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說到宜蘭礁溪的小吃,十個有二十個會推薦這家《礁溪八寶冬粉》吧(一點都不浮誇XD),來過礁溪不少次,這次總算來試試這家在地人與觀光客都喜歡的八寶冬粉,究竟有什麼獨到魅力可以熱賣將近三十年屹立不搖。


《店家資訊》

【礁溪八寶冬粉(太子店/創始店)】

電話:(03)988-4665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1號

營業時間:06:00–21:00


礁溪八寶冬粉 店家環境

位在德陽宮附近的八寶冬粉,不管何時經過店面總是大排長龍,這次已經刻意避開用餐時間,也是大概等了快15分鐘左右。

《礁溪八寶冬粉》出自基隆愛四路的老店手藝,經營超過50年歷史,目前經營到第三代。

兩家八寶冬粉販賣品項差很多,除了店名都叫八寶冬粉以外,礁溪這家八寶冬粉提供了更多品項的小吃可以嘗試。(下次回基隆要嘗試本店的口味)

簡單的店面,不管是否顛峰時間用餐,都要有併桌的心理準備唷。

一字排開的佐料可自行取用。

要說這家《礁溪八寶冬粉》是以小菜為本體也不為過,清一色排開的各種小菜色彩繽紛讓人每一種都想嘗試,最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腐皮捲。

礁溪八寶冬粉 菜單Menu

礁溪八寶冬粉 菜色介紹

過了用餐時間肚子不餓,甚至還有點飽,點了兩樣主食兩樣小菜想說嘗試看看,本來稍嫌多,殊不知吃完後還會回味。

滷味拼盤的品項是固定的,剛好都是我喜歡的品項,杏鮑菇及海帶都滷的很剛好,有滷透,調味上不會太鹹,醬油膏鹹甜鹹甜的。

腐皮捲裏頭包滿了榨菜,腐皮是純粹的豆香氣,吃起來一層一層的口感和著榨菜鹹香與香菜的清新,清爽無負擔的一品。

▍八寶冬粉$90

原來以為八寶冬粉就跟八寶飯一樣是甜甜的,導致一直以來都對他興趣缺缺,原來八寶是指八種材料:肉羹、花枝羹、蝦球羹、金針、木耳、各種食蔬湊齊八樣食材(恍然大悟貌),裏頭看的到的各種羹類都是店家自己做的,不使用現成買的到的產品,這點就很甘心;像花枝羹裡面整個咬的到花枝、肉羹沒有肥肉不會難咬,蝦仁吃的到脆度,再來不用說各種蔬菜啦,整碗滿滿配料,只能推一下老闆用心。

湯頭上用豬大骨熬湯,色澤清透喝起來不油膩,相當清爽帶點甘甜哩,喝起來不會口乾舌燥,比我預期的好上太多,這種在家裡才喝的到的真材實料熬出的湯頭,讓人驚艷。除了冬粉,也可以搭配其他主食類(麵、粄條)都可以,只是冬粉吃起來相對清爽,也更能吸滿滿高湯唷。

▍肉燥乾麵 $35

除了招牌八寶冬粉還點了乾麵,肉燥不會太油,我自己很怕太油膩的肥油,使用陽春麵麵體,比起八寶冬粉雖然不讓我驚艷,但就是有種媽媽家常味的感覺。

這家《礁溪八寶冬粉》在湯頭以及食材的備料上相當用心;另外同一條路上也在四月初開了旗艦店,除了用餐環境更為舒適外,也分流原本老店的人潮,還有更多隱藏版菜色唷。


更多宜蘭旅遊規劃..

[宜蘭二日遊規劃]全台首創珍奶博物館、無敵景觀無料理菜單、超好拍照歐式巴洛克建築大書牆、入住宜蘭最高溫泉飯店。

[宜蘭蘇澳二日遊規劃]放空就愛來宜蘭蘇澳兩天一夜,大啖海鮮放空/欣賞無敵海景(附客運/火車搭乘資訊)

宜蘭住宿推薦..

[宜蘭溫泉飯店]村却國際溫泉酒店-宜蘭最高飯店/客房雙池牛奶浴/最高酒吧眺望蘭陽百萬美景,夢幻住宿推薦。

[蘇澳溫泉住宿飯店]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海景景觀客房.冷熱泉黃金雙湯池.無邊際游泳池~放空度假好選擇!

[宜蘭礁溪住宿]大漁日和(海滿喫:一泊兩食方案)-質感日系溫泉民宿,空間超大的獨立樓中樓湯屋,無菜單料理推薦


《店家資訊》

【礁溪八寶冬粉(太子店/創始店)】

電話:(03)988-4665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1號

營業時間:06:00–21:00


更多 礁溪八寶冬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3753c03a10241de6528c
本文餐廳資訊:
礁溪八寶冬粉
3.9
· 宜蘭縣 礁溪鄉 · 39則評論
礁溪排隊美食礁溪中山路小吃宜蘭麵食礁溪中山路美食礁溪食記宜蘭美食小吃宜蘭宜蘭美食礁溪好吃中壢美食小吃礁溪車站美食宜蘭小吃推薦八寶冬粉宜蘭美食推薦沙拉飯團礁溪八寶冬粉 地址宜蘭食記礁溪八寶冬粉 食記八寶冬粉2號店礁溪宜蘭礁溪太子廟美食小吃愛食記小吃推薦宜蘭小吃美食宜蘭八寶冬粉2號店八寶冬粉基隆礁溪美食八寶冬粉2號店肝連湯礁溪八寶冬粉2號店沙拉公主美食必吃台中美食礁溪人氣小吃肉羹宜蘭平價小吃台北美食德陽宮香菇肉羹花東美食礁溪老街宜蘭香菇肉羹礁溪旅遊宜蘭礁溪美食小吃宜蘭人氣小吃八寶湯礁溪老街美食蝦仁羹礁溪小吃美食推薦台灣美食宜蘭好吃冬粉粿仔條礁溪吃甚麼推薦美食宜蘭百大名店宜蘭礁溪推薦粿仔湯八寶冬粉 宜蘭礁溪泡湯宜蘭吃什麼花枝羹宜蘭名店礁溪必吃魚羹礁溪美食推薦礁溪八寶冬粉 菜單礁溪八寶冬粉 營業時間礁溪百大名店礁溪小吃玉仁八寶冬粉排隊美食韓式料理2023宜蘭礁溪美食推薦宜蘭小吃礁溪八寶冬粉 電話宜蘭礁溪小吃肝連肉礁溪美食小吃八寶冬粉*香菇肉羹宜蘭礁溪美食腐皮捲礁溪美食推薦2020宜蘭礁溪基隆美食美食推薦宜蘭小吃美食推薦礁溪火車站美食台灣小吃百大名店礁溪八寶冬粉專賣店八寶冬粉礁溪宜蘭八寶冬粉花東美食推薦宜蘭礁溪必吃礁溪熱門美食宜蘭旅遊礁溪景點玉仁八寶冬粉 礁溪太子店腐皮玉仁八寶冬粉礁溪太子店腐皮香菜捲大甲美食海鮮羹八寶冬粉專賣店礁溪八寶冬粉礁溪車站親子旅遊宜蘭美味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