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南機場彰化肉圓」也被暱稱為「南機場肉圓」,這家肉圓堪稱是台灣傳奇小吃,每天限量300顆,只賣兩小時,還紅到被美國CNN、日本NHK報導,正港的台灣之光;南機場這攤「彰化肉圓」是許多網友心中No.1的台北好吃肉圓,每到營業時間就大排長龍,晚來保證吃不到,因為賣完就收攤,不想撲空就認命早點來吧!!

南機場彰化肉圓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36號

食記:南機場彰化肉圓

營業時間:13:30~15:30 (賣完就打烊)


說到南機場美食,就不得不提到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阿男麻油雞、臭老闆現蒸臭豆腐、松青潤餅以及無名燒餅,但其實除了這幾間,還有一間紅到被美國CNN、日本NHK報導的肉圓攤,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正港台灣之光「南機場肉圓」。


南機場肉圓 秒殺美味登國際版面

南機場肉圓」的攤位就擺在南機場夜市的轉角處,雖不起眼,但營業時間的排隊人潮,讓人很難忽略它的存在;攤位上只賣肉圓、香菇魚丸湯及貢丸湯,因為營業時間13:30~15:30 ,所以被很多老饕當成台式下午茶。

雖然沒寫過「南機場彰化肉圓」的食記,但PEKO吃過N次,因為身邊有「南機場肉圓」鐵粉,只要有去吃就會外帶給PEKO,這回是頭一次自己來排隊吃南機場肉圓


簡單拍了幾張攤位照片,就趕快到人龍後面排隊。

本以為疫情這個當下應該不需要排隊就能品嚐到「南機場肉圓」,結果PEKO兩點到,內用八成滿,排隊的也不少。

不論內用還是外帶都需先排隊


「南機場肉圓」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老公負責炸肉圓,老婆負責裝湯、打包跟送餐,合作無間,手腳俐落的應付著每位上門的客人。

南機場彰化肉圓 50元

「南機場彰化肉圓」的肉圓並不便宜,一顆要50元,PEKO目測個頭比「安東街肉圓」大一些。


雖然油炸但不油膩,肉圓皮很透,軟Q軟Q的,彈性十足,搭配「南機場彰化肉圓」特調甜米醬、醬油膏和辣醬後,單吃肉圓皮就超美味的。

「南機場肉圓」的肉餡以瘦肉為主,帶點胡椒香氣,略有嚼勁,不會一咬就散掉,飽嘴感100%!!


除了肉餡,PEKO最喜歡的就是「南機場肉圓」的細筍絲,比金針菇還細,沾附滿滿醬汁,好吃得亂七八糟。

肉圓吃完別急著走,可以拿著有剩餘醬汁的空碗跟老闆娘要點清湯哦!!

20205/1起「南機場肉圓」會移到36號前營業哦!!


南機場必吃美食還有哪些呢??

紅到CNN都來報導真的不簡單

平日來三點都還吃的到,假日來的話建議最晚兩點半要到,不然很有可能會撲空哦!!


南機場彰化肉圓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36號

食記:南機場彰化肉圓

營業時間:13:30~15:30 (賣完就打烊)


【南機場夜市美食】吾旺再季潤餅(原松青潤餅) 台北米其林推薦

【南機場美食】阿春媽媽涼麵店 南機場早餐推薦,15元味噌湯無限續!!

【南機場美食】南機場無名推車燒餅|台北米其林推薦

【南機場美食】南機場芋頭大王 芋頭控的夢幻冰品

【南機場美食】萬華南機場汕頭乾麵、排骨酥湯

【南機場美食】萬華南機場無名蛋餅-辣菜脯雙蛋蛋餅

【南機場美食】南機場夜市必吃美食懶人包




更多 彰化肉圓 南機場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1ce5c03a103ee86c4017
本文餐廳資訊:
彰化肉圓 南機場
4.3
· 台北市 中正區 · 47則評論
台北小吃南機場彰化肉圓 PTT台北下午茶南機場彰化肉圓地址外帶美食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價格台北午餐南機場 秒殺肉圓南機場彰化肉圓萬華 必吃 肉圓南機場彰化肉圓評價南機場夜市 排隊小吃萬華 隱藏版 肉圓南機場夜市肉圓南機場必吃萬華必吃美食台北肉圓台北必吃萬華美食中正區美食南機場小吃南機場彰化肉圓營業時間南機場彰化肉圓位置南機場夜市美味南機場排隊小吃台北 彰化肉圓龍山寺站美食南機場好吃肉圓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位置南機場 隱藏版南機場 彰化肉圓南機場彰化肉圓價格萬華肉圓肉圓必吃美食中正區小吃台北美食南機場 美國CNN肉丸中華路 肉 圓南機場排隊美食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地址CNN報導台灣肉圓萬華 彰化肉圓秒殺肉圓南機場夜市美食南機場彰化肉圓分享南機場彰化肉圓心得彰化肉圓南機場 NHK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菜單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評價taipei台北排隊小吃台北排隊美食銅板美食台北夜市小吃台北小吃推薦中正區 肉 圓南機場彰化肉圓 地址南機場好吃南機場 2019南機場 2023台北好吃肉圓南機場肉圓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心得人氣秒殺美食南機場彰化肉圓 內用台北小吃必吃南機場 肉圓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分享南機場夜市彰化肉丸台北南機場彰化肉圓營業時間南機場彰化肉圓 營業時間彰化肉丸南機場彰化肉圓 價位排隊美食台北肉丸推薦南機場彰化肉圓 排隊南機場彰化肉圓 必吃南機場彰化肉圓 外帶南機場彰化肉丸南機場夜市,南機場彰化肉圓,彰化肉圓,南機場美食台北 秒殺 肉圓萬華南機場夜市交通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36號台北肉圓推薦南機場彰化肉圓菜單萬華 排隊肉圓台北彰化肉圓台北夜市南機場美食南機場夜市必吃南機場老店美國CNN肉圓捷運小南門站日本NHK肉圓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