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天母中山北路一帶的咖啡廳,如同我上一篇「森丘 afternoon tease」開頭所說,閒適且充滿綠意的環境,及水準之上的餐點,總是讓我難以忘懷,而每一間的喜愛程度都並駕齊驅,無法一分高下。

這間「Neighbors Cafe 好鄰居」是我幾乎挑不出缺點的咖啡廳,環境開闊且極具質感,餐點美味價格合理,當然wifi、插座也沒有少,平日還不限時,如此夢幻的店家在台北鬧區真的難尋。

--

這間「Neighbors Cafe 好鄰居」和「森丘 afternoon tease」同樣皆在中山北路六段上,但地點更為隱密。由於在二樓,一樓入口僅有約一公尺的窄門,不是太過起眼的招牌以及小黑板,讓人很容易忽視它。

雖一樓入口看似狹窄,但沿著樓梯走上就越見開闊,二樓完全是個採光極好的寬闊空間,擺放的桌椅數不多,幾張沙發、幾張個人座位、幾張雙人桌,以及最後方的長桌,可以隨心挑選自己喜愛的座位,像是到鄰居家般的舒適,還是親切沒距離感的好鄰居。

自然光從頭頂的玻璃緩緩透下,而木條更是使得光線有些交錯,映照在白色牆面上、灰色的水泥地上、木質桌椅上.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且溫暖,完全是我夢想中的樣子。

店內客人多是拿著一本書,或是敲著鍵盤,即使講話也是壓低音量,沒有此起彼落喧嘩的交談聲與嘻笑聲,空間還瀰漫著淡淡咖啡香。

和「森丘 afternoon tease」同樣的,也有容納大片採光的窗戶,欣賞隨著時間變化的光影轉換與推移,還有投射在綠葉上的翠綠光澤,真的是舒心極了,無法用言語呈現我對這間店的喜愛,只真心希望自己家也有這般一隅。

--

--

▲抹茶拿鐵 $120

▲美式 $100

▲烤雞肉炒蘑菇帕尼尼 $180

這裡的輕食種類雖說不多,但都是我喜愛的,舉凡帕尼尼、可頌及鹹派都有,價格都壓在兩百元以下,以這樣的環境算是平易近人。

帕尼尼裏頭有起司、番茄、蘑菇及雞肉,以鬆餅格紋狀的麵包包裹,個人覺得麵包再乾脆一點會更好。一旁則擺放了沙拉,還有一些堅果及半顆蛋,對我來說飽足感算夠,且口味算是清淡無負擔。

▲伯爵蛋糕+奶油乳酪糖霜 $160

除了菜單上甜點的固定班底,也會有限定口味的出現,可遇不可求。

蛋糕本身濕潤且帶有淡雅的伯爵香,上頭淋上奶油乳酪糖霜、烘烤過的堅果及椰子碎增添口感及風味,精緻且獨特。

--

Neighbors Cafe 好鄰居 /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430號2樓

電話:02-2874-2901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大台北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2020/2/25更新,累計四十九間)

台北士林—森丘 afternoon tease|盡情享受陽光灑落的森林一隅|天母、士東國小、美國學校

台北士林—Miacucina|蔬食者的天堂 兼具份量與美味的義式料理(2020/1/21更新)|天母、芝山站、SOGO

台北士林—Green kitchen 貳|芝山站旁的南法風情早午餐|福華路、天母SOGO


更多 Neighbors Cafe 好鄰居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32b9f9226139755be15693
本文餐廳資訊:
Neighbors Cafe 好鄰居 (已歇業)
4.8
· 台北市 士林區 · 5則評論
天母輕食INFINITY .Yes Lounge插座咖啡不限時咖啡天母咖啡下午茶推薦台北下午茶推薦cafeneighborsSprout 初芽天母午茶咖啡廳推薦好鄰居咖啡neighborscafe台北輕食手作甜點Miopane天母咖啡廳台北好咖啡士林咖啡廳ayumi0218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