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前面幾篇都寫繁瑣的餐酒料理,終於可以寫寫我最喜歡的小吃系列,稍作喘息。

談起胡椒餅,熟知門路的老饕大概會想到萬華的這家老店——福州元祖胡椒餅,位在隱密窄小的防火巷弄內,想吃還得挑對時間來,不然得等上半天。

前陣子蠻常來萬華附近辦事,每次有來,都會特意彎進小巷裡買一個當作下午點心。

這家胡椒餅以傳統缸爐炭烤,門口一桶一桶的缸爐輪流烘烤著餅兒,有時還沒走到巷子,老遠就先聞到一股炭香味。

我打趣地想,許多走進來的人,大概都是先被這香氣熏了個意亂情迷,進而糊裡糊塗買上一顆胡椒餅止饞,這「香味行銷」,還真絲毫不費功夫。

來這裡買胡椒餅挺碰運氣,由於是現烤,要是剛好賣完一桶,必須等下一輪出爐,有時幸運剛好能馬上買到,那便是當天最令人開心的事了。

這裡的買賣方式為一手交錢,一手拿號碼牌,拿到之後到旁邊乖乖等待叫號便是了。

當你拿到剛出爐的胡椒餅,切記切記,高溫烘烤之後的胡椒餅,絕對燙口的不得了,吃的時候需注意,最好一開始別太歡喜地大口咬下。

一次我急著吃,一咬裡頭的肉汁瞬間噴出,汁液沿著虎口把手給燙出一條長長的傷痕,痛了好幾天,所以各位朋友,有我的前車之鑑、切身之痛,可千萬不能小覷它剛出爐的溫度。

那該怎麼吃呢?

學到教訓後,我會慢慢從餅皮開始小口撕咬,一方面先品嚐餅皮單純的麵香,一方面邊等待裡頭的餡料稍微降溫,接著當咬到看見蔥肉餡冒出來,趕緊小心吸吮裡頭的精華湯汁,如此一來,後面就可以安心大口品嚐,又不會錯過充滿脂香的肉汁。

這家胡椒餅的個頭雖然沒有饒河街胡椒餅來得大,但內餡包得飽滿扎實,以瘦肉代替容易膩口的肥肉,且口感頗有彈性,搭配蔥花逬發的鮮甜,烤至焦香酥脆的餅皮及微微辛辣的胡椒香氣,絕對吃完會想再來第二顆!


福州元祖胡椒餅(武林萌主福州元祖胡椒餅)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電話:02 2308 3075

營業時間:10:00–18:30




更多 福州元祖胡椒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b93c03a103ee86c900a
本文餐廳資訊:
福州元祖胡椒餅
3.9
· 台北市 萬華區 · 13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