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還記得2019年曾短暫出現過的餃子太陽嗎?那段時間家姊幾乎是每月三四次的買,甚至更多。吃到我都懷疑他從愛吃麵改成愛吃煎餃了,不承想店家會突然歇業,那之後家裡的宵夜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煎餃。直到2020年4月末,家姊突然提著一袋煎餃回來,我就知道,太陽又重新開幕了。不得不說,真心佩服家姊對餃子太陽的熱愛,因為我上網一查才知道,他們的新店就是4月末開的,看來我的行動派是上梁不正的緣故阿!

餃子太陽還在復興路的時候,我雖然常吃但其實從沒親自去買過。所以也無法確認這些日式的中華料理是否是搬到西市場後才又新增的佳餚,但無論是否是後來新增的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類料理在屏東其實並不多見,點餐的時候,著實讓我猶豫了好一會阿!

想吃的東西很多,胃卻不夠大。煎餃是必點的項目,沒有掙扎的空間。餃子太陽的煎餃一份80元共有10顆,看似貴了些,但看到這些飽滿又包得如此美的餃子,算下來確實不算貴。

坦白說,第一次吃餃子太陽的時候,印象並不是太好,因為餡料的口味不是我所熟悉的台灣味。餡料的肉末很細,咬著並沒有什麼口感,但滿滿的餡飽嘴度又很好,而且咀嚼過程那淡淡的薑味其實很舒服,慢慢地也跟著愛上這個味道。

即便是去日本旅行那麼多次,也從未吃過日式中華料理的天津飯。經店家解釋才知道那是一款類似蛋包飯的料理,基於好奇也因為店家將他形容得頗為好吃,便就選他做為晚餐的主角。

米飯是屬於粒粒分明的類型,偏乾卻更能吃到米飯的Q,是個人最喜歡的口感。享用天津飯前切記淋上醬汁,那醬汁吃來雖然沒什麼香度,卻是主要的調味來源,也為米飯帶來了濕度。飯上蓋上的雞蛋有些厚度,叉燒的味道淡淡的,讓人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眼看著卻又能確定它在,很是奇妙。也不知道這雞蛋是怎麼煎的,蔥花香、蛋香不僅都表現出來了,還不會過老。雞蛋中心的嫩度還是維持著,這功夫讓常常下廚的我,也不禁想為他豎起大拇指。天津飯組成很簡單,卻很神奇的讓人不想放下湯匙,只想一口接著一口將其完食。

吃過了這兩樣料理,其美味讓我對於其他的日式中華料理感到好奇,看來得再多找個幾次機會回訪將其吃遍才行阿!

名稱:餃子 太陽

地址:屏東市西區公有零售市場24號

營業時間:15:00-23:00(週一公休,週日提前半小時收攤)

延伸閱讀

【屏東市】好正點 港式點心 燒臘專賣 太平洋百貨店:平價又好吃的港式點心

【屏東市】我會在這裡小韓食三輪車 :今天訂下午取 當天預訂好便利

【屏東市】脫北者早餐:鍋燒麵要沙茶竟然要加價,但原味就好吃是真的

【屏東市】舞麥食堂 :小小店面裡藏著的道地日本味

【屏東市】阿囉哈炸雞:塊頭大又美味的炸地瓜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