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東縣


大約今年2月初我們去了台東小旅行一趟,從竹南翻山越嶺抵達台東,坐著自強號是趟頗遠的路程。

原本期待在關山車站或池上能夠買到月台便當,沒想到安妮腦海的鐵路便當,竟然成了回憶的畫面。

沒有吃到便當的小郭奮發決定改變行程,一路騎到關山,只為吃到記憶中的關山便當。

這是寒流來襲的一天,扭轉油門的手指冷的發紅,因為肺炎疫情,我們戴著口罩也成了最佳防寒工具。

不知道大家對台東的關山有什麼印象呢,安妮覺得被山與田包圍的關山小鎮,隨處都是風景。

遺落的老房子,有許多日式木造老屋,筆直的馬路像是朝著山裡走去。

從台東市區騎了一段山路,抵達關山時我們選擇了火車站前的這間─源昌關山便當。

這時已經是午餐的離峰時段,下午三點了,但店裡的座位依然是坐滿的。

來到台9線花東縱谷裡,當然不能錯過懷舊的鐵路便當,現場吃最對味。

關於便當的評比文章,先前安妮與小郭曾寫過一篇文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台東】縱谷懷舊飯包之旅 關山X池上鐵路便當大PK

吃飽飯後我們步行到附近散步,大概是近來伯朗大道爆紅,所以關山街上並不會有很多人潮。

因而更顯得寧靜恬適,推薦可以到附近看看關山舊火車站,非常的可愛。

於日據時期啟用的車站,是目前東部鐵道幹線上,僅存的日治時代的歐風建築。

接著我們來到關山天后宮~這次來到關山的另一重點,就是關山臭豆腐!!

上次來台東因店家賣完了已錯過一次,這次當然不容錯過。

歷史悠久相當有歲月痕跡的廟宇,相信是鎮上居民的重要信仰中心。

前有著超大的廣場,超大的停車場唷~

來到這裡寧靜的瞧不出有什麼排隊美食,小郭與安妮狐疑著。

走入一旁商店圈裡,是個市場。

會先經過三美西點麵包店,沒有看到什麼西點,倒是看到不少花生糖。

安妮倒是被這花生糖吸引了,有散賣也有盒裝。

安妮買了幾條不同口味品嘗,還不錯吃唷!強力推薦!

走入進去市場中心,終於看到排隊人潮出沒了,隱藏於市場裡的臭豆腐,真的是老饕才能聞香而來。

周邊打了紅色大圓桌,座位不少,人潮也不少。

頗瘋狂的排隊人潮,而且當天天氣還蠻冷的,大家都為了美食在寒風中等候。

我們排了將近20分鐘,才輪到我們點餐。

簡單的麵攤設備,老闆娘熟捻的手沒有停歇過,一邊是煮麵的,一邊是炸著臭豆腐。

裏頭還有些簡單的小菜滷味。

菜單也很簡單,看要吃什麼直接點就對了。

臭豆腐是必點,看到大家都有點湯麵,看起來也很好吃,而且很大碗CP值頗高。

可惜我們剛吃完便當,因此只點了臭豆腐嘗鮮。

一上桌的臭豆腐就顛覆我們的想像,這裡的臭豆腐竟然是加香菜和蘿蔔絲。

且醬汁淋上一些油膏,反而跟平常吃的臭豆腐,比起來不會因為湯汁太多導致整個豆腐濕掉。

即使冷掉還是能吃到酥脆的外皮!

切半的臭豆腐,外皮炸得很酥,重點是內裡的豆腐相當的軟嫩吃起來不會很乾柴。

平常吃臭豆腐都搭配著泡菜,換成蘿蔔絲換個口味反而覺得清爽!

吃飽後我們到關山米國學校附近看向日葵。

雖然這天天氣並不是特別的艷陽高照,但這片黃澄澄的太陽花,仍是看起來充滿活力。

背景是山脈也很美~這大片的花海形成關山一處風景。

賞花日期:2020/1/30

每年過年前後都有花海造景唷!

好心人幫我拍一張合照,這天氣溫真的很冷,看我們戴手套戴圍巾就知道了。

來東部可以包得這麼緊,也是很難得。

自從安妮七年前在台東打工換宿後,每年都想來台東走一趟,因為是印象中最美好的聖地。

漸漸也在很多地方打造了美好的回憶,希望跟小郭可以持續的每年都回台東充充電。

話說從台東市區到關山,來回也有80公里了,我們為美食的熱血也足以讓人驚嘆!


源昌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5號

營業時間:8:00-20:00

關山臭豆腐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87-5號

營業時間:9:00-16:00(賣完為止),每周四公休

米國學校(關山花海)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之1號

營業時間:8:00-17:00

【延伸閱讀】

【台東】東部人氣排隊臭豆腐名店 評比大PK

【台東市區】阿鋐炸雞X藍蜻蜓 台東知名炸雞店大PK

【台東。都蘭】一試就愛上的越南河粉 都蘭街上錦鸞越南美食 加碼都蘭冰淇淋

【台東。池上】縱谷最美稻浪 倉庫變身景觀餐廳

【台東。池上】在地古樸書店 池上小鎮漫遊閒散 伯朗大道/福原豆腐/五州戲院


更多 關山臭豆腐老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3afefc03a10159f4d37a6
本文餐廳資訊:
關山臭豆腐老店
4.1
· 台東縣 關山鎮 · 2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