合法國政府的紅標認證標準 (Label Rouge) 的高級食用雞種而成立。在年齡與重量達標後進行宰殺,雞肉肉質紮實,肌肉束緊繃凝縮、油脂較少且分佈於其間;雞皮卻帶有溫潤鵝黃且輕薄,據說能緩慢釋出油脂、降低腥羶味、增添甜味 (資料來源)。

拱佐諾拉起司,有翻譯為古岡左拉(Gorgonzola),產自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起司外形呈鼓狀,有灰紅色的外殼,外殼表面粗糙有粉斑,起司肉由白色到淡黃色,並布滿藍綠斑紋,味道辛辣,帶有蘑菇的味道。工廠製的古岡左拉起司,會利用銅針或不鏽鋼針刺穿凝塊,以加快黴菌的生長,加速起司的成熟期 (資料來源)。

新疆小牛肋排 / 野菜 / 蔥味奶油馬鈴薯 $980 +10%

小牛肉色較一般牛肉淡,脂肪含量也較低,香料醃製後大火烤熟,因此表面有煙燻焦香的風味,再用上奶油,將表面煎至香酥。根據粉絲專頁的說法,蔥味奶油馬鈴薯是主廚媽媽的家常菜風味。

提拉米蘇 / 咖啡冰淇淋 / 濃縮咖啡 $220 +10%

提拉米蘇的靈魂、柔軟綿滑的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與可可粉、咖啡冰淇淋很搭,杯緣還有一小片金箔,更顯貴氣。

濃縮咖啡用小奶精壺隨侍在提拉米蘇側,先吃原味再添入咖啡,可體驗不同層次。

酒足飯飽,出來之後拍一下 Logo 燈箱。

後記:

離開 B1 包廂,一樓滿滿是聚餐、派對的紅男綠女,根據官方粉絲專頁,這裡適合 尾牙/春酒/派對/聚會/生日。獨立空間的小包廂價格為$12,000 起,可容納12-18位;若超過12位,每位需增加 $1,000 低消。全場包場也是可行的,包場價$40,000 起,可容納 40位,提早預訂有機會可以客製化菜單。

==========

食物:★★★★ 許多自行開發的創意菜,遊走東西各方菜系之間,食材也用得不錯。

氣氛:★★★★☆

速度:★★★★☆

服務:★★★★ 如果每道菜還能稍微介紹一下的話就更好了,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會議進行中的關係。

價位:★★★★ 差不多是一般餐酒館的價格。

無障礙:★☆ 入口有跨度大的階梯,洗手間未使用則不清楚。

==========



更多 VG Encore (原 VG Caf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db5e9f2756dd45c3a23a5d
本文餐廳資訊:
VG Encore (原 VG Cafe)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41則評論
大安法國菜大安區聚餐台北市 Taipei 美食旅遊-法義料理vg encore主廚鯷魚vg集團菜單VG Café Taipei美味梅花肉歐式料理包廂小酒館戰斧豬排晚餐聚會VG Café信義淡水線法餐帕瑪森起司大安區餐酒推薦章魚義大利麵台北美食海鮮VGCafe TaipeiDaily拆解威靈頓牛腱碳燒筊白筍VG Encore捷運美食大安區特色木柵線胭脂蝦餐酒中肯食記創意料理干貝煙花女義大利麵莙薘菜大安站美食煙燻鮭魚小洋芋沙拉炙燒鮭魚馬鈴薯沙拉牛肝菌野菇奶油燉飯ayumi0218義式小酒館義大利料理紫蘆筍VG Cafe Taipeivg encore台北餐酒館可以講究義式餐點藝術美式復古工業風何必將就包子爸氣氛鮸魚捷運大安站原生食材義法料理約會巷弄調酒大安區美食無菜單聚餐餐酒館東區美食大安站求婚餐廳法式料理VG台北藝術畫廊燉飯鵪鶉大安外帶外送法國菜外帶外送大安區聚餐外帶外送台北市 Taipei 美食旅遊-法義料理外帶外送vg encore主廚外帶外送鯷魚外帶外送vg集團外帶外送菜單外帶外送VG Café Taipei外帶外送美味外帶外送梅花肉外帶外送歐式料理外帶外送包廂外帶外送小酒館外帶外送戰斧豬排外帶外送晚餐外帶外送聚會外帶外送VG Café外帶外送信義淡水線外帶外送法餐外帶外送帕瑪森起司外帶外送大安區餐酒推薦外帶外送章魚外帶外送義大利麵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海鮮外帶外送VGCafe Taipei外帶外送Daily拆解威靈頓牛腱外帶外送碳燒筊白筍外帶外送VG Encore外帶外送捷運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特色外帶外送木柵線外帶外送胭脂蝦外帶外送餐酒外帶外送中肯食記外帶外送創意料理外帶外送干貝煙花女義大利麵外帶外送莙薘菜外帶外送大安站美食外帶外送煙燻鮭魚小洋芋沙拉外帶外送炙燒鮭魚馬鈴薯沙拉外帶外送牛肝菌野菇奶油燉飯外帶外送ayumi0218外帶外送義式小酒館外帶外送義大利料理外帶外送紫蘆筍外帶外送VG Cafe Taipei外帶外送vg encore外帶外送台北餐酒館外帶外送可以講究外帶外送義式餐點外帶外送藝術外帶外送美式復古工業風外帶外送何必將就外帶外送包子爸外帶外送氣氛外帶外送鮸魚外帶外送捷運大安站外帶外送原生食材外帶外送義法料理外帶外送約會外帶外送巷弄外帶外送調酒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無菜單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餐酒館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大安站外帶外送求婚餐廳外帶外送法式料理外帶外送VG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藝術畫廊外帶外送燉飯外帶外送鵪鶉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