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老李排骨酥湯」藏身在「新興市場」中,是間擁有 40 多年悠久歷史的老店。每次騎車路過這裡,店外的座位總是用餐人潮不斷,生意相當好。

沒有甚麼華麗的裝潢就是這樣一個一樓店面,用餐桌椅則是直接擺在一樓外圍的騎樓。

最招牌的「排骨湯」$50,搭個小碗「油飯」$30,再豐盛一點來個小菜大概就要 $100 了。

裝盛排骨湯的陶碗感覺相當厚實又復古,也因為使用陶碗的關係,湯始終都保持熱騰騰的燙口溫度,喝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先撈上一口湯,排骨湯看似清澈,一入口卻是濃郁的胡椒香氣和微微的嗆辣味另外還帶點甜味。冷冷的天氣喝上一口,相當過癮又暖胃。

排骨酥本身已經燉得相當軟,用嘴巴一咬就可以輕易地骨肉分離,肉質也非常嫩一點也不乾柴。旁邊的冬瓜塊更是吸了滿滿的湯汁且入口即化。

另外點了「油飯」和油豆腐及貢丸。「油飯」就類似肉燥飯,不過上面淋的滷汁跟我們一般吃到的肉燥不大一樣,吃起來不像絞肉那樣的口感,反而比較像煮到很軟爛的肉末化在滷汁中,味道當然就是鹹香鹹香的。

在這裡喝碗湯不過癮,也可以自己買炸好的排骨酥回家自己做喔!


更多 老李排骨酥湯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c257132756dd4e822d2d7b
本文餐廳資訊:
老李排骨酥湯 (已歇業)
3.9
· 高雄市 新興區 · 3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