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拿鐵這一篇的食記要來介紹拉麵,今天的主角是位於高師大附近的麵屋秀拉麵店。

位於和平一路上的麵屋秀拉麵店其實就位於馬路邊的騎樓下,只有一層樓用餐空間的麵屋秀拿鐵覺得它的麵店招牌並不大,加上這一條路上也有不少餐廳或是商家,拿鐵當時在找尋麵屋秀的店面時還是得睜大眼睛注意它的招牌在哪裡。

沒有什麼特別或是華麗的裝潢,餐廳內擺了一些簡單大方的餐桌椅來搭配牆上一些簡單的日式擺飾應該就是拿鐵對於麵屋秀的第一印象,拿鐵進到餐廳後,服務人員走過來詢問幾個人用餐後會安排座位,不過一開始進到餐廳內時服務人員以為拿鐵是熟客所以直接詢問拿鐵要吃什麼拉麵,拿鐵表明要看完桌上的菜單決定後再到服務台點餐。

說真的麵屋秀的菜單也真的很簡潔,簡單來說就是只有六種麵食品項加上四種小菜,拿鐵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用餐,隨意點了一碗特製濃辛拉麵以及一盤辣味泡菜來吃看看。

在餐廳的服務台桌上一旁還放有免費的冰開水以及餐具,由客人自助自取。另外拿鐵在麵屋秀用餐時發現店家並不會提供很多的調味料在現場,每個客人的餐桌上拿鐵看到都放有一瓶辣椒粉由有需要的客人來自取。

特製濃辛拉麵、辣味泡菜

特製濃辛拉麵 170元

它是一款吃起來會辣的拉麵,但是客人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辣度,像是拿鐵當天選的是小辣;而這一碗特製濃辛拉麵簡單來說就是有叉燒肉、糖心蛋、海苔、拉麵麵條以及相當多的青蔥構成這碗拉麵的風景,但是拿鐵最有印象的卻是它帶著香氣的拉麵湯頭。

菜單上號稱湯頭有搭配櫻花蝦的這一碗特製濃辛拉麵,拿鐵喝了第一口後就大為驚人,因為這一碗拉麵的湯頭一入喉真的就有陣陣像是櫻花蝦味道的香氣飄來,整體來說拿鐵選了小辣的湯頭,而當天拿鐵所吃的拉麵湯頭喝起來對於拿鐵來說是相當濃郁的,但是又不會感覺太鹹或是太重的味道,是一碗拿鐵一喝就留下深刻印象的湯頭。

另外拿鐵當天在櫃檯點餐時服務人員詢問是不是要加麵(拿鐵有點忘了是不是加麵是免費的?但是拿鐵記得店家有告知拿鐵要加麵的客人在餐點製作前就要確定,不可以吃到一半才要加麵),拿鐵當天所吃的特製濃辛拉麵版本是沒有加麵的狀態,但是當天這樣的特製濃辛拉麵的拉麵麵條份量就足以讓拿鐵吃完拉麵後感到肚子會撐的狀態,它的這一碗特製濃辛拉麵的麵條份量真的不少。

另外這一碗特製濃辛拉麵當中也放入了不少青蔥,所以和著青蔥一起將拉麵吃下,除了湯頭濃郁的味道,拿鐵還會覺得這一碗拉麵會有點嗆辣的感覺。

另外拉麵當中還會放入半顆糖心蛋、海苔等等內容物。

拿鐵不是吃拉麵的達人,但是這應該是叉燒肉吧!?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肉片是屬於比較大片但是偏薄、口感偏軟嫩的叉燒肉。

辣味泡菜

嚴格來說麵屋秀這一款辣味泡菜吃起來不是韓式泡菜的感覺,拿鐵吃起來感覺反而比較偏向黃金泡菜的味道,但是比起一般拿鐵曾吃過的黃金泡菜,麵屋秀的這一款泡菜多了一份偏辣的辣味感。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會建議騎機車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拿鐵當天騎著自己的小哈就是停在附近店家的騎樓下算是滿好停車的;開車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和平一路上路邊也有停車格但是需花一點時間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要不然離麵屋秀拉麵店不遠處就是高雄的文化中心,也可以在這裡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用餐,大約只需五分鐘的腳程。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麵屋秀的簡單介紹囉!分享給各位捧油

麵屋秀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9-12號

營業時間:禮拜二到禮拜六1130-1400; 1730-2100

禮拜一1730-2100禮拜日1130-1400

公休日:禮拜一上半場半天、禮拜天下半場半天

麵屋高-天堂泡泡绻味蕾,微烤叉燒帶焦香

幸花雞白湯拉麵- 平價拉麵倚路旁,多元口味任君選

一本拉麵‧梟-碩大叉燒倚濃湯,青蔥紫蒜配筍乾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魂拉麵- 平價拉麵隱巷內,清甜湯頭為特色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更多 麵屋秀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0778e62756dd5ad165ddb8
本文餐廳資訊:
麵屋秀
4.1
· 高雄市 苓雅區 · 14則評論
麵屋千代拉麵推薦高樂天苓雅美食苓雅區拉麵店高師大附近美食懶人包三民區美食樂天高雄拉麵$300↓高師大美食美食高雄高雄美食樂天小高高雄拉麵店日式特製濃辛拉麵麵屋秀高雄文化中心美食苓雅區豚骨拉麵文化中心附近美食小高高雄美食推薦高雄三民區-日式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