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那一天義法餐館,不管約會要約哪一天,就來那一天!

第一次來那一天用餐後,隔了兩週有場約會馬上就想到那一天,所以這篇合併兩次約會美食紀錄阿嘿嘿

雖然說『那一天』這店名並不響亮,但是卻帶給我一種『平淡之中製造一些些浪漫』的感覺

昌盛路這樣的小巷中藏著那一天這樣的小小精緻的義法餐廳讓人頗為意外

如果不是友人慶生訂在這裡我還真的會錯過這樣的小店!

▼『有你的那一天,即使平凡,也值得紀念』

▼店外立著餐點看板,寫得稍顯壅擠了拉~

店裡只有兩桌四人坐,和三桌兩人坐,如果多人一點應該是可以併桌的

像我們第一次用餐是友人訂四人位,第二次我沒有訂位所以到沒吃到,傷心之餘馬上訂了後天的位置說什麼也要吃到XD

所以切記,絕對要訂位,以免向隅!

那一天店裡沒有太多裝潢,簡單的幾幅掛畫,還有幾束小小的乾燥花裝飾

我還滿喜歡這種簡約卻不失風格的感覺,讓人用餐起來很舒服

那一天.義法餐館的菜單

長形menu沒有太多頁,卻也足以讓我陷入選擇障礙,還好夠多人來用餐,可以把想吃的都點來吃XD

店裡食材的選擇還額外列成菜單中的一頁,讓顧客更了解食材,『懂得越多,越好吃!』

主餐有五種,五種不只風味不同,連肉類都不同(牛/豬/鴨/雞/魚),你說,光這五種餐點我就陷入天人交戰我是要怎麼選拉~

還有燉飯跟義大利麵!!!(還好只有三種選擇,太多會讓我陷入捨棄食物的痛苦)

此外還有幾樣開胃前菜和小點,一點也不馬虎的義法路線。

▼然後像這樣把要吃的餐點畫上點餐單上就好囉~

點主餐的話會附上濃湯、麵包、baby生菜和配菜

麵包上桌,讓人驚訝的不是隨意的餐包,而是手工製作的莓果麵包,外層微酥裡頭鬆綿又香的麵包本體讓人想要續加可以嗎?

濃湯的部分則是每日不同,像我兩次就喝到不一樣的唷~

濃湯一出場就讓人驚艷,因為是純天然打成泥的狀態,喝下去每一口都讓人感覺有纖維在其中!

重點是調味超級棒,蔬食的鮮甜和濃郁的口感讓人豪喜歡!

我們點餐的時候一直再想冬筍餅是我們知道的那個冬筍餅嗎?

上桌後果真沒錯!

但我必須說沒有想過煙燻鮭魚可以跟冬筍餅這樣蹦出新滋味

鹹鹹香脆的冬筍餅,鋪上柔嫩的煙燻鮭魚片,點上凱薩醬後再配顆酸豆這滋味超凡,超過平凡!

剛剛的冬筍餅是以個數計算,但是像普切塔一份就是四個唷,五人來吃可能就要猜拳了(不然再點一份也是不錯的建議因為像我就可以吃兩個XD)

兩隻鮮蝦對放鋪上蕃茄丁與香料,淋上橄欖油和巴沙米克醋,微微酸中帶著絲絲的甜韻

酥香的麵包底本來和橄欖油和巴沙米克醋就是很好的搭擋,加上海鮮的蝦甜實在好好味吶~

而且擺盤都沒有馬虎,漂亮的外表跟內在一模一樣!

燉飯出餐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比起另外三到主餐還要早上桌。

其實我們當天本來想吃的是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不過那天肉醬沒有提供T_T

所以改點燉飯,但也讓人滿意的好滋味!

最合我的莫過於這米粒口感超級適中,不偏硬也不偏軟我豪喜歡!!!(因為我不喜歡太正統的偏硬型燉飯><)

而奶油與煙燻鮭魚的完美搭配,讓人誤以為吃起會膩口,卻巧妙地加入檸檬讓餐點清爽了起來!

上頭撒上的起司粉也是香濃功臣,這整道燉飯味道濃郁卻不失清爽,好吃好吃!

▼主餐在我們分食燉飯後沒多久也緊接上桌囉~

▼牛排的每一面都好每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拍XD

壽星的的牛排,擺盤也是很講究,而且切麵露出粉嫩肉色就是誘人!

牛肉是採板腱部位,吃起來嫩中帶點嚼勁,原味肉香或沾點海鹽就超好吃

不過想要驚艷就不要猶豫的沾下山葵味噌醬吧!

帶著山葵微嗆卻讓人感到舒暢的濃郁醬料,和牛排產生一種奇妙的火花阿

▼每一塊厚度都很足,好吃的牛肉啊!

再來是我本來想點的鴨胸,尼抗抗這粉嫩又帶皮的外表讓我超想犯罪(搶友人的食物會被警察杯杯抓嗎><)

鴨胸也是多汁鮮嫩,而且帶上Q彈的皮一口吃也真的很好吃!

友人很喜歡這覆盆子醬料酸酸甜甜的滋味,不過鴨胸我喜歡搭配鹹甜味多一點點的醬料,這完全是看個人喜好囉~

再來就是我的,其實我一開始看到焦糖二字很擔心會不會怪怪der

但是吃完這桌後投票這葛瑪蘭黑豚勇奪第一喜愛啊!!!

先看看這葛瑪蘭黑豚跟焦糖完美香煎後的色澤,而且還透出光澤閃到我眼睛差點睜不開!

葛瑪蘭黑豚口感超級厲害,嫩中帶脆超級涮嘴的肉讓人會忍不住咬咬咬的一直吃

而焦糖香氣整個容還在其中,單吃帶點淡淡的的甜味,但是我絕對要推薦一定要沾!醬!

芥末籽醬真的是靈魂,而且快要變成我的靈魂了哈哈哈

帶著嗆辣感的芥末籽醬,香濃的味道跟黑豚豬簡直是天造地設!!!

超想跪求老闆賣醬讓我回家什麼肉我都想要沾看看啦(拜偷拜偷~~~)

這好吃到二訪我馬上再點,以後三訪四訪我也都要點哈哈哈

▼看看我們的換肉盤哈哈哈每種肉肉都吃得到!

聚餐的少女們免不了來杯飲品哈哈


因為首訪的慶生讓人完全迷戀上噶瑪蘭黑豚,所以密友一從遠方回高雄二話不說就帶來那一天二訪!

因為有你的那一天即使平凡也值得紀念,瞬間覺得那一天不只適合帶情人,還家人帶閨密其實都可以阿!

餐前的濃湯也很幸運,喝到不一樣風味的南瓜濃湯,相較於蔬菜濃湯我更愛南瓜濃湯,因為甜甜香濃好喝!

再點一次義式鮮蝦普切塔來吃,因為真的太好吃惹!!!

而且兩人來吃還可以一人吃兩個,敲過癮哈哈

上次主餐中五個吃了三個,這次再從另外兩個雞跟魚挑一個來吃(因為無法放棄葛瑪蘭黑豚XD)

▼最後友人說要雞腿排!

順帶一提但是很重要的一題,第一次用餐時就覺得敲好吃的馬鈴薯千層,當時吃太急沒有獨照到,這次絕對要特寫一下!

綿密卻不失層次感的馬鈴薯千層,可以感覺到那一層又一層薄片卻又緊緊相黏的衝突感,散發著淡淡奶香在其中讓人著迷,就算要也只需要撒上一丁點黑胡椒就很剛好了!

我只想在跪求老闆,這個實在很可以出單點啊!!!(不然貪吃跳虎說吃不夠啦~~~)

來看看雞腿排,這慢烤到金黃的外表,一咬開完全是鮮嫩多汁的代表,皮還帶點酥酥脆脆的豪吃!

再來就是那一天總是讓我驚豔的,雞腿排附上的沾醬是蜂蜜酸奶油,白色的醬汁酸中帶甜之餘還有奶香,讓美味的雞腿排更上層樓啊!

尼抗抗這切面圖,光看就超想咬一口!

本來以為這次可以吃到魚魚的黏黏,被友人打槍,還好雞腿排也爆好吃!

▼再看一次葛瑪蘭黑豚,敲好吃的不吃第二次嗎?

▼跳虎當然專業的挑豬豬來吃啊!敲好吃的葛瑪蘭豬豬!

這次餐點的結束用甜點來畫上句號,每日限定的提拉米蘇!

這外觀就與常見的提拉米蘇很不同,堆疊出兩層讓人光視覺就喜愛的外表

不是一體成型的基底,鬆軟的口感搭上綿密的奶油再撒上香醇的可可粉,很特別很好吃!

如果當天有提供真的很推薦點一份來嚐嚐唷!

跳虎真的好喜歡那一天,不是別天,就是那一天,在那一天用餐的那天總是心情很好

整體來說份量不算大(男孩可能比較容易不飽),但是餐點的價格不高,而每道食物的水準卻驚人的美好,樸實無華的一天也因為那一天的餐點變得嘻華了起來

而且縱使是常見的排餐,卻調配出各個讓人驚艷的沾醬來擄獲饕客的味蕾啊><

在享受餐點的時候可以深深感受到老闆對於餐點的用心,但我必須說如果訂位訂比較晚來用餐的可能等出餐真的會等很久....

因為我二訪用餐是第一桌入座,吃著吃著觀察周邊等餐點真的需要段時間,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太晚用餐喔,不然就會餓到無法慢慢細細品味美食囉~

跳虎其實很擔心如果那一天變成超難訂位怎麼辦...(畢竟店內座位也不多),可是餐點又太好吃,所以還是想要推薦給大家,想要來場小約會的可以考慮那一天囉!


✉ 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71號

☏ 07 5528170

⌚1130 - 1430 / 1730 - 2030 (固定週二公休,額外公休日見FB公告)

那一天義法餐館FB粉絲專頁連結

⚠ 現金,巷口對面有停車場,強烈建議訂位用餐


更多 那一天 義法餐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59495ff524682f20c83a7f
本文餐廳資訊:
那一天 義法餐館 (已歇業)
4.9
· 高雄市 鼓山區 · 6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