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台北要吃到厲害的小籠包,可不是只有鼎泰豐!這間位於牯嶺街和寧波西街交叉口的「黃龍莊」開業多年,同樣憑藉著小籠包和各式點心聞名,雖然多年來沒有開分店,店面也低調到一個不行,但許多過內外內行的饕客,都會指名來這兒吃小籠包!加上各式點心小籠包都比鼎泰豐要便宜上不少,而且口味也很可以!絕對是間巷子內老饕一定要筆記的優質好店~~


黄龍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2 2322 4295

黃龍莊共有兩層樓,每層樓空間不算大,包子爸來訪的時候是下午離峰時段,也坐了好幾桌客人,這兒下午沒有休息,想要吃小籠包的時候隨時可以來~~哈!


小籠包還有各式包子點心同樣都是師傅現場捏製,功夫相當不錯!

精美小巧的小籠包,看起來真的跟鼎泰豐非常類似~~

麻醬麵  70元


包子爸覺得這兒的麻醬麵走得是清爽路線,即使加入了濃稠的麻醬,口味仍然頗為清淡,頗為順口,也正因為它清淡,所以更能品嚐得出芝麻醬原始的香氣!

川味牛肉麵  140元

看起來賣相相當不錯,但湯頭卻十分鹹.........

上桌的時候已經加入了酸菜,湯喝起來不辣,但超級重口味,一般包子爸吃湯麵都會把湯喝完,但黃龍莊的川味牛肉湯我真的母湯........

牛肉滷的算透,卻不怎麼嫩~~

說真的,這兒的牛肉麵,包子爸不怎麼推薦。


小籠湯包  140元(10顆)

同樣的小籠包在鼎泰豐要賣220元~~

吃起來說真的不會差很多,黃龍莊的小籠包也是本格的上海風味,小巧、多汁而且皮薄!

沾點醋和薑絲一起搭配著吃,人間美味!

要吃本格的小籠包,還真的不需要每次都跑到鼎泰豐人擠人,來黃龍莊吃就很爽了!

蝦仁燒賣  280元(10顆)

10顆碩大的蝦仁燒賣,作工非常講究,賣相也好!


跟小籠包一樣,黃龍莊的蝦仁燒賣也是店內必點的招牌!

蝦仁脆嫩,燒賣皮跟小籠包一樣薄,同樣肉餡料飽滿多汁~~

入口是會微微爆漿的程度,滋味非常鮮香,吃得出店家和師傅料理的講究。

也難怪老店一開多年,許多熟門熟路的老饕來台北除了鼎泰豐也指名要吃這家「黃龍莊」!


店內菜單


黄龍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2 2322 4295


更多 黃龍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93eefd2756dd533222efea
本文餐廳資訊:
黃龍莊
3.9
· 台北市 中正區 · 29則評論
黃龍莊推薦美食部落客台北小籠包菜肉餃中正紀念堂小籠湯包牯嶺街43號中正區咖啡台北美食地圖平價美食台北市盛 園 絲瓜小籠湯包 菜單杭州小籠湯包黃龍莊推薦 中正紀念堂美食中正紀念堂站台灣牛肉麵黃龍 莊 外帶台北必吃黄龍莊小籠包中正區美食台北點心推薦台湾寒武紀黄龍莊 評論蝦仁燒賣中正紀念堂小籠包牯嶺食堂NashsWonderland中正紀念站美食黃龍裝台北美食中正區便當黃龍莊營業時間中正區小吃中正紀念堂美食牯嶺街附近美食台北美食部落客upssmile台北市美食捷運美食黃龍莊菜單中式餐廳中正紀念美食黄龍莊小籠包推薦Taiwan Food攝影平價鼎泰豐餛飩麵黃龍庄台北美食推薦中式快炒黃龍莊的菜單牯嶺街 美食蘇式湯包http://upssmile.com/平價版鼎泰豐北大行小籠包 中正紀念堂 必買中正區推薦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酸辣湯台北平價小籠包中正紀念站中正紀念堂站美食清燉牛肉麵台北-中正區台北中式裝潢風台北旅遊台北捷運吃喝::食記台北中正紀念堂附近小籠包台北小吃黃龍莊小籠包老店寧波街美食北大 行 小籠包 捷 運中正美食蝦仁炒飯中正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黃龍莊 菜單黃龍莊交通小籠湯包黃龍莊必點台北推薦餐廳中式餐館中正紀念堂 美食鼎泰豐中正區中式早餐中正紀念堂中式黃龍莊電話牯嶺街美食杭州小籠湯包 菜單中肯食記推薦美食古亭站美食黃龍莊 鼎泰豐中式料理中正紀念堂 小籠湯包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美食推薦中正紀念堂湯包台北早餐黃龍莊評價台北中正紀念堂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美食黃龍莊包子爸upssmile.com中正紀念堂美食推薦台灣小吃炒飯南昌路小籠 包台北麵店台北小籠湯包東門 小籠包Xiao-long-bao台北一日遊平價小籠包蘇式小湯包中正區早餐小籠包莊招小吃 菜單台北市中正區黃龍莊價錢金山 南路 小籠 包古亭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