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雲林縣


凹凸咖啡館-實際探訪記錄日期106/1/21(星期六)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中街9巷12號

電話:05-5339610

營業時間:11:30 ~ 23:00 (假日提前10:30開始營業,週二公休)

我的評語:

位於雲中街老宅再造計劃區的咖啡館,再計劃來雲林時就注意到它,一直都喜歡老宅的薇薇安自然是不會錯過的囉!咖啡館利用八十年代的日式建築整理後改造而成舒適的用餐空間,前後方都各有一片綠地,空間感讓人覺得相當的舒服,店內除了提供餐飲外,也有文創商品的販售,用餐空間有室內外的區分,餐點都採現點現做,如果人多就需要多點耐心等待囉~整體而言餐點口味還行,環境也讓人覺得放鬆唷!

隔壁棟建物上的彩繪,雖然作品本身和咖啡館沒什麼關連,但却也沒有什麼違和感。

**凹凸咖啡館Menu

一直以來薇薇安都很喜歡這種手寫式的Menu,極簡的設計質感,但又有自已的風格,連名片都以白底黑字的設計,和Menu風格一致,呈現出一貫的簡樸。


在入口點餐櫃的附近,陳列架上擺放上了一些文創商品,等侯餐點的空檔,可以在這兒逛逛,也許找些新點子,也許看看別人的創意,或許這樣就能為自已帶來不同的新意發想。


**飲水自助區

老宅半開放的空間,替客人們備置了飲用水,採自助式取用,也為大家貼心的準備了手搖扇,天氣熱時若覺得悶,就自已動動手消暑氣唄!

室內的空間感讓人有很溫馨的感覺,也使用了不同材質的餐桌椅,讓空間感有了不同的區分氛圍,因為這樣的設計讓客人在有限的空間裏,彷彿轉了一個轉角,就會有不同的發現,不同的驚喜。



咖啡館後方有一棵大樹,彷彿是為老宅遮風避雨的大傘,守護著老宅美麗的身影,老宅與大樹再加上綠油油的青草地,形成了下面這幅很美的畫面,讓人賞心悅目,讓人心情為之放鬆許多。

**凹凸拼盤$180

現炸的炸物拼盤,結合了起司條、鱈魚條及美式薯條的拼盤,份量適中,下方墊上吸油紙,多少可以再吸取一些多餘的油,讓炸物保持酥脆的口感。

**玫瑰蘋果醋$80 & 蔓越莓果醋$80

因為點了炸物,早上出門時又已經喝了咖啡,所以薇薇安和妹子Paula都很有默契的選擇了果醋,一方面喝起來清爽解膩,另一方面也可多少酸鹼綜合一下,多少去一去油脂。

**雲中街文創聚落

雲中街文創聚落改造日治時代警察宿舍群,約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提供警察眷屬居住的宿舍,為有著濃濃日式懷舊風味的木造房舍,屬木造之歷史建築。原本年久失修、荒廢許久的舊房舍,經雲林縣府改造後已煥然一新,陸續營造成具特色及文創產業進駐的文化園區。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日式建築,總覺得以前人在蓋這房子一定都相當用心,除了建物本身,連周圍的環境也都一併考量進去,營造出舒適怡人的居住品質,來的這天正巧碰到有新人在此取景拍照呢!在咖啡館享用完美食後,不妨也在雲中街散散步,放鬆一下感受悠閒的午後片刻囉!





更多 凹凸咖啡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4777ac2756dd71d63f5b8d
本文餐廳資訊:
凹凸咖啡館
4.4
· 雲林縣 斗六市 · 24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