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archives/3793


彰化是肉圓的一級戰區,其實蜜蜜覺得每家都各有不同特色與風味,也沒什麼所謂的排名優劣,端看個人的口味喜好而已;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像上回分享過的北門口肉圓,個人就覺得這種酥皮肉圓並不很合我口味,但仍然超人氣地排隊到天邊呢XD!這次要分享的是蜜蜜每到彰化吃肉圓的必吃首選— 正彰化肉圓。

外觀

這天是先吃完附近的貓鼠麵後,因為肚子還有空間XD,一家人又散步到正彰化肉圓來續吃,這間是蜜蜜每次來彰化幾乎都會過來吃的,位在陳稜路上,不過周邊路不大車潮又多,實在很不好停車,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不過有時也會沒位子……交通方面是比較傷腦筋的。

對面的阿璋肉圓

對面就是名氣很盛的阿璋肉圓,大概多數人都知道這間店因為九把刀電影”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而爆紅,所以人潮常常爆滿,看看這排隊人龍有點壯觀——不過蜜蜜個人覺得雖然阿璋肉圓不錯,但還是比較喜歡正彰化肉圓呢。

大門

內裝

雖然來客數不像阿璋那麼誇張,但用餐時段也是蠻多客人光顧。

醬料區

醬料區有辣醬,蒜醬及香菜,依自己喜歡來加囉!對蜜蜜這種不吃香菜的人真是大福音啊哈哈,不用再特別叮嚀要辣不辣,加不加香菜之類XD。

門口一旁有大骨清湯可自取

牆上一大面貼著店家創始於1940年,選用自製豬油及油蔥酥的介紹,是很多年歷史的老店了,目前正由第四代老闆經營了。

菜單

肉圓口味有香菇,蛋黃,及干貝三種,還有很平價的湯品。

今日點餐:香菇肉圓/蛋黃肉圓/綜合湯。

因為剛剛有吃過貓鼠麵了,所以點得不多。

蛋黃肉圓 40元

正彰化肉圓的皮是用低溫油泡,所以不像北門口肉圓那麼脆,但蜜蜜反而喜歡這種軟Q皮,裡頭包著蛋黃,筍丁,及肉餡;筍丁脆口,肉餡緊實,和著醬香,是傳統的古早好味道。

香菇肉圓 40元

大塊肉餡

綜合湯 25元

綜合湯裡有竹筍,貢丸和碰皮(台語), 吃完肉圓再配上綜合湯就是大滿足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 有空多回來逛逛 謝謝您~!

店家資訊:正彰化肉圓

電話:04 722 7868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營業時間: 10:30–20:30


更多 正彰化肉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ea48c03a1010d835a0ce
本文餐廳資訊:
正彰化肉圓
4.1
· 彰化縣 彰化市 · 23則評論
㊣彰化肉圓彰化正老牌肉圓阿嬤酸菜豬肚盅外送創意肉圓干貝肉圓彰化 正彰化肉圓 評價傳統小吃upssmile彰化一日遊台灣美食彰化推薦老店彰化 蛋黃肉圓外帶美食補氣龍髓盅陳稜路貓鼠麵蛋黃肉圓彰化 陳稜路 肉圓彰化正彰化肉圓彰化 80年老店中部美食古早味小吃彰化小吃彰化肉圓老店冷藏美食旅遊古早味彰化火車站美食涼圓80年老店彰化必吃彰化肉圓 宅配彰化餐廳天然食材正彰化肉圓 評價彰化火鍋http://upssmile.com/麻辣肉圓popyummy團購美食彰化景點古早味料理古早味美食北門口肉圓宅配美食彰化肉圓宅配酸菜白肉肉圓彰化二日遊創始老店彰化必吃肉圓團購扇形車庫宅配 彰化肉圓彰化小吃大口彰化市阿璋肉圓彰化旅遊九把刀冷藏彰化市小吃彰化阿璋肉圓彰化 推薦肉圓阿璋肉圓對面nini and blue老店肉圓彰化創始老店彰化八卦山70年老店炸麻糬媒體報導肉圓民族路在地美食2021 彰化肉圓彰化港仔菱角酥彰化美食小吃古早味 肉圓彰化首創肉圓肉圓彰化肉圓彰化市肉圓宅配彰化肉圓 推薦彰化推薦小吃宅配肉圓彰化糯米炸在地人 肉圓向上的微笑萍子彰化美食彰化火車站外帶非凡美食大探險木瓜牛乳大王upssmile.com九把刀 肉圓酸肉白菜肉圓彰化行程推薦彰化必吃美食非凡報導彰化肉圓 五倍券肉圓宅配彰化最老肉圓店彰化好吃肉圓官網小涼平價在地小吃干貝香菇肉圓彰化肉圓始祖菜脯米肉圓肉麋正彰化肉圓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