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趁著228連假,終於跟朋友E來中山區這美食兵家必爭之地,來插旗很多朋友吃過都大推的「星島海南雞飯」。目前有兩家分店,一間在松江店,另外一家就是我們今天來訪的龍江店,靠近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約10-12分鐘就能抵達,交通很方便。據說他們的海南雞飯堪稱神級美食,連雞肉都堅持每天電宰廠地直送,以獨特的方式處理,到底有多厲害,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雞皮,看了就是令人垂涎三尺!


食尚文青的海南雞飯

當我一走進店內,就覺得有別於一般我們想像的傳統海南雞飯小吃攤,整體的店內裝潢看得出來是有精心設計過的,醒目的鮮黃色招牌,連LOGO都設計得很像台南古色古香的窗花。店內空間寬敞,牆壁有著活潑逗趣的公雞塗鴉,淺顯易懂告訴你本店海南雞的特色,而餐廳點餐櫃檯就直接在外頭,要外帶或內用都很方便,這點很適合現在上班族或是趕時間的人。

星島海南雞龍江店門口。

文青設計的裝潢外觀。

店內裝潢。

牆壁俏皮的壁貼寫著海南雞好吃的原因。


注重環境清潔與周邊服務

在入口處就會發現桌上放了噴頭式酒精消毒,讓來店用餐的人都可以自行消毒,放心用餐,看得出來店家很注重環境清潔。往後走會發現擺放的醬料、碗筷、杯子與飲料桶,本來點完餐我想要直接走去拿,但貼心的服務人員說我們以客為尊,才把方便服務客人的餐具醬料放在顯眼的地方,但台灣人都太習慣半自助式的用餐體驗,被訓練的太自動自發,所以記得下次來不要自己動手喔!服務生會幫你服務周到。


一進門就看到消毒酒精,看得出店家很注重環境清潔。

店內擺設。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快來看菜單!

菜單封面。

菜單內容。


看完菜單後,除了招牌必點的海南雞黃薑飯、叻沙海鮮麵跟黑蒜肉骨茶,還有凍檸茶跟清燉黑蒜肉骨茶。因為我們是單點,如果大家食量大,每個餐點都可以加購50元來升級套餐,有飲料又有青菜超級划算,不想喝飲料,還可以換成清燉黑蒜肉骨茶喔!

想吃的全部給他點起來!


軟嫩Q彈的海南雞肉黃薑飯

海南雞果然不虧是招牌菜,那黃澄澄油亮亮的雞腿肉切好擺在盤中,真的令人垂涎欲滴,更驚喜送入口中後,雞肉非常軟嫩Q彈,好奇問了店長好吃的秘訣,他大方分享說除了選用每天場地直送的電宰肉雞,肉雞還選用30-45天以內的中期雞肉,而且每天一大早八點就開始處理雞肉,先小火慢熬燜熟後,再以古法冰鎮,根本就是替雞肉在做SPA,也是這樣才吃得到像果凍般的膠質,總計花費約1個多小時呢!真的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瞧瞧星島海南雞的海南雞肉飯剖面圖,真的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雞肉也是這樣才吃得到像果凍般的膠質。


店長更特別提醒,吃雞肉搭配三種沾醬:口味偏甜的新加坡醬油「老抽」,切到超碎的香濃蔥薑的「蔥薑醬」跟將辣椒醬與醋混合的「酸辣醬」,我個人覺得其實不沾醬就吃得出雞肉本身的甘甜,但口味偏重或想嘗鮮的朋友,很推薦試試沾一下「老抽」,淡淡醬香會在你舌尖盤桓不已喔!

超提味的三款沾醬:酸辣醬(左)、蔥薑醬(中)、老抽/新加坡醬油(右)。


另外,黃澄澄的黃薑飯更是老少咸宜,除了先將飯加入薑黃粉後煮熟,再淋上香噴噴的油蔥酥與雞汁,完全可以再來1碗。難怪店長會說這碗好吃到連小朋友都愛不釋手,連我都想要再來一碗!

淋上香噴噴油蔥酥與雞汁的黃澄澄黃薑飯。


用料澎湃的叻沙海鮮麵

叻沙海鮮麵真是用料澎湃,除了以「海鮮三寶」:淡菜,花枝跟蝦仁為主要食材,還有我最愛的糖心蛋跟魚丸,再灑上些許翠綠蔥花,完全提鮮整碗湯的濃郁口感。

用料澎湃的叻沙海鮮麵。


瞧瞧這海鮮三寶:肥美的淡菜,Q彈的花枝跟滑嫩的蝦仁,是不是令人食慾大開!

肥美的淡菜。

Q彈的花枝。

滑嫩的蝦仁。


最妙的是它的「麵」不是只有麵,竟然包含了意麵,油麵跟米粉三味一起,一碗有三種享受,對於愛吃麵食的我,覺得很划算!

一碗有三種享受:意麵,油麵跟米粉通通有。


溫潤滋補的黑蒜肉骨茶

在這裡黑蒜肉骨茶是比較偏馬來西亞肉骨茶(福州派肉骨茶),完全沒有胡椒味,而是以中藥味重,深色湯頭著稱,更結合台灣獨特的黑蒜,費時數小時精燉煮出香濃溫潤的湯底,裡頭還有三大塊厚實豬肉,一點都不柴,非常軟嫩好入口,還搭配香菇、金針菇跟吸飽湯汁的油條,真的是大口滿足!湯喝不夠還可以加湯喔!不過因為有中藥,孕婦記得不能喝喔!

溫潤滋補的黑蒜肉骨茶。

黑蒜肉骨茶湯。


清涼解膩的凍檸茶

凍檸茶則是選用當天新鮮黃檸檬切片,加入冰鎮紅茶,很解油膩!天氣熱真的很適合來上一杯,但如果不想喝飲料,也可以換點小碗的清燉黑蒜肉骨茶。

清涼解膩的凍檸茶。


整體來說,這是家我會再回訪的好店!除了整體裝潢燈光美氣氛佳,食物好吃,再來就是服務品質很推薦,是近期我很喜歡的一家店,在此推薦給大家喔!

星島海南雞點好點滿,通通吃起來!


星島海南雞(龍江店)

電話:02-2517-268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56巷7號(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00-22: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xx3567/?epa=SEARCH_BOX


星島海南雞(松江店)

電話:02-2765180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54號(近捷運松山站)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00-22:3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xx5955/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就快來幫我的FB粉絲團 按讚+追蹤,隨時更新美食新資訊~謝謝您

葉子的旅行美食生活誌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coffee021

IG:https://www.instagram.com/jocelynyeh777/?hl=zh-tw

更多 星島海南雞飯 龍江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5a93572261397a3f8ad810
本文餐廳資訊:
星島海南雞飯 龍江店
4.2
· 台北市 中山區 · 10則評論
龍江店龍江路海南雞中山海南雞外帶美食龍江路自製醬料星島海南雞飯地址星島海南雞飯營業時間外送美食港式奶茶中山國中站美食台北外帶便當星島海南雞飯價格溫體雞龍江路美食星島海南雞台北海南雞星島海南雞飯菜單星島海南雞飯評價台北海南雞飯黑蒜肉骨茶中山區海南雞凍檸茶台北新加坡料理肉質軟嫩中山區美食中山美食雞飯亞洲風味星島海南雞飯濱江市場外帶海南雞飯新加坡星馬料理台北美食星島海南雞飯位置雞腿高品質中山區台北外送中成雞肉骨茶台北台北中山區海南雞南洋料理好吃雞肉每日現宰雞胸黑蒜頭龍江店外帶外送龍江路海南雞外帶外送中山海南雞外帶外送美食外帶外送龍江路外帶外送自製醬料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飯地址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飯營業時間外帶外送美食外帶外送港式奶茶外帶外送中山國中站美食外帶外送台北便當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飯價格外帶外送溫體雞外帶外送龍江路美食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外帶外送台北海南雞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飯菜單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飯評價外帶外送台北海南雞飯外帶外送黑蒜肉骨茶外帶外送中山區海南雞外帶外送凍檸茶外帶外送台北新加坡料理外帶外送肉質軟嫩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外帶外送中山美食外帶外送雞飯外帶外送亞洲風味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飯外帶外送濱江市場外帶外送外帶外送海南雞飯外帶外送新加坡外帶外送星馬料理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星島海南雞飯位置外帶外送雞腿外帶外送高品質外帶外送中山區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中成雞外帶外送肉骨茶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台北中山區外帶外送海南雞外帶外送南洋料理外帶外送好吃雞肉外帶外送每日現宰外帶外送雞胸外帶外送黑蒜頭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