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日本,「鰻魚匠人」是製作鰻魚料理的師傅,不過想做出一碗好吃的鰻魚飯,可是要花費上許多的功夫。於是在日本有一句話叫做:「殺三年,串八年,烤一生」。

在台北,鰻飯聽說分成了四大天王,分別是劍持屋、濱松屋、京都屋與肥前屋。

而今天妍巴就要來帶大家來到台北鰻飯的四大天王之一 - 劍持屋 啦!

▲劍持屋外觀

劍持屋菜單點此

以一間鰻魚料理的餐廳來說,菜單非常豐富多樣化,從龍蝦、鮑魚、刺身到安格斯牛、鴨肝、鳳爪都有。

▲小菜

▲串燒鰻肝 - $200

超肥美的鰻肝,不過妍巴我真的很討厭「任何肝類」的味道,所以我不太愛這一道,因為對於妍巴來說,肝味真的太重了。

不得不說的是鰻肝真超級無敵肥美,但麥可覺得吃起來口感綿密,而因為膽汁會略沾到肝,所以會呈現有點微苦的感覺。不過如果沒有很愛肝類的人就真的不建議點這道啦!

▲滷香鳳爪 - $50/1隻 (每日限量

在劍持屋裡,最為讓人為之一驚的就屬滷香鳳爪莫屬了。

超軟嫩的滷香鳳爪真的不誇張,用筷子輕輕一夾立馬就骨肉分離,連櫻桃小嘴的小姐姐也完全不用害怕吃這道會破壞形象。

看似平凡且無趣的一道小菜,吃起來口感綿密又非常入味,重點是他是每日限量,剛好這次妍巴來很幸運的有拉~

▲特上白燒鰻魚飯 - $630

只有豆腐的味噌清湯OUO

在台灣其實一般人對於鰻魚最普遍的認知是用蒲燒鰻的料理方式,而白燒的方式是用海鹽下去做簡單燒烤,可以搭配山椒粉、七味粉或者檸檬,品嘗到鰻魚最原始的風味。

而在劍持屋的白燒鰻魚,真的大大的顛覆了我對鰻魚口味的想像,少了份油量又甜的風味,而油質仍然豐富的鰻魚,卻擁有著淡淡的鹽味與爽口的風味,不加任何調味料就非常好吃!

▲特上蒲燒鰻魚飯 - $630

一上桌就可以看見精美的日式便當盒呈現在眼前,超美的外觀讓人忍不住想一窺究竟,看看裡面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一打開就有著香味撲鼻的香氣,印入眼簾的是靜靜躺在米飯上,表皮微焦又油亮的鰻魚,讓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

肉質軟嫩細緻的鰻魚,吃起來油脂非常豐富,但著些許的微刺卻完全不會有任何的不適。

而每一間鰻魚料理都有他的獨門醬汁,在劍持屋的的獨門醬汁與米飯做了完美的結合,吃起來稍微偏甜卻又不膩,一不小心就把全部的飯給扒光了。


白燒鰻魚與蒲燒鰻魚之間,如果真要說推薦的話,兩個妍巴還真的分不出上下。

但是如果在口味上比較偏重一些的吃吃,還是推薦以蒲燒鰻魚為主。反之,如果是口味比較沒那麼重的吃吃,就推薦以選擇白燒鰻魚為主。

而如果是沒有嘗試過白燒鰻魚的人,就建議可以以白燒鰻魚為主。不加任何調味料的狀態下,真的會大大的顛覆任何人對於白燒鰻的想像。

最後來到劍持屋的吃吃們,劍持屋的價格會比較偏高一些,而來到這裡的話,也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的滷香鳳爪,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食記內容為個人食用後主觀心得,僅供參考唷!

文章皆有時效性,正確的營業資訊.電話.產品.價格請以店家及各粉專為主唷😊


店名 : 劍持屋Kenmochiya

電話 : 0227233803

粉絲專頁 :請點我

營業時間 : 11:00-14:30 17:00-21:30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5樓 / 信義新光A4 5F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劍持屋 台北信義新天地 A4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cc03f32756dd42df04d3a6
本文餐廳資訊:
劍持屋 台北信義新天地 A4
4.2
· 台北市 信義區 · 10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