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隱藏在新莊巷弄裡越來越多質感的店家了,這次要介紹的好料食光.FlavorFull就是一家去年11月底才剛開幕的店面,白色系的外觀,文青有如咖啡廳般的裝潢,很難想像是專賣客家料理的一家專賣店。以簡餐方式提供的好料食光,就算偶爾想吃客家料理也不需要找一群人才能開桌,提供經典的客家料理,像是客家鹹湯圓、客家粄條、客家鹹豬肉等料理搖身一變成為定食的方式提供,甜點及飲品也都都是客家經典的品項,提供新莊人在想吃客家料理時一個新的選擇。


《店家資訊》

【好料食光.FlavorFull】|粉絲團

電話:(02)2996-8883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樂街97號1樓(捷運頭前庄站1號出口步行8分)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二公休)


好料食光.FlavorFull 店面外觀

上次品嘗完May i Coffee you?美艾咖啡友回家的路上就看到了這家質感小店,本來以為是咖啡廳之類,想不到是提供道地的客家定食料理,當下就決定擇日來訪,剛好這次和姊妹有聚餐,就選擇在好料食光.FlavorFull度過一個完美的下午啦,從最近的頭前庄捷運站走過來約莫8分鐘的腳程,是家隱身在巷弄內的巷弄美食。

使用大片落地窗讓整體採光更為輕透,有如都市裡頭的一處森林秘境,小巧玲瓏且精緻。

挑高的店面,柔和的擺設,讓客家料理不再只是傳統的代名詞,有著新竹客家人的手藝與年輕一輩的新意,新莊不是沒有地道的客家料理,但這樣的客家料理令人耳目一新且獨具創意,就算一個人前往用餐也相當適合。

由幾個年輕人創業的好料食光.FlavorFull,在店裡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乾燥花及小擺飾,相當別緻可愛,除了提供客家料理簡餐以外,這裡也有提供手沖咖啡、珍珠奶茶等飲品。

店內也有販售手工辣椒醬及油蔥酥,不得不推他們家的辣椒醬,香氣很夠辣度明顯,加在料理裡頭很百搭,如果有用餐也可以跟店家要少許做嘗試,油蔥酥不用說,買回家煮個乾麵拌上去加上蔥花就無敵好吃了是不是。

一樓除了櫃台及廚房,就提供少許的吧台座位,在此品嘗客家料理,享受時間流逝倒也不失一種清閒。

好料食光.FlavorFull的座位不多,這裡不收服務費,採自助回收餐盤,店內沒有客滿時也不限用餐時間。

好料食光.FlavorFull 菜單Menu

➤定食套餐皆含小菜拼盤二式與溏心蛋半顆,可選擇加價套餐(例湯/甜點/飲料)

➤以下為試營運的菜單,目前有些微更動,以現場菜單為主。

好料食光.FlavorFull 餐點介紹

▎客家粄條(乾) +A套餐 $130+$30

苗栗客家的粄條是以純米漿製作的粄條,吃起來相當Q彈比較容易咬斷,與南部美濃粄條較有咬勁有所區別。

好料食光.FlavorFull乾粄條是乾拌粄條,在粄條上撒上自家的油蔥酥,是道地客家粄條不可或缺的靈魂角色,搭配的是醃漬過的豬肉片以及韭菜豆芽蔡,肉片吃起來不柴,口味不譁眾取寵,走的是種家常味兒。

▎蔥油雞定食 +C套餐 $230+$80

口感滑嫩外皮油嫩的雞腿肉搭配脆綠的青蔥油,濃郁的蔥香氣迸出,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完食一整份,有吃辣搭配店家的辣椒,更是搭配。

肉質相當細嫩的雞腿肉與青蔥搭配,蔥的脆度與香氣會在嘴裡停留許久,口感相當豐富,因為鹹度夠,相當下飯。

煮到粒粒分明的白飯鋪上自家製的油蔥與簡單的醬油搭配,是種平凡的幸福。

每天都有不同配菜做搭配,像我就蠻喜歡當天搭配的涼拌鷹嘴豆及馬鈴薯絲,大概有四種以上互相搭配。

這天的例湯是貢丸湯,熬煮到相當甘甜的高湯撒上芹菜末,有種回到家的溫馨感。

▎好料時光珍珠奶茶(套餐加點) 單點$80/套餐折扣$35

雖然主要販售客家料理,但在飲料及甜點上也不馬虎,請店家推薦,店員推薦他們家的珍珠奶茶,他們家的茶味比較重,珍珠煮的軟Q,甜度的話就按照自己平常手搖飲料喝的甜度去點即可。

▎炙燒黑糖鮮奶(內用限定)

表面經過炙燒還脆脆的黑糖鮮奶熱熱喝相當舒服,黑糖的濃醇不會太甜膩搭配淡淡的奶香讓人有種幸福感。

▎關西仙草茶(套餐不需加價) $70

以仙草熬煮的仙草茶是客家常見的飲品,苦甘的特殊滋味在夏日喝是既消暑又降火氣,好料食光的仙草茶帶點些微的甜度卻藏不住仙草的特殊香氣,喝起來頗為順口。

▎甜點-客家麻糬

要說到客家甜點怎麼能少了麻糬呢?

好料食光的麻糬個頭蠻大的,上面撒滿糖粒及花生顆粒,吃起來是有厚度的口感,有別於軟嫩的口感,是需要費一點力才能完整品嘗她的美味,不會黏牙,邊咀嚼邊有米的香氣,水準之高認真覺得可以單賣,也難怪店員對我們強烈推薦。

這次推薦這家好料食光鄰近捷運頭前庄站,主打能一人用餐的精緻客家料理簡餐店,偶爾想品嘗客家料理,不需多人聚餐,也可以一解口腹之慾,用餐環境相當講究及溫馨,提供的是客家家常料理卻簡單的讓人覺得更雋永,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好料食光.FlavorFull】|粉絲團

電話:(02)2996-8883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樂街97號1樓(捷運頭前庄站1號出口步行8分)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二公休)



更多 好料食光 • Flavorfull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70e23c2261392b5e4407ea
本文餐廳資訊:
好料食光 • Flavorfull (已歇業)
4.6
· 新北市 新莊區 · 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