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文章開始之前,先來介紹一位我很崇拜的美食IG客—喜多@life.adrian,一開始是因為他的朋友雞姐才開始追蹤他的IG,那一篇篇幽默且真誠的美食介紹讓我一追就追了四年。去年從新竹搬到台中的他開始介紹許多台中美食,其中一篇「遠到靠北甜點店」寫得實在太有趣又很吸引人,過了幾天決定跟隨喜多的腳步,和朋友造訪這間絕對值得跋山涉水的甜點店「五金女子行」。


五金女子行位於北屯特力屋附近的小巷裡,如果開車前來可以停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搭乘公車的話有不少班次可以選擇,下車後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店門口。


店名「五金女子行」背後有個有趣又可愛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對夫妻一共生下了五個千金,姐妹們彼此愛開玩笑自己是「五金」、爸爸是五金行老闆;而「女子」合起來是個「好」字,也帶有「好行」的含意,所以會取為五金女子行絕對不是因為他們家開五金行,路口的五金行也不是他們家的喔!


店內空間不大,只可容納九人,不過每次來的時候都剛好剩一組位子,看來我把運氣都用在這了。


五金女子行的甜點菜單每天不太一樣,都會貼心的公告品項在粉專上,建議前往之前可以事先詢問店家或預訂,當日現做的甜點數量不多,賣完就沒有囉!

(記得尊重店家,不要擅自進入店家工作區域或掀開廚房門簾)


初訪拍的照片怎麼看都不滿意所以沒有寫成文章,後來決定和朋友再來一次(其實也是自己嘴饞想吃甜點)。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也點四個,小四(排行老四/a.k.a.北屯可愛王/粉紅色頭髮笑起來很古錐那位)送餐時還打趣的說:「妳們吃得完嗎?吃不完我可以幫妳們吃喔!」

身為甜點界的大鳥胃,我看著小四堅定的說:「我可以的!」


▲接骨木酒釀草莓重乳酪$150

甜點的擺盤都和小四一樣,偏可愛。

重乳酪質地綿密,搭配使用接骨木花香甜酒釀製的新鮮草莓,奶香、果香、和淡淡酒香在嘴裡化開,外表樸素的它味道令人驚豔。


▲草莓蛋糕杯$200

粉專上對草莓蛋糕杯的備註是「份量超超大」,既然這樣...那我就放心了!

蛋糕杯本人的份量非常有誠意,還得先把堆到滿出來的草莓先吃掉才看得到蛋糕,我和朋友挖很久才見底,小四根本是甜點界的收納達人!

酸甜草莓搭配草莓醬、蛋糕和鮮奶油,吃起來相當豐富且多層次,每一口都好滿足;鮮奶油清爽不膩,如果有人吃幾口就不要的話可以分我^^(浪費食物的人請原地好好反省)


▲抹茶布丁蛋糕$130

五金女子行的抹茶布丁已經出道一陣子了,抹茶布丁X抹茶蛋糕根本神仙組合,抹茶控們可以安排時間來台中一趟了。

柔嫩布丁入口即化,底下的蛋糕蓬鬆濕軟,濃厚的抹茶苦韻綻於舌尖,偕同有著迷人焦苦的焦糖醬侵占我的味蕾和心房,不論口感還是味道都喜歡到不行,希望每次去都能遇到它!


▲檸檬阿花塔$100

有如玫瑰花般嬌嫩可愛的她,不管是口感還是酸度都十分優秀,除了抹茶布丁蛋糕和季節限定外,我個人最推薦阿花❤

阿花的塔殼酥脆,檸檬餡酸度雖高,但不會酸到很不舒服,自然的檸檬清香和爽口尾韻讓我對她愛不釋手,推薦給所有的嗜酸控!


雖然五金女子行也離我有點遠,得轉兩班公車才能抵達,但每次吃到甜點的時候就覺得路途再遙遠都值得了!

個人覺得經常變化的菜單也是她們的特色之一,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選擇,而且都是一般甜點店吃不到、只有這裡有的獨家品項,會讓人忍不住想一訪再訪。

距離,是阻擋不了吃貨的,我們下次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追蹤IG,接收更多美食資訊!

▲點擊圖片可導向IG


店家名稱:五金女子行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6-2號

電話:0422472137

粉專:五金女子行

低消:每人任一品項

限時:90分鐘


更多 五金女子行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5cb17c2756dd2ba0ceb245
本文餐廳資訊:
五金女子行 (已搬遷)
4.6
· 台中市 北屯區 · 8則評論
檸檬塔蛋糕捲抹茶甜點台中抹茶五金女子行台中生日蛋糕北屯甜點 推薦溫度緣來是這樣焦糖布丁台中甜點台中美食fine5good五金好行台中好吃台中布丁手作麵包五金女子行甜點香草布丁台中北屯甜點台中蛋糕我們的字典沒有正經這兩個字抹茶芒果蛋糕手作蛋糕草莓北屯美食北屯甜點芒果季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