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店家資訊】

本日消費額:700元/3人

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4號

電話:0926-251122

營業時間:12:00~19:00 (周三公休)

商家FB:衛屋茶事 Sputnik Lab

台南,舊時代稱為府城,自從看了《想見你》就好想來走走,想在這古色古香的城市尋找歷史的吉光片羽。

火車站的死胡同藏了間日式住宅,據說是過往留下來的木造連棟宿舍,經過整修成為如今的衛屋茶事,提供一個具有文化底蘊的品茗空間。

在玄關安置好鞋子後,拉開木門踩在咿呀作響的木地板上,來到這個鋪滿榻榻米的和室,瞬間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沿著走廊的盡頭邁進,可以在建築後方發現這片極具日本禪意的假山水庭園造景。

Menu

衛屋茶事有提供現刷抹茶的服務,另外還有供應數款茶點與小食,而且沒有額外收取服務費。

當天一共點了兩款聖代和兩款和菓子,跪坐在榻榻米上俯瞰甜點真的是一件相當療癒的事情。

抹茶栗子蛋糕 (NT. 100)

蛋糕的口感與想像中差距頗大,原本以為會是類似磅蛋糕的紮實與濕潤,沒想到是走一個鬆軟的路線。

抹茶味也是不如預期般的濃郁,倒是時不時可以吃到細碎的栗子丁。

焙茶橙絲蛋糕 (NT. 100)

連續品嚐兩款茶蛋糕都有著同樣的缺失,說好的茶香呢?

這款蛋糕的柳橙香氣非常突出,從側面不難發現它有兩層結構,上層的質地與口感有點類似羊羹。

抹茶宇治金時 (NT. 250)

以竹筒盛裝,內容物有抹茶冰淇淋、白玉、紅豆和抹茶凍。

小綿羊有淺嚐一口冰淇淋,這濃郁的抹茶味才是我所期待的阿!

春之聖代抹茶 (NT. 250)

其實跟上一款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換個容器盛裝而已。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日式老屋總是能給人一股平靜的能量,來到衛屋茶事就是把世俗的紛擾暫時擱在門外,愜意的在榻榻米上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這次品嚐的茶點中,小綿羊比較推薦聖代系列;兩款和菓子雖然不是地雷,卻也少了讓人深刻的記憶點。



更多 衛屋茶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ebda40b5e30f5545f507
本文餐廳資訊:
衛屋茶事
4.4
· 台南市 北區 · 63則評論
成功大學北區明治時代台南日式下午茶藝文、商品複合空間小高日式薄茶宇治金時台南抹茶日式咖啡廳平價美食白玉老屋欣力neru.foodieinstagram衛屋茶室老房子日式下午茶台南日式餐廳日式木造房屋咪醬衛屋茶事Sputnik Lab台南京都風下午茶台南甜點台南甜點店nerufoodie台南咖啡廳羊羹福昔抹茶台南宇治金時台南美食推薦丸の良食台南抹茶推薦樂天小高台南IG美食點心台南衛屋茶事台南 衛屋茶事 抹茶台南景點台南北區咖啡廳美姬抹茶冰淇淋台南市台南日式建築京都滋味台南抹茶和菓子抹茶牛奶台南衛屋台南北區日式甜點台南老宅台南公園衛屋茶事sputnik labMoccaboy抹茶栗子蛋糕抹茶紅豆日式老屋台南日式甜點台南下午茶推薦衛屋茶事訂位台南甜點推薦300年茶筅Cafe台南美食紅豆台南日式茶屋台南老宅咖啡廳日式百年老屋抹茶寒天三月生菓子練切台南推薦巷弄美食玫瑰栗子蛋糕樂天自由行衛屋茶事老宅咖啡廳老店文青台南東區台南抹茶甜點衛屋茶事菜單台南老房子甜點日式蛋糕台南下午茶台南老屋菜單老宅台南塌塌米台南必吃美食台南網美咖啡廳網美咖啡廳宇治金時台南古宅咖啡甜點台南 衛屋茶事日式午茶懶人包台南日式房屋玫瑰蛋糕台南抹茶專賣店衛屋茶事 地點現刷京都抹茶高樂天台南火車站附近台南日本台南京都台南日式茶室免服務費台南日式風格榻榻米一保堂下午茶台南必去台南行程推薦小巷弄台南必吃台南蛋糕老屋321巷藝術聚落衛屋茶事sputnik lab菜單台南旅遊日本栗子蛋糕抹茶甜點焙茶台南車站和果子衛屋茶事預約台南火車站和菓子台南抹茶冰淇淋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