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雖然早就知道嘉義的涼麵很特別,可每次都被雞肉飯吸引,等回到家裡才又開始悔恨忘記吃嘉義特有的涼麵了。這次的嘉義一日遊為了怕重蹈覆轍,特別將涼麵放在第一站,這才終於品嘗到何謂嘉義涼麵。

嘉義涼麵在網路上的評論並不如雞肉飯來得熱絡,討論串跑出來的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間。出發的前一晚本已挑好要去吃黃記涼麵,沒想到在出發的前一刻發現Youtuber千千曾做了一集嘉義涼麵相關的影片,這才臨時改去位在崇文國小後面的錦魯麵。

原以為是專售涼麵的店家,真的抵達後才發現錦魯麵原來是間以羹麵起家的麵店。這下即便外面熱的快讓人蒸發,也得試試這個從媽媽小時候那個年代就開始販售的羹麵了。因為後面還要吃很多東西,因此在錦魯麵我們只一人點了一碗麵來試,純粹是試味道而非為了吃飽的。

羹麵(小) 40元

麵條採用油麵,已經煮到不怎麼Q彈但很會吸湯汁的程度。羹湯的味道淡淡的,帶著點清甜味,即便是這麼炎熱的天氣來吃,也不會感到負擔。

涼麵(小) 30元

嘉義的涼麵麵條似乎都是這種寬版的類型,跟屏東愛用的麵條有著非常大的區別。不同於羹麵麵條的不Q彈,涼麵的麵條口感比較好,比較對我喜好。調味上蒜味很濃, 酸度也很明顯,這讓我有些意外。一直以為加了美乃滋的涼麵,味道應該會帶明顯的甜味。沒想到加了美乃滋的涼麵不僅沒有將麻醬的香氣淡化,甚至把蒜味、酸香提升出來,整個超開胃。

當天前往用餐的時間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店內用餐的人卻還約有七成滿,而且大多都是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其人氣可見一般。崇文錦魯麵附近並不太好停車,雖然沿著崇文國小圍牆是可以停車的,但幾乎都是停滿車的狀況。所以,如果在崇文國小附近的停車格碰到空格,就請毫不猶豫地先停進去吧!畢竟車位不好找阿!

名稱:嘉義崇文錦魯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崇文街107號

電話:05-2255460

營業時間:10:30-18:30

延伸閱讀

【嘉義 朴子】阿榮火雞肉飯:距離南故宮10分鐘,在地人愛食的小店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 → 車站步行5分鐘,平實價格貼心服務

【台南 中西區】文悅旅棧 City Place:服務細心,近赤崁樓的方便旅宿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 - 隱於山中的純白風格 閑散半日 遇見白色教堂

春遊旅行 台南住宿 :和逸飯店Cozzi 台南西門館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更多 崇文錦魯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9ff860d6895d1fb957c858
本文餐廳資訊:
崇文錦魯麵
4.4
· 嘉義市 東區 · 12則評論
白醋崇文涼麵錦魯麵嘉義午餐崇文國小小菜嘉義必吃嘉義羹麵崇文錦魯麵 電話嘉義吃什麼涼麵崇文錦魯麵 菜單嘉義嘉義老店嘉義涼麵崇文錦魯麵 營業時間嘉義在地小吃崇文錦魯麵菜單嘉義在地美食嘉義巷弄美食嘉義晚餐麻醬涼麵嘉義美食崇文錦魯麵嘉義小吃白醋涼麵崇文錦魯麵 地址嘉義東區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