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歐奇特別喜歡清新風格的小店,那天在公館師大商圈漫步,想找間清新的咖啡店坐一下,突然想到上個月新開幕就立刻被麵包控歐奇收藏起來的HALF_COFFEE。位在公園旁轉角的位子,擁有很棒的自然光,最重要的是,順口的咖啡結合了老闆手工自製的麵包,激起了歐奇曾經的麵包魂小夢想。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Oicky 歐奇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收藏大台北超過30間台北下午茶/甜點/咖啡裡喔!

公館清新感咖啡廳推薦|HALF_COFFEE 環境、交通

捷運公館站步行3分鐘距離,看到一個小巧的公園就可以看到 HALF_COFFEE。位在公園旁三角窗的位子,坪數不是特別大,內用座位僅有兩桌,小吧檯跟矮桌座位,大多人選擇外帶亦可以在公園小野餐,喝完咖啡再把杯子拿回來給店家回收不但環保還有野餐的愜意感也很不錯!店裏頭以三種咖啡為主,淺培、中培及深培,可以喝濃縮、美式或是拿鐵,餐點以自製麵包們為主軸,鹽可頌、肉桂捲、三盆奶油吐司,都是每天限量現烤出爐!

店裡的布置都是老闆的小巧思,抬頭一看,還掛了很多張攝影作品,原來這些照片都是在裝潢期間老闆所拍攝的。不但會煮咖啡、烘培還會攝影,實在是太全方位了(笑)照片預計每幾個月會換一次主題,HALF_COFFEE粉專上寫著,「瞬間」是這次攝影展的主題,技藝的展現是瞬間的動作,在這瞬間能看見師傅與作品人物合一的職人精神。

這天來訪雖然已經近午後,但是採光還是很棒,陽光暖暖的灑入屋內,點杯冰涼的黑糖拿鐵,鼻子聞著麵包即將出爐的香氣,偶爾還會有小貓偷溜進店裡。

鹽可頌這天已經賣完,架上的是老闆覺得烤不好的,看到歐奇拿起相機想拍照,還羞澀的說這盤長很醜的說,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還是很美呀XD

肉桂捲肯定是HALF_COFFEE招牌,當天歐奇就聽到很多組客人進來問還有沒有肉桂捲,不加一滴水,以鮮奶和雞蛋製作而成。內部肉桂餡還摻入了四種堅果,咬下去時除了麵包本身的香氣,更多了堅果脆脆的口感。


▼三盆奶油吐司$70

本來要等肉桂捲出爐的,但店家說可能要等到傍晚才有,所以改推薦了三盆奶油吐司(並且眼睛閃閃發亮的說),立刻點一份!

不同於一般砂糖,使用日本三盆堂製成的吐司,風味甘醇而雅緻,有點類似味道較淡的黑糖。吐司烤至表面酥脆如酥皮,中間再夾入厚厚一片奶油,最後表面淋上煉乳醬,口感上有點類似冰火波蘿油,但是細膩程度又更加提升,沒有白點你了!


▼深培拿鐵$100

HALF_COFFEE的咖啡分為淺培、中培、深培三種,有選擇障礙的歐奇想很久,老闆說淺焙果香較明顯有明亮的酸質,深焙追求巧克力跟焦糖的風味,而中焙的訴求是兩者的平衡路線。

想要擁有點就厚的氣息挑選了深培並做成拿鐵,不得不說,HALF_COFFEE的拿鐵做得非常棒,奶奶泡綿綿密密,整體十份順口,喝咖啡最擔心的,喝完會殘有苦澀味也都沒有!


▼黑糖拿鐵$120

不太喝咖啡的朋友點了杯黑糖拿鐵,極力跟歐奇稱讚他們家咖啡很好喝,十分順口~歐奇也喝了一口,奶泡跟咖啡和諧的搭配,黑糖香氣不會過度強烈擾人,甜度也恰好。

白天開到晚上,因為肉桂捲要等1小時才會新鮮出爐,歐奇喝完咖啡就先去附近拍照走走,再回來拿外帶的肉桂捲回家。

歐奇實在太喜歡Half_Coffee了,不只是因為咖啡好喝麵包好吃,重點是店家所傳達的溫度,歐奇那天在店裡待了一下,就感受到店家溫暖的接待每個客人的用心,店雖小巧,想內用可能要碰運氣,但前方擁有的小公園其實戶外喝咖啡也很不錯!

歐奇給顆

(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CP值

也想帶著克里斯抖抖來爬

怎麼去(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4號

電話:0953 092 186(麵包建議可電話先預訂)


更多 Half coffe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684faf22613924ff3eb9e7
本文餐廳資訊:
Half coffee
4.8
· 台北市 中正區 · 14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