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頂著紅色顯眼招牌的「鄉村冬粉鴨」已立足恆春30年,傳承三代,沒有傳統老店那種髒髒舊舊的印象,店裡環境整潔乾淨,空間寬敞舒適,用餐氛圍好極了。既然招牌上打著「冬粉鴨」三個字,那麼絕對是店家最自豪的主打商品,鴨肉冬粉的湯頭香氣著實迷人,喝起來口味清爽,由於添加入米酒調味,更帶著酒香微微的清甜味,泡在湯頭中的鴨肉鮮甜香嫩,吸滿湯汁的冬粉Q軟入味,就是這飄香半甲子的傳統老味道深深抓住老饕們的味蕾。

除了鴨肉冬粉之外,這裡的煙燻滷味同樣出了名厲害,提供各種與「鴨」相關的豐富滷味小菜,亦有常見的海帶、豆干、米血等選擇,煙燻味道濃郁深厚,沾著店家調製的辣醬絕對大呼過癮!基本上只要來到「鄉村冬粉鴨」必先走到滷味櫃前挟上一大盤小菜一解嘴饞,其中一定要推薦煙燻鴨肉,肉質不會老柴,皮滑肉嫩,配飯或配冬粉好涮嘴!提到飯的部分其實就是鴨肉飯,店家私心推薦,搭配小黃瓜、薑、油蔥酥讓整碗鴨肉飯非常不簡單,鴨油清香伴隨粒粒分明的米飯,拌過之後味道充足,不油不膩,口齒留香,怪不得也這麼受到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論平日或假日,從下午三點剛開張,聞香而來的饕客一個接一個沒停過,直到晚上十二點都如此熱鬧。

▲店面前最醒目的就是這個透著紅光的鴨料滷味櫃,很多熟門熟路的老饕來到這裡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夾滷味,搶手程度不在話下。

▲玻璃櫥窗內放滿個是鴨肉系列的滷味食材,如鴨腿、鴨頭、鴨腸、鴨翅、鴨肉、鴨爪等等,主打先滷後煙燻的製作方式,另外也有豬舌、海帶、豆干、米血相關附屬小菜。

▲由店家安排座位並拿菜單填寫,可對照牆上的價目表會更清楚,鴨肉冬粉/米粉/飯/麵皆固定60元。

▲聽說「鄉村冬粉鴨」已是旅遊團的愛店,常有遊覽車載著大批觀光客來用餐,店面確實比傳統小吃店還要大很多,內用座位也更多。

▲招牌菜色非常多,而鴨肉冬粉、鴨肉飯和鴨肉滷味切盤絕不容錯過,口味一流!

▲鴨肉飯鮮甜美味,鋪上鴨肉切片,小黃瓜片與嫩薑片陪襯,最上層還有油蔥酥相伴,吃之前先好好地拌一拌,讓整體香氣完美結合。

▲入口香噴噴的白米飯,米粒不會太軟爛,有些許鴨油香氣,單吃米飯也享有咀嚼的扎實快感。


▲鴨肉冬粉的湯頭用了香菜、芹菜、薑絲、醋、香油、米酒調味,口味和諧清爽,湯汁清澈,搭配煙燻鴨肉,風味絕佳。

▲泡在湯頭裡的冬粉與鴨肉塊吸飽了湯汁濃郁鮮甜。

▲端上桌立刻被滷味切盤四溢的香氣所吸引,煙燻滷味選擇性豐富,豆干、米血、鴨肉、鴨翅、鴨心和腸子是老饕們基本必點的菜色。

▲軟Q的腸子處理乾淨,無腥味也不會太油膩,讓大人小孩愛不釋手的熱門切料。

▲米血很熱銷,香Q可口,綿密咬勁很剛好,香氣無法擋!

▲經過煙燻的鴨肉滷味,具清甜的煙燻香氣,光看那油油亮亮的外表就十分可口。

▲不同於鴨肉飯上的片狀鴨肉,煙燻滷味中的鴨肉非常厚實,入口的煙燻味道非常香,肉質口感鮮嫩彈牙。

▲隨餐附上特調辣醬可沾滷味切盤的小菜吃,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鴨肉沾上店家特調辣醬直接美味大升級,香辣層次與Q嫩的鴨肉十分搭味。

【鄉村冬粉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91號

電話:08-889-8824

營業時間:15:00~24:00(週二公休)

更多 鄉村冬粉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eaaf82756dd702f935a20
本文餐廳資訊:
鄉村冬粉鴨
3.7
· 屏東縣 恆春鎮 · 2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