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老字號麻辣鍋 金讚百家好店!好食材,用心做,放心吃!精選食材,健康搭配!新營長期辦桌總舖師:洪廚,專研中藥材搭配嚴選辣椒,讓愛吃辣的你四季都想吃!

這家位於台南新營的老字號火鍋:洪昌麻辣鴛鴦火鍋,生意特好,每天皆可以看到排隊人潮。

因為我非常喜歡它的麻辣湯頭與鴨血,所以決定二訪,這次也終於把食記生出來了。

​你一定會說排隊人潮呢?

其實洪昌麻辣鴛鴦火鍋大約下午五點左右進場,是恰巧可以避開人潮的時段,約從五點快六點那時候,就會開始陸續湧現排隊人潮。

麻辣與湯頭,是由在大新營地區長期經營辦桌的總舖師:洪廚,為了要推動優質的餐飲在地化,並深耕及服務鄉親需求,苦心專研出數種中藥材搭配嚴選辣椒,調配出最適合亞熱帶海島型氣候的台灣人,讓愛吃麻辣的人,縱使在夏天也能:麻口沁心涼,暑氣全消;尤其在濕冷的冬天,更能:椒麻暖胃怯濕寒,如沐九重天!

也就是一個四季皆能品嘗來訪的麻辣火鍋。

好食材,用心做,放心吃!精選食材,健康搭配!

洪昌麻辣鴛鴦火鍋始終保有南部人的樸實與熱情,用心挑選各項食材,讓大家吃得安心。明亮乾淨的調理過程,也讓人放心。精心用餐環境氛圍的營造,與熱情友善的服務,擄獲每個人心。

去年度更獲選台南108年度金鑽百家好店,通過GHP認證衛生首選之店家。

店外相較以前的全新裝潢,更加舒適與質感。

一走進店內,服務人員會很熱情的來接待,非常親切(造訪兩次 認真說沒有看過任何一個服務人員不是帶著笑臉)

店內空間寬敞,座位完全不會因過度拚翻桌而排的擁擠,店內燈光充足明亮又頗具氣氛,坐下來用餐可感受到南部漫活自在的感覺,非常舒適與放鬆。

多人一同享用,也有溫馨的圓桌式設計,猶如在家圍爐的場景,加上剛過完年,新年的擺飾為視覺增添許多喜氣(進來後一直覺得 處處充滿著溫馨及親切的感覺)

單點/套餐的消費方式皆提供,內容如下:

今天我們選的是:

雙人豪華套餐 $1099 (以上價格均酌收10%服務費)

▲開胃小菜(毛豆一盤)

▲冰釀果醋2杯

▲鴛鴦鍋底(原味/麻辣)

▲桐德黑豬

▲副餐(小農蔬菜盤、季節拼盤-港式雲吞/秘製香菜丸)

▲白飯2碗

▲甜點2份(晶凍奶酪/蓮子銀耳釀)

▲古早味紅茶一壺

點完餐後就可以取醬料囉😍😍😍

洪昌麻辣鴛鴦火鍋的醬料區的弧狀設計,有點特別又氣派的。

連醬料都聞的到新鮮!我自己吃火鍋,沾醬多半都只會使用兩種料混合:蒜加醬油。洪昌麻辣鴛鴦火鍋的火鍋沾醬超級新鮮,光是站在醬料區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原材香味。

開吃!一桌滿滿的新鮮食材,沒有很餓的我,不小心用了視覺及嗅覺,馬上就開胃了!

二訪台南新營的老字號火鍋:洪昌麻辣鴛鴦火鍋,終於產出食記。 洪昌麻辣鴛鴦火鍋的麻辣與湯頭,是由在大新營地區長期經營辦桌的總舖師:洪廚,為了要推動優質的餐飲在地化,並深耕及服務鄉親需求,苦心專研出數種中藥材搭配嚴選辣椒,調配出最適合亞熱帶海島型氣候的台灣人,讓愛吃麻辣的人,縱使在夏天也能:麻口沁心涼,暑氣全消;尤其在濕冷的冬天,更能:椒麻暖胃怯濕寒,如沐九重天!

​冰釀果醋,酸甜清涼又開胃。

就是這個麻辣我很喜歡!

數種中藥材搭配嚴選辣椒8小時,是可以直接喝的麻辣湯,搭配師傅厲害的烹煮技術,完全擄獲我心的好味道,一喝絕對會讓你愛上。

辣度選擇:微辣/小辣/中辣/大辣(可依個人喜好做辣度調整)

湯底一滾,迫不及待馬上來喝一碗。

裏頭的麻辣鴨血及豆腐可以續。洪昌麻辣鴛鴦火鍋的鴨血口感,是類似軟綿豆腐/布丁的那種,搭配麻辣湯頭,非常涮嘴!不誇張~這一餐光鴨血我至少吃了20塊以上(哈)

原味湯頭也是很多老饕客的愛。

整隻雞搭配洋蔥及樹種蔬果熬煮6小時,喝得到機的精髓與洋蔥的香甜,不加味精,喝得放心又安心!還可選擇添加酸白菜,讓胃液酸鹼中和,吃得更健康無負擔。

洪昌麻辣鴛鴦火鍋是採用大成集團的桐德黑豬,是一種頂級黑豬肉

純種盤克夏黑豚,與日本鹿兒島黑豚肉同種源,桐字取名養豬教父余如桐博士與大成合作育種,德字取名大成創業老董韓浩然先生筆名。盤克夏黑豬是英國古老的優良品系,被日本鹿兒島推廣後發揚光大,大成是從美國進口此品系種豬到台灣,於屏東新埤鄉育種繁殖,因為在地培育所以肉質新鮮多汁。(以上取自大成官網)

​一般豬肉養殖約180天(6個月)即上市,而桐德黑豚豬是養在耗資7億元以上增建的桐德牧場內,具有科技、環保、永續理念精神,飼養期長達近240天,孕育出特殊熟成風味,吃的飼料是大成精心營養調配的,肉質呈現甘甜味,並擁有霜降大理石紋油花。(以上取自大成官網)

六點白(鼻、四肢、尾端具白毛色)是桐德黑豚豬外觀特色,又稱六白盤克夏黑豬,是一隻特殊豬種,由於低繁殖率和高成本飼育,全球數量稀少,更顯珍貴。通常要吃到盤克夏黑豬肉勢必從國外冷凍進口,單價落在1200~1500元/公斤,屬於高單價的頂級肉品,而桐德黑豚肉是台灣唯一可以冷藏供應盤克夏黑豬肉的品牌,色澤明亮、味道清新,價錢上也較親民均價800~1000元/公斤。(以上取自大成官網)

​一般市售白豬肉在料理時,會增添濃厚的調味料才好吃。但桐德黑豚肉平常原味單純煎煮就非常美味,亦或是火鍋料理完簡單灑點鹽巴就真的很好吃了!而我是完全什麼都不沾,使用洪昌麻辣鴛鴦火鍋的原味鍋滾水燙熟後,就直接吃,很喜歡😍😍😍

​滿滿的在地小農菜盤,產地直銷不讓中間剝削,而且食材新鮮吃的到食物的原味。

​季節拼盤-秘製香菜丸/港式雲吞

​秘製香菜丸,咬下去的瞬間,香菜氣味在嘴裡爆發,搭配軟嫩口感,獨特好吃。

​港式雲吞,薄嫩又有彈力的外皮搭配紮實的餡料,每一口都吃的到鮮甜肉味與皮香。

吃到一半就發現店裡的人已經坐滿了😅😅

好可愛又療癒!

吃飽後準備上甜點,拿起桌上超可愛的旗幟高舉或揮舞,服務人員就會知道要上甜點囉🤗🤗

​蓮子銀耳釀,料多實在,濃稠的湯感,甜而不膩。

​凍奶酪,口感濃郁香醇,一下子就吃完整個🤩

​吃飽出來後,發現店外也已經是滿滿的人潮。

更多 洪昌麻辣鴛鴦火鍋 新營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8147c03a10241de66c11
本文餐廳資訊:
洪昌麻辣鴛鴦火鍋 新營店
4.5
· 台南市 新營區 · 16則評論
麻辣鍋推薦台南新營店新營美食地圖洪昌麻辣鴛鴦火鍋菜單新營景點台南美食台南景點新營新營餐廳台南美食推薦台南麻辣鍋台南火鍋推薦鴛鴦鍋網美餐廳新營美食新營景點推薦新營麻辣鍋新營火鍋洪昌麻辣鴛鴦火鍋新營美食推薦麻辣鍋新營美食小吃魏嗚嗚魏呵呵歐北造台南火鍋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