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喜歡古早味、愛吃重口味的人超適合吃這家位在逢甲商圈裡有名的「逢甲炒餅條」!除了手工炒餅條必點之外,他們家蔥控最愛的蔥肉飯也是不能錯過,香濃的滋味加上銅板價,讓許多人一吃成主顧,甘願為了這傳統早餐而早起呢!


「逢甲炒餅條」就位在逢甲夜市裡的文華路路上,附近就是平價又大份量的義大利麵店「瑰覓」,來這吃好吃的肉燥飯和手工炒餅條當早餐騎機車會比較方便,開車的我們是停在漢翔路的路邊停車格。

逢甲炒餅條環境

來買這特色性十足的古早味炒餅條有不少人都是買著就走,因此在櫃檯旁直接貼了一張菜單讓大家更好點餐。

「逢甲炒餅條」的內用座位不大,有三張長桌和一張圓桌,內用不想要沒位子坐建議早點到或是過中午12點來,像我這天假日11:30抵達是座無虛席的狀態,但等到我們12點來的時候就有位子了~

「逢甲炒餅條」的蛋餅皮、肉燥、蔥辣醬都是自家流傳下來的獨門口味,因此是在其他地方少見甚至是沒吃過的。

每天製作的餅皮像這樣一張張疊好放在後面,蛋餅和炒餅使用的都是這有著焦焦酥酥外表的餅皮。

逢甲炒餅條菜單

除了炒餅條和蔥肉飯,還有手工蛋餅、蘿蔔糕、肉燥飯、和鮮奶茶及豆漿可選擇,價格落在$20~$90元之間的銅板價,點一碗飯和一杯飲料,早餐就可以吃得很滿足。

炒餅條(加蛋) $60

店家的炒餅條遵循家傳的傳統技法來製作,煎過的餅皮切成條狀以後再淋上特製的蔥辣醬,那濃郁的口味讓人一吃就印象深刻!微微酥感的餅條帶點Q度,很有粉漿蛋餅的口感,配著香辣不嗆辣的辣肉燥醬讓人相當迷戀😍

有吃辣的人建議加辣❤️搭配一顆半熟蛋,讓餅條的口感更為滑潤!不過要是碰到湯汁太久,餅條就會變軟唷,建議在吃之前先扮均勻,愛吃蔥的我們推薦蔥肉飯,餅條的蔥比較少~

蔥肉飯加蛋 $70

小時候不愛吃蔥,但長大終於知道蔥的魅力,但生蔥我還是無法🤣有著滿滿蔥末的肉燥飯多了青蔥的香氣,使古早味的肉燥飯有了層次感,讓好久不敢吃肉燥飯的我一入口差點痛哭流涕😂

而採用豬後腿肉製作的肉燥一點也不肥膩,就算吃多了也不會害怕,配著飯一起吃根本完美!稍可惜一點就是米飯比較偏軟~但我還是很愛!

若你喜歡吃傳統但又有特色的中式早餐,我們很推薦這不一樣的蔥肉飯及炒餅條,口味香濃且特別,吃完絕對有滿滿的活力迎接新的一天~下次有機會想再試試他們的蛋餅和加了起司的起司蛋肉燥飯!

逢甲炒餅條

逢甲炒餅條FB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31號

電話:0985-293-375

時間:06:00~13:30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食旅日記-Amber&Andy


更多 逢甲炒餅條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db7ddc2756dd1e5dadb216
本文餐廳資訊:
逢甲炒餅條
4.2
· 台中市 西屯區 · 23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