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食光草原是一家頗具有特色的店,首先是所在的位置於老公寓的二樓,且入內必須脫鞋,以其店名相符的是一踏入就是整家店的地板全舖滿了綠色草皮的地毯,而座位多是坐在野餐墊上的軟椅墊,整家店走的就是野餐風格。

︱目次


食光草原菜單

食光草原室內與裝飾

食光草原餐點

食光草原資訊與交通


▲飲品類,續杯為菜單價格的半價。

▲早午餐(附乙杯紅茶/綠茶)、沙拉(附凱薩醬/油醋醬/胡麻醬選一及飲品紅茶/綠茶選一)及兒童餐。

▲潛艇堡、三明治(附沙拉、炸物、亂點及飲品)及單點炸物。

▲定食飯類及義大利麵。

食光草原的低消為$100/人,點餐即結帳,餐具、飲用水等需自取,故無收取服務費,一律現金結帳。平日時並無限制用餐時間,假日若為尖峰時刻,用餐時間限制為90分鐘。食光草原有提供幾種桌遊,可以與朋友一起用餐、一起玩樂,很適合大學生平時沒課可以前來聚餐玩耍。另外,這裡還有一隻貓店掌-蕾蕾,若遇到牠前來巡店,可以拍拍牠可愛的身影,可惜的是當日到訪並無牠的身影。

這邊的餐點,以能飽食的為主,價格落在$160~$280之間,胃口比較大的人就比較適合點飯類或是三明治類的餐點。


野餐就是要多人才好玩、東西才好吃,所以食光草原的座位多為四人座及六人座,若是聚餐的人很多,也可以事先預約包場。

這裡也是小朋友的天堂,有許多擺飾都是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像是熊熊、帳篷等,為了更貼合偽野餐,在店內也有許多竹織野餐盒,有些餐點使用的容器,也是野餐盒哦!

野餐帳篷裡還有很多娃娃。入內用餐就猶如春天的季節裡,在公園裡野餐那般,連天花板都有藍天白雲的設計。

▲蠻有趣的組合裝飾屋。

▲店內提供的桌遊。

【曾經發生的趣事】

在多年以前,公司同事說要去桌遊店玩桌遊,

有一朋友兼同事就問我:「什麼是桌遊?」

我就反應很快的回答:『就是在桌上玩的遊戲啊!』

她滿臉就是〝我在唬爛她〞的表情,結果還得請別的同事替我〝讚聲〞,她才信!這年頭,回答太簡單的答案,還得被懷疑…。


▲炙燒骰子牛$280

早午餐系列的炙燒骰子牛,牛肉是板腱骰牛,再搭配上水果、時蔬、地瓜、玉子燒及可頌麵包。

這份早午餐還可以,牛肉還含有肉汁及油脂,吃起來不會過乾或過硬,可頌麵包是熱的,個人還蠻喜歡的,個人屬小鳥胃,吃完整份餐點大約六、七分飽,一般人點這個應該會容易吃不飽。另外,附的是水果不是生菜沙拉,覺得可以。

▲拿鐵$100(點早午餐,飲料可折$30)

餐點及飲品表現還行,不到踩雷,但也沒到很好吃的境界,以食物及價格來說,會覺得cp值不夠,若再加上室內的氛圍,還行!就是整家店的風格取向有別於一般的早午餐店,想要感受涼快的偽野餐,可以來試試,另外,平日到訪,會感覺比較愜意,也較為放鬆一些。


剛剛有提到過,店位置較為特殊一些,是位於舊式公寓的二樓,沒有大樓管理員、沒有電梯,公寓內就是一般住家,所以通往店內的大門都是緊閉的,所以到門口時,請按門鈴,就會有人替你開門囉!這時候再往二樓走就可以看見食光草原明亮的玻璃門了。

食光草原

時間:一~五1000-1530、六日0900-1730(週三公休)

電話:02-29960086、0905-987236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236號二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規劃路線請按此。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中和新蘆線至捷運新莊站①號出口,沿著中華路一段行走至接近復興路一段(850公尺11分鐘),在新莊運動公園對面,捐血車斜對面。

公車☛搭乘257、F202、F205至中美市場站下車後,沿著中華路一段往復興路一段的方向行走,即可抵達。或搭乘99、299、616、786區間車、805、820、960、內科通勤11至新莊田徑場(中和里)站下車,於復興路一段與中華路交叉路口轉彎,即可看見目的地。

自行前往:

機車☛可停該店對面(即運動公園)前的機車停車格。

汽車☛可停該店旁的傳統市場的台灣聯通停車場(中華場)或停新莊體育館地下停車場。


好玩與美食資訊盡在☛【是艾思,不是火拳。

IG&TG粉絲募集中☛【IG】、【TG


更多 食光草原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6bc72af524684463efd68f
本文餐廳資訊:
食光草原 (已歇業)
4.5
· 新北市 新莊區 · 6則評論
新莊早午餐食光草原新莊liaa8627@yahoo.com.tw新北美食食光草原野餐食光草原新莊食光草原新北早午餐食光草原菜單寵物友善新莊體育館食光草原早午餐野餐風野餐新莊野餐新莊美食寵物友善餐廳新莊親子餐廳新莊野餐餐廳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