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應家人推薦,我們從新竹市跑到香山,來這間客家懷石餐廳吃晚餐,聽說邱記麻糬已經是很多在地人的日常聚餐地。我們一個月內去了兩次,點了許多招牌菜,其中特別推薦桑葚排骨!還有不定期供應的剝皮辣椒雞湯~


邱記麻糬

餐廳有些偏僻,位於車道轉彎處,旁邊沒有其他店家,開車一不小心會開過頭,但超過一點還來得及,因為過了店面後,就是停車場,停好車,就可步行到邱記麻糬!

▴餐廳外有庭園

不知道是否因為近期疫情關係,大家減少外出吃飯,雖然是假日晚餐時間,但我們是當時唯一客人,享受了包場的感覺,到快離開時,又陸續來兩組。一開始餐廳很安靜,後來開了音樂,氛圍變活絡一點。


客家麻糬|餐前點心

點餐後,可以先吃客家點心,是薑汁黑糖麻糬!麻糬口感不太一樣,一個Q中帶脆,一個比較軟Q,而且邊吃邊狂沾醬,每一口都想吃到甜甜辣辣的味道。

▴一訪晚餐吃麻糬,二訪午餐是餐後水果麻糬冰

▴熱茶


接著白飯、菜一道道上桌~


客家料理

三杯雞

第一道上桌,雞皮到雞肉都油亮亮,好帶食慾,吃起來皮Q,肉有嚼勁,而且非常入醬汁的鹹香味,但不死鹹,很下飯~

桑葚排骨

這道一定要試試。拌入桑葚和洛神花的排骨,有像麥芽糖般的黏牙口感,明明在吃肉,卻又酸又甜,是沒嘗試過的奇妙滋味,讓人忍不住一直夾。不過要提醒怕酸的人,可以吃桑葚就好。

秋刀魚

魚肉鮮甜又清爽,因為有許多檸檬提味,其實味道很下飯,不過上桌時,已經吃得差不多。

鹽酥蝦

每次吃合菜都一定會點鹽酥蝦,很喜歡帶殼蝦的酥脆口感,不但不用剝殼~還又香又好吃,這道吃起來也很新鮮,蝦肉飽滿,不乾扁。特別的是,竟然有炸四季豆。

XO 醬客家小炒

用 XO 醬拌炒,味道更涮嘴!

蟹黃豆腐

這也是招牌菜之一,家人滿喜歡的。只是我不太愛這味道,覺得有點點腥,配飯吃還可以,但並沒有吃很多。

當令食蔬

▴過貓,加了生蛋,吃起來比較滑潤

▴高麗菜,噢不,加了蝦米


剝皮辣椒雞湯

如果店員說:「今天湯是剝皮辣椒雞湯。」就二話不說點下去!因為超~推薦~微辣辣的熱雞湯,濃郁而不嗆辣,還帶一點甜味,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喝,還有超嫩肉,剛好和前面的三杯雞成對比,更凸顯這鍋雞肉的軟嫩,好喜歡!

水果麻糬冰|餐後點心

這碗冰買通我的心 😂,不僅有水果丁,還有紅豆與麻糬,真心覺得餐廳很有人情味~ 來這吃飯,心情會變好。

▴二訪午餐後吃麻糬冰,一訪晚餐前吃薑汁麻糬


吃飯時,店家的狗狗來桌邊賣萌,牠的頭毛剪成了一顆圓球,在餐廳裡走來走去,好可愛~


邱記餅舖

邱記是餅舖起家。櫃台旁擺有很多糕餅、麻糬,還有禮盒,可以逛逛,其中最有名的麻糬雪柿,是新竹經典伴手禮之一。

▴推薦蒟蒻鳳梨酥,又Q又酥,很好吃,而且不貴


20 秒影片|一訪


邱記麻糬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 807 號

.03 537 1805

.11:30~ 14:30,17:30~21:00

.每星期一公休

官網菜單點我

FB


【更多新竹食旅】

1️⃣新竹美食|璽子牛肉麵,激推酥Q斤餅包牛肉,現擀的美味,不油也不乾

2️⃣到叢林餐廳 JAI 宅吃爆炸蛤蠣麵,與季節限定草莓牛奶|巨城對面


文章到底,我們下一篇見~

Yutin食旅|yteater.co|@foodietw_ytc


更多 邱記麻糬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a01ad88c906d559656c6b2
本文餐廳資訊:
邱記麻糬
4.0
· 新竹市 香山區 · 3則評論
邱記麻糬訂位新竹客家料理食不湘瞞吃新竹邱記麻糬推薦邱記麻糬合菜竹南美食邱記麻糬菜單邱記麻糬台灣美食新竹美食香山美食香山餐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