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台北也能沉浸在古典的浪漫風情。位於大安捷運站附近的舒服氣息,是喜愛收藏歐洲骨董的導演錢人豪的第2間店,外觀以1920年代大亨小傳的概念完成。從開幕以來一直都是網美打卡聖地,今天特地跟家人來喝下午茶,看看除了美輪美奐的外表外,餐點的表現如何。這篇文章的環境照片會占比80%,畢竟這是最大的賣點了。

這個歐式的古木門真的太吸睛了,要說十足醒目也好,或是有點違和也行,在台北街頭上路過這樣高聳的大木門,回頭率絕對是100%。我很喜歡他這個低飽和度、舊舊斑駁的象牙白色,雖然我不拍網美照,但感覺不論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來,都能跟木門搭完成一幅美麗的風景,不小心就以為在歐洲(所以人潮多的時候要排隊跟木門拍照還須有點耐心)。


實際走進才發現空間非常寬敞,又是挑高兩層樓的設計,裡面每一個角落都有悉心布置的痕跡,有點讓我想起了桂香私宅,一樣能讓人在各種老件與小玩物間佇足流連。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前半段空間的舒適與寬敞,牆壁也改用落地大玻璃窗的設計,更加強化了視覺通透的感覺。


二樓

二樓又分為許多個小區塊與房間,相較之下好像沒有一樓那麼精巧,擺設看起來有點隨興。

我倒是很喜歡戶外這個小陽台,頭頂的斜屋簷都是玻璃的,可以享受午後陽光的洗禮,如果天氣不是太熱,這裡是二樓最美最歐風的一隅。

外面還有真正的露天座位,這裡我就沒有很推薦了,顯得有些雜亂



舒服氣息菜單

不得不說舒服氣息的物價真的很符合大安區阿,既然是來喝下午茶的,我們點了幾杯飲品,還有舒服氣息的招牌=>盤飾甜點


青蛙王子 The Frog Prince $450

栗子義式冰淇淋/黑醋栗雪酪/巧克力

舒服氣息的盤飾甜點,每一道都訴說著一個故事,將童話用甜點的態樣展現出來。這個甜點很明顯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有一個小池塘、上面擺著金球,草叢裡還真的找到一隻小青蛙!

草叢是由開心果海綿蛋糕做成,軟軟QQ的質地,沒有什麼味道,中看不中吃。泥土大概是巧克力碎,上面佐上葡萄、覆盆莓乾作為裝飾。而淺藍色的池塘水也是可以食用的義式拉糖,但大家都不想吃那麼大一片的糖果,最後只敲碎吃了一些些。

金球是黑芝麻蛋白餅,內餡是黑醋栗雪酪、栗子義式冰淇淋,每一種品項單吃都蠻好吃的,搭在一起也是協調的又不會甜膩,金球的三種元素組成很成功。

我最喜歡的則是這支訪真度很高的小青蛙,外層是巧克力,敲開還有酸甜的內餡,很好吃耶。盤飾甜點的做工看的出來非常繁複,也的確將故事表現的活靈活現,可以看的出主廚細膩的心思與巧手。


美式咖啡 $150


薄荷康福茶 $220


黑糖牛奶

因為家人不想喝含咖啡因的飲品,店家說可以幫她客製一杯沒有咖啡因的黑糖牛奶~

這次到舒服氣息品嘗的餐點種類不多,主要是想找個地方聚聚聊天。周日的下午人潮不多,大概熱潮已經過去了,如果想來喝喝飲料、拍拍照,不失為一個好地點,餐點的部分倒是沒有給我太深的印象。

舒服氣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6巷13號

電話:02 2703 3130

可訂位/可刷卡



更多 Truffles Aroma 舒服氣息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6e22c923679c31cd01a776
本文餐廳資訊:
Truffles Aroma 舒服氣息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20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