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被欸你這週你要幹嘛燒到,本來還在新竹的英迪格飯店耍懶不想出去,看完影片後,網路一搜發現新竹有分店後,先電話確認有位置便開始著裝出發。這樣的行動力,不是我的第一次,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以前常吃瓦城,翻菜單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將兩者拿出來比較。更因為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來來去去就是那些,今天點的幾道菜當中,就有兩道與個人去瓦城必點的菜重複,正好可以做個比較。


用餐的當下約有六七成滿,上菜速度仍是頗快,並沒有讓人餓太久。泰炒什錦蔬菜在調味上並感受不到有什麼調味是和泰式料理沾得上邊的,但口味確實不錯,鹹淡適中,就是紅蘿蔔太生了一些,算是很安全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炒河粉這道是每次到瓦城都必點的一道菜,因為我們喜歡炒河粉那個香香的醬油味跟QQ的麵條口感。饗泰多的炒河粉香氣不似瓦城的那麼足,調味上也比較清爽一些,強烈建議敢吃辣的朋友,若有點這道,一定得加辣椒粉一起攪拌著吃,層次才能被提升上來。

月亮蝦餅是最讓我最期待的一道菜了,除了欸你這週要幹嘛在影片中有大力稱讚了一下這道菜之外,其實自己也是月亮蝦餅的愛好者,幾乎只要店家的菜單有這道菜,十之八九都會點來吃。饗泰多的月亮蝦餅厚是一大賣點,但雖厚卻也沒有讓月亮蝦餅的口感顯得過硬,外皮的脆度有表現出來之外,餡料的甜感也在,這道真的可以點,一點也不雷。

這道黃咖哩軟殼蟹,咖哩的香氣還不錯,味道偏辣了些,所以如果同行有人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可就得多加斟酌了。麵包烤得香香脆脆的,與黃咖哩及軟殼蟹入口,正好可以補足軟殼蟹因被咖哩浸軟而失去的脆度。對我來說這道菜,說不上驚豔,算是中規中矩,從菜名就能猜到味道的菜餚。

這道椒麻雞也是個在瓦城常點的一道菜,而饗泰多的椒麻雞雖然不辣但真的太麻,是那種吃掉一塊肉就能讓麻不斷在嘴裡發會效用的麻。這樣的麻度,並非個人愛好,不喜歡那種會嚴重影響自己品嘗其他菜餚味道的那種麻感。最糟糕的是,餐廳的服務生加水並不積極,從點餐到結帳,加水的次數只有兩次,即為坐下來水端過來一次,出菜到一半時再一次,然後就沒有了。這對因為椒麻雞這道菜而不時嘴麻的我來說,簡直是種酷刑,只想快快結束這餐飯,到外頭買個飲料或水解解嘴裡的不舒適。

名稱:饗泰多(新竹)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號(大遠百3樓)

電話:03-525676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

延伸閱讀

【新竹市】阿忠肉圓:誤打誤撞吃到美味的新竹小吃

【桃園】成真咖啡 Come True:桃園車站附近的創意咖啡店

【桃園市】Move Kitchen牧夫餐坊:麵條熟度正正好,調味不濃卻有味

【新竹市 東區】 食の天關東煮:近清大、交大的暖呼呼宵夜

【桃園 中壢】孫師傅牛肉拉麵 - 麵條勁道,份量大


更多 饗泰多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d3d0ea2756dd6fab8b6d49
本文餐廳資訊:
饗泰多
4.2
· 新竹市 東區 · 1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