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走一步,放一樣!

黑礫石與石踏板  營造出類似日本枯山水的氛圍

沿著石板,一步一腳印 --放下煩躁、解下不安、脫掉焦躁...那些屬於俗世的惱人心事,隨著腳步踩踏鋪排在小黑石間的石板進到恆樂,一步、一步...心情逐漸沉澱,煩人事通通擺在門外頭,坐在這裡就是要靜下心來享用一杯清茗,這裡並非寂靜無聲的茶館,但即使滿座,也沒有庸俗的喧鬧感,感覺很自在。

第一泡日月潭野生紅茶的香醇,我還記得!

第一口恆樂法式草莓醇凍的酸甜,我還在回味!

第一眼恆樂茶空間的感動,我還是意猶未盡...


恆樂茶空間 Hence Love Tea space studio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92號

電話:02-2557-7795

粉絲頁:恆樂茶空間 Hence Love Tea space studio

交通:大橋頭 1號出口 步行8分鐘

營業時間:週五-日 中午12:30 - 下午6:00

品茗進修日:週二-週四(採6人以上預約制)

(每週一公休)


▌迪化街是近年來大家最愛逛的地方,除了熟悉的中藥、乾貨、布行之外,還有許多更多元的文青店鋪進駐,其中包括恆樂茶空間。

女主人賴玉英(Raisa 老師,後續皆以Raisa稱呼)品茶十多年,2018年12月路過迪化街時,因緣際會一圓夢想般的開了這家店。


▲茶單裡收了近40種茶,每一款都是Raisa 親自精選;店裡使用的老茶、壺、杯等...也都是Raisa自身收藏,毫不藏私地放在店裡供客人使用,像眼前這組有著溫潤色澤的茶壺,第一眼就吸引我的眼球,超愛這種感覺的壺。



▌認識一家店,首先就要先認識店主人!

Raisa除了是店主人更是事茶人,第一次喝茶就喝到一餅現今價值三四百萬的普洱茶,那茶韻的魅力瞬間將她引領進入茶的世界裡,從此沉浸在老茶的餘韻裡,我想會有這樣特殊奇遇,也算是命中註定的吧,除了到處喝好茶之外,Raisa更是遍訪名師學藝。

溫文婉約的個性,卻在說起茶的瞬間話匣子全開,對茶的熱情完全溢於言表!



▲入口迎賓的這座行動茶室裡,台灣欒樹的粉紅色蒴果帶來清新不落俗套的喜氣,木科植物的堅毅其實也跟Raisa的氣質相似。


▲這座行動茶室就像是一座展演的舞台,可以搬至山之巔、海之涯,彷彿自在的風穿梭在這個茶空間裡,因為Raisa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茶、喜歡茶、在適合的地方喝好茶。(圖片摘自店家粉絲頁/來自包包仔)


▌茶葉不好喝,我可是不進的喔!

這句話Raisa說來一點也不矯情,每一品都是精選(無論入門或品茗客都能快樂飲用的茶)和特選(傳世收藏不朽之作),眼前這面牆得之不易,每一款都是Raisa 踏遍台灣各地蒐羅而來的精選好茶!



▲這像是一面精品牆,包裝非常講究,顏色繽紛用來送禮自用兩相宜,採用75g-300g小巧包裝,讓茶葉保持最新鮮以及人人都可以喝得起。



▲打開恆樂茶單,選項有三、四十種,包括六大茶類:

大陸武夷岩茶、或是廣東鳳凰‪單欉‬、大陸普洱、福建白茶、品項最齊全&品質最好的台灣老茶...Raisa以自身品茶多年經驗來選茶,當中最特別的是台灣野生紫芽,嫩葉是紫色,成熟葉是綠色,採摘嫩葉沒有太多揉捻,形狀就像樹葉的樣子...聽著事茶人分析每一種茶,感覺這些茶葉都是帶著生命的,透過茶湯將生命釋放。



▲室內採恬靜素雅的裝潢風格,讓人置身其中心情舒適平靜。



▲這區是主要泡茶空間,最低消費每人250元(每人需點一茶品)三五好友同邀品茗,也是日常生活當中的紓壓。


▲現代人忙碌,若真的無暇坐下慢泡等待茶湯,在門口設有冷泡茶車,買了就走,亦能好好享受茶湯的清香解渴。



▌VIP包廂消費方式:NT$2000/3小時/6人/需預訂

可容4-6人的獨立VIP包廂,可以滿足需要隱私的消費者。



▌大長桌消費方式:NT$1200/可抵低消/3小時/5-8人

全店目光焦點的大長桌,會不定期舉辦茶課程,透過Raisa 或其他專業事茶人深入淺出的分享,能夠有效率認識各種茶,例如剛舉辦完的【初級二階凍頂烏龍茶篇】--「北包種,南凍頂」,透過茶課程中,從1970年代至今,分為三個系列一「時代演進系列」、「比賽茶系列」以及「名製茶師系列」,共20支凍頂烏龍茶,來探索凍頂的奧秒。

或是茶縁俱足的品茶會,能夠一次品足平常喝不到的20種茶中夢幻逸品,對於有心認識各種茶的朋友而言,是非常棒的機會,請鎖定店家粉絲頁絕對不容錯過。



▌喝茶,是一種有溫度的飲料。

俗諺說:「誠意吃水甜」但事實上,水不夠熱,茶不會好喝!


▲眼前的事茶人Raisa超專注,吸引我的目光緊緊追隨,從溫壺到燙杯、置茶...每個動作都優雅,美得像幅畫,這泡日月潭野生紅茶茶質乾淨,入口非常清甜,喝下後彷彿醍醐灌頂通體舒暢,讓人喝過一次念念不忘!



▌中法甜點與茶的對話

像我這樣的非專業品茶人,喝茶時非得配上點什麼才行,謝謝恆樂聽到我的心聲了!


《恆樂法式草莓醇凍》


▲這是甜點店專為恆樂量身打造的茶點,第一眼就吸睛,粉嫩的草莓醇凍具有層次,酥脆的餅乾底、滑嫩的奶酪包裹著新鮮草莓內餡所帶來的酸甜,一口咬下嘴角忍不住上揚,這是屬於季節限定款,當您造訪也許不同。


▲另有《恆樂茶點》,精選了中式的綠豆糕、紅心芭樂、三色卷讓味蕾感受幸福。

請別小看這一盤,美人綠豆冰糕2018-2019連續兩年獲得蘋果日報中秋月餅網購組冰餅類評比第一名及中秋月餅評比第三名,吃起來淡淡天然綠豆香,棗泥內餡不會過於甜膩,入口即化意圖使人欲罷不能!


▲外層黑糖麻糬包住綠豆泥,中間藏著紅豆泥,這三色卷口感Q彈又吸睛。

烘乾的紅心芭樂香氣&甜度更足,最適合用來轉換口感。


▌沒事多喝茶 多喝茶 沒事

最近,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總是聽到一些讓人喪氣的消息...你的心情有沒有受到影響?

「恆處靜寂,樂在人間。」

世界愈快 心則慢

世界愈亂 心則靜

霧氣升騰、茶香繚繞的恆樂茶空間,光是坐在這個環境就是一種療癒,尤其為您備妥了茶具、熱水和好茶葉。

喝茶, 動靜皆宜

天要下雨、娘要改嫁...由它去!

心靜智慧開,就有勇氣與智慧面對所有的未來,沒有不會停的雨,天必會放晴‬,學會放寬心 日子一樣過!


更多 恆樂茶空間工作室 Hence Lov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70edaf2261392ba3a6001e
本文餐廳資訊:
恆樂茶空間工作室 Hence Love (已歇業)
4.8
· 台北市 大同區 · 3則評論
迪化街茶行曦瓜茶咖啡館迪化街下午茶武夷岩茶若深杯恆樂查空間野生紫芽茶館茶藝館一斤50萬的茶孟臣壺迪化街賣茶鳳凰單叢老叢紅茶恆樂茶空間老茶迪化街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