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我想沒有人禁得了炸物的誘惑吧!尤其在台灣,炸物的種類更是五花八門。要說到有賣著各式各樣炸物的鹹酥雞店,而在嘉義市區,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家基隆廟口鹹酥雞。


遷移到文化路的熱門店家

基隆廟口鹹酥雞雖然名為基隆廟口,但他卻是道道地地的嘉義美食,而且是間十多年的老店。據媒體報導,會取名基隆廟口,是因為一代店長得像間小廟,而直覺性的取了這名字。

以前這間店在火車站對側的仁愛路上時,就是熱門的美食。如今搬到文化路夜市林聰明砂鍋魚頭的對面,想必更能引來許多饕客。


這間店我早已久聞大名,但卻只吃過一次,而且是買完後騎了十幾分鐘的車回民雄吃的,那時已有點冷掉,卻也不失美味。這次因出差再次回到嘉義,剛好在文化路上與這間店巧遇,說什麼一定要點一些。

在店門口,有隻「蜘蛛雞」在那坐著迎接大家,一旁大大的招牌寫著最新菜色。

這間充滿創意的店家,除了有著許許多多口號,也辦過很多有趣的活動,如「拿駕照換雞腿」等等。


日式職人精神與台式創意

走進店裡,準備要夾料時,才發現基隆廟口鹹酥雞的選擇真的很多,多到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的那種。超過50種的炸物,每樣各有特色,滿200還會送隱藏版美食呢!


而這些炸物,採用的都是日式的炸法,相對的不油膩。這也是因為老闆是學日本料理出身的關係,把日本唐揚的技巧與職人精神都用在這些炸物上。


在炸的油上,店家堅持每天換新油,並選用嘉義的純地瓜粉油炸,在其他方面,店家也堅持手工熬煮的醬汁,每日新鮮的食材,不添加嫩精等,滿滿的職人精神體現在對消費者的用心。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道芙蓉豆腐,不同於一般炸物店用百頁或平常的雞蛋豆腐,芙蓉豆腐是日式料理上會出現的「揚出豆腐」,他的蛋成份比豆多,所以不會有太濃烈的豆味,炸起來的口感更不用說。

除了鹽酥雞,這裡也有賣鹽酥豬,以及類似炸餛飩的「泰式瞎餅」,有著許多少見的口味。美依樣都是新鮮有品質。

海陸各式炸物應有盡有,也讓人難以選擇。

較飽足的炸地瓜、日本栗子地瓜、馬鈴薯條都有,甚至也有少見的炸南瓜。

想要健康一點的,蔬果類選擇也不少,並且都用密封包裝,保持新鮮又衛生。


招牌!芙蓉豆腐 $40

每個人到此必點的招牌就是這款這芙蓉豆腐,一份要四十塊是在五十多種炸物中價格較高的。

但只要吃一次,就知道這根本物超所值。


一口咬下酥嫩的芙蓉豆腐,在口中迸發的,是完美的蛋香。不自覺就把一塊吃光,又接著一塊。若是淋上微甜的醬汁,又更加提味。而且,一點都不會過於油膩。


全新!炸蘋果派! $35

炸蘋果派則是最近剛推出的,說什麼也要嘗鮮一下。店員跟我說,這不是那種麥當勞的炸蘋果派,而是新鮮蘋果拿下去炸,這種吃法,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拿到炸蘋果派時,難掩心中的期待,二話不說翻開盒子拍個不停。但這樣看去,並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於是便迫不及待插起一顆吃下,酥脆的外皮包裹得,是又甜又脆的蘋果,是真真正正的「炸蘋果派」,雖然有不少炸物是甜食,但像這種蘋果甜,倒是我第一次吃到,口感真的很奇妙!


雖然因為之前吃了不少,所以這次炸物點的不多,只有這兩樣加上一個炸皮蛋,但也讓人很滿足。


如果你問我,來嘉義除了火雞肉飯還有什麼好吃的?我相信除了魯熟肉、西市場各式美食、米糕、燒冷冰、豆漿豆花、樂檸漢堡…等外,我一定還會推薦這家有著台式創意與日式職人精神的特色鹹酥雞店。它炸的不只是一道道的美味,更是一種嘉的美好滋味!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390號(林聰明砂鍋魚頭斜對面)

電話:05-2281972

營業時間:17:00-2:00

外送網站FB

關於敘事圈

看時事、聽故事,那一定不能錯過FB→點這裡

美景、美食、生活的每一刻,是不是該追蹤一下IG呢→點這裡

加入FB社團一起聽故事吧!→一起聽故事


更多 基隆廟口鹽酥雞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3618942756dd46bca09371
本文餐廳資訊:
基隆廟口鹽酥雞
4.6
· 嘉義市 西區 · 41則評論
福義軒手工蛋卷噴水雞肉飯嘉義知名嘉義人在地推薦小吃嘉義 好吃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炸豆腐嘉義 好吃 鹽酥雞在地經營15年鹽酥雞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 炸嫩豬嘉義必吃朝聖名店兩斤憨吉嘉義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 價格嘉義小吃推薦嘉義必吃基隆廟口鹹酥雞錢櫃嘉義 日式炸物獨家偶數豬手工米血嘉義 炸香蕉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隠藏版美食限量基隆廟口嘉義必吃推薦名店嘉義鹹酥雞推薦嘉義消夜基隆廟口鹽酥雞嘉義必吃美食推薦嘉義鹽酥雞嘉義市好吃嘉義必敗朝聖名店廟口鹹酥雞嘉義鹽酥雞推薦嘉義市 景點招牌芙蓉豆腐源興御香屋葡萄柚綠茶嘉義 消夜嘉義火車站在地郎極力推薦 美食嘉年華食在更安心鹽酥雞嘉義 必吃e-bike安蘭居嘉義西區必吃嘉義銅板美食嘉義小吃好吃鹹酥雞嘉義大學嘉義晚餐嘉義 鹽酥雞 推薦炸雞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 地址嘉義鹹酥雞嘉義美食嘉義 天婦羅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 炸香蕉八字眉芯芯宵夜特色美食芯芯嘉年華影城嘉義宵夜炸物在地人推薦必吃的美食小吃嘉義特產嘉義市 鹽酥雞八字眉嘉義 老店嘉義炸雞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 炸豆腐嘉義西區美食手工馬鈴薯條嘉義美食推薦嘉義必吃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嘉義必朝聖鹹酥雞hostel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炸香蕉嘉義排隊名店手工炸餛飩文化路夜市炸南瓜嘉義 好吃 美食文化路鹹酥雞嘉義西區鹹酥雞新鮮花枝嘉義名店嘉義 基隆廟口鹹酥雞日本香栗地瓜炸餛飩老店傳統小吃嘉義 日式嘉義 炸物推薦大胃米粒嘉義錢櫃鹽酥雞炸軟骨頭嘉義車站鹹酥雞嘉義在地人美味嘉義雞排嘉義車站美食嘉義文化路鹹酥雞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菜單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