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前年在一次餐桌上聊到夜上海。這家聽說很好吃!好想去吃喔! 我們改天約好不好?默默的。夜上海就這樣放在我的心上,只是過了一年,我們還是沒有約成,因為現在人生的少,要約一桌有點難。夜上海光聽名字就覺得有種小小的低調奢華,夜上海以鮮美食材,專業的烹飪廚藝,重新演繹上海名菜。加上打著香港米其林一星的光環,不少人聞風而至。

夜上海讓我想起在上海的夜晚,高樓林立,燈光絢爛。

今年的尾牙公司就辦在這裡,老實說菜色跟我預期有些落差,但是空間安排很不錯,氣氛也好!姐不愛人多,有自己專屬的包廂加上空間設計走復古高雅的裝潢,姐頗愛!

夜上海就位於信義區松高路上(新光三越A4館五樓)坐捷運在市府站下車。雖然夜上海在A4館開有四年多,我們也常跑信義區,但我真的沒啥印象這裡有間叫做夜上海的餐廳(這跟路癡及臉盲症有沒有關係!!)

這天一到餐廳服務人員就引領我們至包廂就座。包廂外頭還有個小客廳!

進了包廂後真是驚喜!!有一整面的鏡子(少女心噴發!!)可以讓你在這面鏡子前照個夠!(不!是拍網美照!!)椅子選用復古味道濃厚的訂製椅,牆面則掛上經典黑白照,透過採光跟色調細膩鋪陳展現優雅的氣質。空間的明暗也可以調整,太有氣氛了!是約會的好地方呀~

也有半開放式的坐位區,這裡感覺也好美喔!喜歡這裡的設計跟質感。傳遞現代摩登時尚感,無論是姐妹小酌或是情人約會都很適合。

當天外場也全包了(也是公司尾牙),氣氛熱鬧。

公司尾牙的桌菜早在幾個月前早早預訂,當天的茶資及酒水要另外計算。唉!原本以為可以來喝個調酒放鬆一下,結果到尾牙結束調酒都沒有來(殘念...)

今天上桌的前菜有八樣(每一種都是用小盤盛裝) 有江南脆鱔、麻辣拌牛筋、鎮江肴肉、五香鴨舌、黑松露素鴨、梅汁小蕃茄、老上海醬黃瓜、古法醃鴨蛋。

上桌時只覺得怎那麼小盤,內心小小失望一下,在這個感覺高檔的地方,小份量的菜色,好像有失大器,如果事先把每道菜先分裝好為個人食用的方式,擺盤上或許會較豐富,且視覺上也比較好看!

比較特別的前菜我個人覺得是五香鴨舌,那個口感好特別!咬起來脆脆的,也很入味,江南脆鱔也不錯,但偏鹹一些(好像要配飯),鎮江肴肉則是上海一道出名的菜,其它我沒什麼記憶點。

直接跳到我今天最愛的蒜香脆皮雞!!為了這隻雞我可以再去一次!!外皮烤的酥香焦脆,裡面的雞肉多汁軟嫩,咬下去有滿滿的蒜香,香氣濃郁,皮脆肉汁豐沛,湯汁都保留其中,灑上一點胡椒粉味道更是棒極了~這道不算上海菜,但一定人人愛。話說去上海旅遊的時候當地人曾跟我說,你們台灣來的吃不慣真正的上海菜啦!又油口味又重,現在的上海菜大多經過改良,更何況是來到台灣的上海菜。

蒜香脆皮雞是我心中的第一名,蒜蓉蒸原隻老虎蝦則是第二名。將調好的醬料淋在蝦子上面再去清蒸,色香味俱全,老虎蝦肉質甜美富有彈性,從背面切開蝦肉讓調味醬料充分入味,實在好吃極了!

鮮百合炒蘆筍,現在正是吃蘆筍的好時節!

上海菜又稱本幫菜,濃油赤醬為特色,鹹淡適口。

飲品部份提供夜上海特調、經典調酒、無酒精雞尾酒、威士忌、啤酒、檸檬蜂蜜水、軟性飲料、果汁及熱茶,咖啡。茶資一人最低60元起-今天大家點最多居然是熱的檸檬蜂蜜水(我們公司不喝酒)

包廂裡放置了古色古香的木櫃,裡面擺了一些器具供欣賞。透過光線折射頗有古意-

杭式扁尖老鴨湯

這是一道上海滋補養生名菜,選用上等老鴨小火慢燉而成。扁尖則是上海杭州等地的家常菜,是筍類的一種;這道湯滋香味美,風味還不錯。

蟹粉釀蟹蓋

這道好特別喔!送上來的時候大家都有點好奇!!一整隻的蟹蓋,特製的蟹蓋裡面釀了蟹肉、蟹黃及蛋白,味道吃起來甜香豐腴,充滿濃濃的蟹味,據說也是夜上海必點招牌之一!!

粽葉扎肉

有點像是刈包,主要食材是豬五花肉,用了粽葉將其包裹,先用手把上面的小包子打開再夾進豬肉,這個份量比女生的手掌還小(所以豬肉有點夾不太住)做的很精巧。

肉夾不太住,只好分二次吃,剩下的豬五花看起來超油的,但好香喔!!

荷葉古法蒸石斑魚

鮮肉小籠包

黃橋燒餅

最後還有道甜點。這次一桌是NT16800元/10人(不含水資跟服務費一成)印象裡大菜不多,但沒辦法這裡是信義區精華地段。不知道平日的菜是不是跟尾牙也不大一樣,如果平常也是這樣我應該會有點小失望。大致上來說燈光美氣氛佳,空間環境不錯,服務也很好,至於菜嘛我沒有太大的驚豔,應該可以再試看看平常的菜色。

夜上海 Ye Shanghai 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5樓(新光三越A4館)|電話: 02-2345-0928


更多 夜上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ae6ec03a103ee86c9a58
本文餐廳資訊:
夜上海
4.1
· 台北市 信義區 · 18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