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都一處於西元1949年於高雄鹽埕起家,創始人徐繼聲繼承曾任清廷御廚的表叔的手藝,以販售北方麵點小吃為主。而徐翰湘 1969 年將都一處帶來到台北,目前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及內湖均有都一處分店,於2019年都一處內湖店獲得必比登推薦。桑尼造訪的是位於內湖的都一處。


🚩都一處 內湖店

☎️02 2656 2600

🕚11:30-14:30/17:00-21:30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31號1樓

類別:北方麵食料理、中式餐廳、2019米其林必比登

簡評:氣氛佳、環境美、單價高

都一處推薦品項:醬牛肉、松子燻雞

都一處官網:點我


都一處內湖店位於國泰健檢大樓的一樓,招牌簡約。一走進都一處,可以看見中式、低調簡約的裝潢。

都一處的圓桌可以容納8至10人。

都一處店內除了圓桌型的多人座位外,也有四人座。不管是多人聚餐或是少人聚會都很適合。

每人的基本配備為上圖餐具,在用餐過程中如果需要更換新的餐盤,也可以和都一處服務人員說。


每桌均附上三款小菜,三道都很適合配酒。

餐前的涼拌小點,吃起來很清爽,分量小巧可愛。

因為桑尼造訪都一處當天是吃桌菜,所以有些品項不知道名稱,就純粹貼照片,供大家參考餐點的樣貌。

松子燻雞

燻雞的肉質嫩,肉和骨頭可以很輕易的分離,雞肉煙燻的香味很適合搭配白飯。

單吃肉絲會覺得口味偏甜,但搭配餅皮後,口味比較中和,吃起來口感也比較豐富。

徐老爹蔥油餅

都一處的蔥油餅也是必吃的品項,重點是沒預定還吃不到呢!

都一處的蔥油餅厚度驚人,而且內餡布滿了滿滿的蔥花,吃起來外脆內紮實,非常真材實料,而且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但價格相對的也比一般路邊的蔥油餅高很多)

褡褳火燒

桑尼覺得褡褳火燒很像巨大版的「鍋貼」,煎得金黃酥脆的外皮口感酥脆,內餡是飽滿的,由豬肉、韭黃、蝦仁組成,肉的比例非常高,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餡料。

提醒大家咬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燙到,因為內含豐富的湯汁(!)

糖醋黃魚

這鍋湯加入豐富的青菜、菇類,喝起來湯頭鮮甜。

芝麻醬燒餅

這道也是都一處的招牌品項,芝麻醬燒餅的芝麻遍布,有密集恐懼證的人可能會害怕(笑)芝麻醬燒餅的餅皮是屬於紮實、有嚼勁的,燒餅內的肉的調味蠻重口味的,基本上吃一個就很飽了!

獅子頭砂鍋

桑尼第一次看過這個大顆、這麼飽滿的獅子頭,一咬下去肉很輕易的就會在口中化開,搭配帶有脆度的蔬菜和濃郁的湯頭。

清炒蝦仁

蝦仁口感Q彈,主要的調味是上頭的醬汁。

清炒蝦仁搭配生菜食用,口感清爽。Q彈地鮮蝦搭配清脆的生菜,可以解膩,剛好和其他道比較重口味的餐點可以互補。

當天造訪都一處桑尼吃到的甜點是薏仁紅豆甜湯,冰冰涼涼的,吃起來中規中矩。

餐後水果。


更多台北美食

【懶人包|台北】台北聚餐餐廳推薦,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x文湖線(棕線)聚餐餐廳推薦

【台北|內湖區】半夏生 - 隱身巷弄的日系文青咖啡廳,多種口味達克瓦茲任你選!(葫洲站)

【台北|中山區】好人好室 x 七二聚場 -台北不限時老宅咖啡廳,來好人好室邊吃甜點邊吸貓吧!(雙連站)

【台北|信義區】饗泰多 - 微風松高內精緻泰式料理,台北信義區聚餐餐廳推薦!(市政府站)


▲內文為個人主觀評價,每人口味不同僅供參考。

▲若價格、資訊等有誤,請告知,小編將盡速更正,謝謝!

▲ 圖文未經授權或同意不得轉載!


歡迎追蹤小編的美食IG: /https://www.instagram.com/sunny.match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都一處 內湖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c3ffb62756dd1b34a0f99c
本文餐廳資訊:
都一處 內湖店
3.7
· 台北市 內湖區 · 19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