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又是一個悠閒的假日下午,身為拉麵控的咪娜,就選擇來中山區這家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餐廳: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營業時間:周日~周五11:30~14:00、17:00~22:00 、星期六12:00~14:00、17:00~22:00

(但聽到老闆和客人的對話,假日中場的時間沒有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這間為名店且用餐時間人潮眾多,所以也有一些規則必須大家FOLLOW~~

店裡面的位子不多,且偏擠,我自己算一算大概不超過十個。

座位後面的牆上,也有可以掛外套的地方。

(但在日本,很多拉麵店也是這個樣子,也習慣了)

點餐的方式就跟日本大部分的餐廳一樣,都是採用機器點餐。

點餐完後,把餐券交給服務人員,之後再引導入座。

因為,點餐機的部分沒有相片。桌上則有另外提供有相片的菜單,讓客人們可以作參考。

菜單的部分有點老舊,所以不太好拍~!

而這次的我們則是點了一個本店招牌:肉肉SP(清)($280)、蘭丸SP(清)($300)

座位上則有三種調味,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做調整

柴魚粉、辣醬油(吃不太出來)以及胡椒粉~!

本店招牌:肉肉SP(清)($280)

湯頭本身就是非常濃厚的醬油基底,而清湯的湯頭是用柴魚去做熬煮的。

所以喝湯的時候,除了濃厚的醬油味,後面也會有一股淡淡的柴魚香。

拉麵為細麵,煮麵的時間控制得非常好,煮麵到上桌的時間都算得剛剛好。

第一口入口時,麵體本身是偏硬,但慢慢吃之後,麵體本身就會變成軟硬適中的口感。

咪娜非常喜歡這種細偏硬的麵體。

叉燒為瘦肉,本身的油脂不多,但也不會說咬下去很乾柴。

把叉燒浸泡在湯頭裡面泡一段時間,肉體本身會變得更好吃。

(我本身是喜歡吃帶肥肉的叉燒;但咪娜本身卻愛吃瘦肉。這種事情真的很客觀)

蘭丸SP(清)($300)

與肉肉SP(清)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碗多了糖心蛋以及厚叉燒。

我們自己覺得,厚叉燒的部分比一般的叉燒表現的還要出色。

厚叉燒的表面感覺是有先炙燒過,入口時帶著有點焦香感。

因為咪娜不吃蛋,所以都會給我吃。

糖心蛋本身煮得非常的好,裡面真的是那種還會流動的蛋液且都很入味。

不得不說,是自己吃了不少拉麵店中最好的一家。

餐點:整體來說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湯頭以及厚叉燒的部分,自己都是非常的喜歡。

若喜歡醬油口味的各位,是可以來吃吃看的。

環境:位子的部分偏少,若是用餐時間可能須要等待一段滿長的時間。建議可以非用餐時間來吃。

價格:$$的部分也偏高,但畢竟是正宗的醬油拉麵。若是已個這個價格在日本來說,其實也是差不多的!!!


更多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中山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f038bf2756dd77f1d8c29f
本文餐廳資訊: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中山店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44則評論
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鷹流東京醬油拉麵熱門店台北拉麵台北拉麵地圖中山鷹流拉麵分店中山站拉麵拉麵蘭丸濃湯排隊餐廳鷹流拉麵2019正宗台北中山區美食限定拉麵排隊店東京拉麵蔥拉麵高cp值道地捷運中山站蘭丸SPBLOG濃稠菜單參考鷹流拉麵ptt台北餐廳鷹流拉麵中山東京醬油拉麵濃湯拉麵捷運中山站美食日式鷹流清湯拉麵濃郁拉麵重口味日式料理大同區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 ranmaru中山店中山站醤油拉麺鷹流拉麵菜單傑森大大日式拉麵塩味拉麵台北旅遊中山美食中山站美食ptt中山區中山拉麵中山捷運站Ramen台北美食餐廳台北中山美食清湯肉肉SP人氣店家中山站餐廳肉肉SP鷹流拉麵蘭丸濃湯肉肉SP中山站美食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日本拉麵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Zhongshan叉燒蘭丸中山店台北美食推薦鷹流拉麵台北拉麵推薦排隊台北一日遊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台北日式人氣餐廳中山站排隊美食蘭丸蘭丸拉麵應流拉麵推薦炙燒叉燒台北日式料理推薦台北市捷運中山站餐廳蘭丸特製玉子濃湯SP叉燒飯鷹流系列拉麵日本料理蘭丸二店台北美食肉控豬背脂醬油拉麵TAIPEI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