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中國人喝茶歷史超過4700年,而根據中國古典籍記載,最早的茶館出現在唐朝開元年,相當於西元1300年間,以前的茶館常是文人雅士騷人墨客比劃過招的聚集地,而現代茶館結合售茶與學茶的專業型態及輕鬆雅致的品茶空間更是一般消費者樂於追求的時尚體驗,咖啡喝過了,今天改喝茶吧!


迪化街是早期北部南北雜貨批發集散地,尤其說到找藥材、找好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迪化街,後期更成為中外人士探訪台北不能錯過的觀光踩點之一,除了品美食,想找個閒適空間好好地品一杯上等好茶,那麼「恆樂茶空間」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如果您趕時間也不愛熱茶,那隨手可取的冷泡茶是最好的選擇,恆樂門前放置一台裝滿冰塊及冷泡茶的茶車,由此將視線再往內延伸,一座移動式浪漫茶席吸引著不自覺想入座的身軀,據說這座茶席不只是裝飾品,還是可以出征的戶外移動茶席,有興趣的人不妨詢問租用方式。


▲店門前茶車內擺放每天供應的冷泡茶,沒時間坐下來的人可以買了就走相當方便。


▲Raisa特別推薦自家冷泡紅茶系列,來自台灣本島日月潭的野生紅茶,用冷泡方式萃取出甘甜如蜜的琥珀色茶汁,喝來滋喉潤嗓、清熱降燥。


▲室內走灰白基調,簡約樸雅的氛圍讓人自然想靜下來喝茶歇心,入口處這座移動式浪漫茶席是吸睛焦點,它可以接受預訂出勤,詳情請洽店家。


女茶主懂茶成癡 愛茶如命

恆樂品項包含六大茶類、近40種茶種

茶空間主人Raisa愛茶成癡,鑽研又講究,挑選到店的絕對都是精心上選,像是長在福建山澗絕壁中,有「岩岩有茶,非岩不茶」之說的中國烏龍茶極品【武夷岩茶】系列,像是50萬一斤的「曦瓜」茶,還有來自廣東極具代表性的【鳳凰單欉】系列,以及產自台灣、只取紫色嫩葉,以無揉捻方式製作的【野生紫芽】,更能品到可說是茶中Lafite的陳年普洱系列及台灣老師傅焙製的陳年凍頂烏龍等,都是少數又特別的茶種,因此恆樂可以說是台灣僅有稀有茶種最多、品質最好的地方。



恆樂茶空間主人Raisa喜愛喝茶的習慣已十來年,不只喜歡還深入研究,除了走訪茶鄉產區,更拜師習藝,直到2019年在迪化街遇見適合的機緣,於是將自己的喜好實踐在【恆樂茶空間】,與同樣喜愛喝茶的朋友們分享泡好茶、喝好茶的愉悅,以及傳授品茶知識給想要了解[茶]的消費者。


令人意外的是,讓原本對茶是個門外漢的Raisa愛上喝茶的機緣居然是一般人難以觸及,創立超過150年老字號同昌號的黃文興時期(同昌黃記號)普洱茶,說到這幕回憶,似乎也聞到她口中敘述的茶香、舐到圓滑生津的茶湯,微揚的嘴角更透露出對茶的癡、對茶的愛,在茶席上一領壺、一注湯...舉手投足盡是滿滿的從容優雅,這樣的氛圍著實令人陶醉。


▲就像品酒、咖啡一樣,茶道講究的除了順序,當下的心情、氛圍更是影響風味的關鍵,用愉悅的心來品茶更能嚐到其中甜美。


▲Raisa的一舉手一投足盡是優雅、享受,要說到茶的關鍵字,她就會像打開茶辭典般開心的敘述經典。



Raisa不僅對茶考究,更講究生活美學,平時就喜歡採購收藏老器物,並將之應用在店裡,因此來此喝茶還有機會使用到Raisa珍藏的孟臣壺、若琛杯等老茶器,品茶之餘還能賞心悅目。


▲店內另規劃一隅私人VIP茶席包廂,可容納四至六位,採低消預約,需要的顧客可以洽詢店家。


不只挑茶、茶點也要精挑細選

原本只是想讓顧客專注在享受品茗,因此不供應點心食品,但許多人茶喝多了難免就想解點饞,為因應需求,目前店內提供兩款茶點選擇,都是Raisa自己多家嚴選品嘗後喜愛且絕對適合店內茶品互相搭佐的點心,讓喝茶增添一點趣味及為晚餐前做打底,三種小點組合成的長盤裡盛著三色卷(外皮是黑糖麻糬、第二層是綠豆泥、中心是紅豆泥)、紅心芭樂干及綠豆糕,而季節限定的「恆樂法式草莓醇凍」總是店內熱銷第一名,來晚了可就吃不到囉!


▲茶點都是Raisa自己多家嚴選品嘗後喜愛且絕對適合店內茶品互相搭佐的點心。


▲長盤裡盛著的是三色卷(外皮是黑糖麻糬、第二層是綠豆泥、中心是紅豆泥)、紅心芭樂干及綠豆糕。


▲三色捲外皮是黑糖麻糬、第二層是綠豆泥、中心是紅豆泥,Q皮軟心不甜膩。


▲恆樂法式草莓醇凍的外皮以奶酪包覆著草莓泥餡,香濃滑口,與紅茶搭佐互顯甘貽。


藉由茶會圓夢|高端稀有好茶這裡都有

相信也有與Raisa一樣懂茶、愛茶的人心理都有一些遙不可及的茶中逸品夢幻清單,但口袋又太淺無法圓夢,因此為了讓這些朋友都能有機會圓夢,在恆樂不僅可以喝到好茶,與品酒會概念相同,藉由恆樂茶空間舉辦的品茶會,讓喜愛喝茶的人不用花大錢,只要500元起跳就能品到高端茶種,預算再高一些還能品嚐極為稀有的老叢茶種,甚至幾十萬一斤的名茶,不僅開眼界、過茶癮,更滿足茶癡們追茶願望。


▲恆樂的茶可以小包裝、可以大禮盒,送禮自用自由搭配,想喝高端茶可以少量購買也不會讓人荷包縮水。


令人意外的是在恆樂待著的同時,有位年輕女孩獨坐一席安靜品茶,原以為是店家親友,因為年輕女孩在店裡品茶頗少見,後來冒昧詢問年僅21歲,且還是剛好路過就被吸引進來的,希望台灣茶文化能像這樣受年輕族群喜愛,一代一代流傳下去。


喝茶不用太多執念,享受當下、品茗入喉,再煩惱的事也不過一杯茶的時間,有機會到訪迪化街時,經過恆樂不妨先品一杯奉茶,喜歡就帶一瓶冷泡茶走,有時間就坐下來泡一席茶,這絕對是現代最時尚的潮體驗。



恆樂茶空間 Hence Love Tea space studio

02-2557-7795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92號(近捷運大橋頭站)


歡迎關注FB麋鹿露比三兩食事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更多 恆樂茶空間工作室 Hence Lov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70edaf2261392ba3a6001e
本文餐廳資訊:
恆樂茶空間工作室 Hence Love (已歇業)
4.8
· 台北市 大同區 · 3則評論
迪化街茶行曦瓜茶咖啡館迪化街下午茶武夷岩茶若深杯恆樂查空間野生紫芽茶館茶藝館一斤50萬的茶孟臣壺迪化街賣茶鳳凰單叢老叢紅茶恆樂茶空間老茶迪化街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